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肥胖更可怕 越孤独越靠近死神

孤独感就是健康杀手!
孤独感就是健康杀手!

 

很多人以为,肥胖会引发很多病症,不过研究显示,孤独才是健康杀手!
孤独不仅让人苦不堪言,还能引发抑郁症、心脏病、中风……孤独不是只发生在老人身上,小孩也一样有孤独感,多多关心周遭的人,让他们远离死神吧!
芝加哥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指出,孤独不仅仅会让人觉得苦不堪言,还会抑制人体的免疫系统并缩短人的寿命年限。

研究显示,在晚年感受到莫大孤独感的人比觉得自己被需要的人早死的可能性高出近15%。这一结论表明,对于健康而言,孤独的害处甚至高达肥胖对人体坏处的2倍。研究人员指出,与他人隔离开来会削弱人体对抗病毒的能力,甚至导致血压升高,进而引发心脏病或中风,患抑郁症的几率也升高。

据估计,大约有100万英国老人长期面临孤独,因为他们整天都见不到其他人,甚至是一天都不跟其他人说话;这些人中,约有四分之一年龄超过75岁的人一整天不与他人有任何接触,既没有面对面的交流也不打电话。卡西奥普教授指出,狗可以减缓人们的孤独感,但其他动物则达不到此种效果。

研究人员还表示,虽然此项研究主要是针对老年人,但孤独感其实对任何年龄段的人来说都是有害健康的。

美国杨百翰大学心理学教授霍尔特·伦斯塔德的研究表明,社会隔离和独居等孤独导致的死亡率,比肥胖症的危害有过之而无不及,而更多的社会联系能降低50%的过早死亡风险。

根据美国退休协会的研究,美国45岁以上的成年人中大约有4260万患有慢性孤独病。最近的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有25%以上的人口独居,其中超过50%的人口未婚,结婚率和家庭育儿平均数量都有所下降。据此,伦斯塔德认为,美国人正在体验到越来越多的孤独。

研究显示,狗可以减缓人们的孤独感,让人感受温暖。
研究显示,狗可以减缓人们的孤独感,让人感受温暖。

儿童也会孤独

据英国儿童慈善组织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的统计,2016年全年有4063起儿童求助热线涉及孤独问题,平均每天有11名英国儿童因为孤独问题拨打求助热线。这是该组织的儿童热线第一次对孤独这一问题进行数据统计。

引起工作人员注意的是,孤独问题呈现低龄化现象,有的求助者年龄只有6岁。这一现象引起了该组织的关注,并呼吁家长注意网络及社交体给儿童成长带来的压力,警惕由于忙碌而忽视孩子的心理健康。

据英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工作人员的介绍,孤独过去常被视作是老年人面临的问题,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承受着这一压力。儿童专家指出,这一问题同现在的网络环境有很大的关系。此外,不少家长忙于工作,忽视与孩子沟通,使得儿童的心理压力无处表达,孤独感加重。

儿童热线发起人埃丝特·兰泽恩女士表示:“我认为成人世界沉迷于忙碌,让我们的孩子因此而受苦”,“很多夫妻可能需要承担好几份工作才能提高收入,但有的时候,对我们最关心的人——我们的孩子来说,父母给予他们的时间太少了”。她认为,一些家庭由于父母过于忙碌而不能与孩子一起吃饭,过去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谈谈一天的生活、分享各自忧虑的日子变得越来越少,造成了儿童内心的孤独感。

英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首席执行官彼得·万利斯呼吁,对于孤独问题,没有简单的解决举措,孩子和青少年身边应该有人关心他们,特别是父母,需要让孩子敞开心扉去谈论他们的感受,并注意不要反应过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