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地带45:
沈阳鬼楼住一晚 走廊上睡醒

在鬼楼建成后,居民逐渐发现一些怪现象,比如在深夜里隐约听到有女人的哭泣声,有的甚至睡觉时被搬到走廊。
在鬼楼建成后,居民逐渐发现一些怪现象,比如在深夜里隐约听到有女人的哭泣声,有的甚至睡觉时被搬到走廊。

第45站:中国沈阳铁西鬼楼
历史:中国沈阳铁西两栋9层连体楼是出名的“鬼楼”,有人称半夜常听到有女人哭声;窗户会自己打开;甚至睡醒发现自己躺在走廊地上。10多年来这两栋楼一直废置,政府也不敢随便把它拆掉。

沈阳铁西鬼楼吸引了许多胆大的人去探险,这是一栋空置的楼房,曾经居住在里面的人说,这座楼时常发生一些奇怪的现象,半夜有诡异的女人哭泣声,晚上明明睡在床上,第二天早晨却睡在床底下等等,这些都是沈阳鬼楼内所发生的事。

现在沈阳铁西的那两栋鬼楼已是人去楼空了,据说连乞丐都不愿意在那里睡,而沈阳政府也不敢随便把那座楼炸掉。

这是一座九层的建筑,灰色的楼体布满了破烂的窗户,有些已经摇摇欲坠了,一层是警察局和一些门市,二层有零星的开垦处,三层至九层便是“无人区”,一片苍凉。

随着“鬼楼”周围的住宅楼越来越多,附近居住的人们对于这栋“鬼楼”早已司空见惯,来来往往之间已很少有人会特意去打量它。

也许这里曾经真的发生过什么,即使十几年过去了,不管周围如何升温,这里依然是冷酷凄凉。究竟是“鬼闻”造就了“鬼楼”,还是“鬼楼”造就了“鬼闻”,则不得而知。 

沈阳“鬼楼”的传闻,吸引不少好奇的人前来探险。
沈阳“鬼楼”的传闻,吸引不少好奇的人前来探险。

坟场 改建成大楼

据说1990年代建成初期曾有人入住,只当那是普通的楼房。可是后来居民逐渐发现这座楼时常发生一些奇怪的现象。比如,在深夜里楼内常能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还有人说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隐约能听到有女人的哭泣声。

平时看起来都一切正常,但到了晚上,原本住户睡在自家的床上,可是第二天早上起来,有的人便被抬了出去,他本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抬出去的,醒来发觉竟莫名其妙地躺在地上或走廊里。这种情况不止一次发生,再后来第二天发现竟然睡在别人的家里。有的是头一天还是跟自己老婆睡呢,到了第二天发现身边的人不是楼下的邻居就是对门的媳妇。

更吓人的是,沈阳冬天一般下午4点多就天黑了,下班回家做饭的时候基本上都是5点了,天黑黑的,家里都点灯做饭,可你刚刚切完的菜放在菜板上,等你往锅里放完油的时候再回头,菜没了。

据说有人经常能听到自己家的门铃响,出去开门的时候却一个人也没有,本以为是谁家小孩在恶作剧。有一次,他便守在门口等人再来按,当门铃再响时,他便不动声色地向外望去,却什么也没看到……

据说以前那里是高丽坟场,盖楼的时候,从地下挖出一具女尸,一身白,连头发都是白的,现在传出的鬼事就跟她有关!

据说地方政府曾派遣一定规模的警力进入鬼楼侦察,结果他们来了也是晚上睡在床上第二天却发现睡在阳台了,二十多大小伙子全部吓得跑回来。

住在这里的居民实在无法忍受种种恐怖的现象,开始陆续迁走。之后也有新的住户迁入,但都是同样的原因,入住没多久便迁走了。于是经历了几次新人来旧人走后,终于无人再愿意接近它,这楼也真正成为了一座“鬼楼”。

仓库重地禁止进入,如果进入后会不会……
仓库重地禁止进入,如果进入后会不会……

网络盛传 没有证据

与各地所谓鬼楼相比,沈阳“鬼楼”的经典之处在于有一种所谓的“灵异”现象。据说这座楼上的住户曾碰到这样的怪事:晚上明明睡在床上,第二天早晨却发现到了床底下。其他诸如半夜能听到女人的哭声、窗户会自动打开等,多是所有“鬼楼”的共性,无甚特别之处。

此时,“鬼故事”正在网络上盛行,但大都难找到真正依据,像沈阳鬼楼这样有着确切地址和实物依据的,堪称是“鬼故事”中的“精品”。

这座因为经济纠纷而长期空置的烂尾楼,因几个偶然事件而成就了一个“鬼楼”谣言……

对于“鬼楼”现象,不敢妄加解释,也许它只是一个持续了十几年的闹剧,也许它里面真的出现过某种超自然现象,总之,对于世上的一些“奇异现象”或“类奇异现象”,人们应该理智地承认其存在或有存在的可能,在没有真正认识它们之前最好不要感情用事……

居民表示鬼楼的质量不错,如今废置多年而感可惜。
居民表示鬼楼的质量不错,如今废置多年而感可惜。

“鬼楼”身世大揭秘

沈阳鬼楼分为31号楼和33号楼,是原沈阳集体经济房屋开发公司的小区二期工程,当时分别命名为1号楼和2号楼。居民们说,因为资金问题,盖楼时前后换了多个承建商,从1984一直盖到1992年。中间几度停顿,甚至有鸟类在楼上筑巢。

33号楼旅馆的邓先生表示,两座楼盖好不久,因为欠资问题,债主们就将开发商告上了法庭,法院随即将33号楼三层及以上房子查封。此时整座楼的水电煤气等尚未开通。因此,这其实是一座“烂尾楼”。楼上并非因为“闹鬼”导致住户搬走,而是根本就没有人住过。

邓先生称,打了多年官司,33号楼最后被判给了几家单位。结果谁都没法用,便一直空着。

当地居民对空置多年的“鬼楼”深感惋惜,“这楼其实质量不错,要是归个人的话,谁会让它白白空着?”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