被骗钱当赚经验

1
吕良伟
中空壳公司计谋
被骗金额:二千多万港元(近1085万令吉)

因在电视剧《上海滩》而走红的吕良伟转型经商后,曾经斥资二千多万港元投资台湾一间涂料公司。
但是此间涂料公司开业后不久便被台湾刑事局揭发全部资金已被人掏空,成了一间空壳公司,并拘捕了案中的6名幕后黑手,以“背信、侵占、伪造文书、欺诈和违反《公司法》”等。罪名将6人告上法庭,同时吕良伟也聘请律师进行追讨,但其二千万元资产也难以追回。
据悉这家涂料公司,曾是台湾涂料业的龙头公司,并曾公开发行股票,而吕良伟因为看好该公司的前景,未料却一脚踩进早已设好的圈套内。

2
田亮
骗完”老公本”
被骗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近3180万令吉)

跳水王子田亮退役后,在娱乐圈风生水起,除了接拍电影、电视剧,带女儿Cindy参加超人气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后,收入颇丰。不过近期却传出消息,田亮5000万投资六宝基金被骗。
“六宝天金石油专项投资基金”声称投入2.5亿元至内蒙古尚华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一个大项目。
今年初,投资者们前往内蒙古考察时发现,这里不仅是一个偏远的农贸市场,并且欠下外债高达8个多亿,资产也早在2015年就被法院查封。
在叶璇主持的某综艺节目上,田亮甚至爆出因破产导致老婆叶一茜被迫赚钱养家的新闻。

3
BIGBANG 胜利
被女歌手骗投资金
被骗金额:20亿韩元(近745万令吉)

风靡亚洲的超级天团BIGBANG捞金捞到手软,同时也出了件大事。
成员胜利成名赚大钱之后,收购了不少音乐学院培养新一代,自己当年所上的音乐学院也买下来,目前运营的音乐舞蹈学院在首尔、光州、大田、木浦、仁川共有5处,经营状况还是非常不错。
但是,不久之后胜利惊曝遭女歌手申恩星诈骗,女方以投资其业下的不动产为名目,在胜利转给女方20亿韩元,没想到之后完全没消息,连购买房屋、土地的证明都没看到,最终胜利在YG公司的帮助下,对该女歌手提出法律诉讼,但申恩星已卷款而逃。

诈骗人:三线歌手申恩星。
诈骗人:三线歌手申恩星。

4
王丽坤
假富二代骗财
被骗金额:191万人民币(近161万令吉)

顶着“素颜女神”名号的王丽坤,出道后迅速在娱乐圈蹿红,但本质里王丽坤还是小女生性格。
2012年奥运冠军肖钦的前女友王某谎称父母是高官,以能帮人买到低价房和汽车为由,诈骗罗雪娟、王丽坤等多名明星共计5800余万元人民币。
而据警方查证,王丽坤被王某骗走191.8万元,王丽坤直到知道王某被抓才报案。

5
陈百祥
被中国富豪诈骗
被骗金额:4千万人民币(近2167万令吉)

陈百祥(阿叻)也曾因中国富豪吴志剑被控,涉嫌非法经营股票买卖,导致自己也被骗4千万元!
前中国第九大富豪吴志剑,于深圳受审堂上,曝出涉案骗款高达6200万元人民币,受害人更包括艺人陈百祥。
涉案公司委托陈百祥在港协助买壳上市,陈百祥被骗资金高达4千万港元,是最大受害者。事件曝光后,由于阿叻事前从未泄露半句,只能笑言身家全军覆没,以后要“吃软饭”,靠老婆秀姑来养。

诈骗人:吴志剑。
诈骗人:吴志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