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扩建有忌讳
小心长辈疾病缠身

在屋旁加建房间让长辈居住,需要注意风水格局,不然长辈健康容易受到影响。
在屋旁加建房间让长辈居住,需要注意风水格局,不然长辈健康容易受到影响。

很多人工作一辈子,想说终于可以享受退休生活,可以悠闲做自己想做的事,或待在家含饴弄孙,但原来家中有这些不良风水,会导致你的退休美梦幻灭!

要如何避免这些坏风水,让自己老来运势顺利,生活安泰自若?台湾著名命理师汤镇玮老师,借此机会分享本身多年来处理过的个案。

忌1:扩建长辈卧房损健康
汤老师说,许多人会在家中设置孝亲房让长辈居住,为了方便长辈行动会将孝亲房设在一楼,但若是将长辈卧房加盖在房子后段,增建形成包袱屋。包袱屋天格是空的,独立一间小房,如同饱受凄风寒雨之感,会导致在居住里面的长辈身体健康状况较多,易被子女嫌弃,让子女感到负担。此外,包袱屋在后段,也容易使子女成为啃老族,凡事向父母请求,变成伸手牌。

实例分享:某位在中部山区种植水果的刘太太,不久前检查出罹患乳癌,因家中无遗传前例,想说看看是不是风水有问题,到现场后发现,这位太太为方便,在屋宅右边增建了一坐可直通屋内的房间,从外观看就是标准包袱屋,包袱屋原本就会影响健康,设在右边,更是伤害家中女性,建议她将此包袱房间拆掉,以免加重病情。

化解法:若家中有加盖长辈卧房,导致形成包袱屋,可以在长辈的睡床底下摆放龙龟。龙龟是祥瑞之物,可让长辈身体健康又长寿,也有镇宅制煞的作用。

在长辈的睡床下摆放龙龟,可镇宅化煞。
在长辈的睡床下摆放龙龟,可镇宅化煞。

忌2:改建阳台阻事业
“现代土地寸土寸金,每个人都希望家裡实际能用的坪数能多一点,会在房子前段加盖车库,这种不良格局称为前包袱,等于家中没有前阳台,会使居住者事业受阻,没有前阳台可以让气场迴旋,事业常常会没有贵人,处处碰壁。”

实例分享:有位自家做生意的魏先生,特地请汤老师到他家看看风水,“因为家中三位子女都不愿意接手他的事业,又不想出外工作,或是经常更换工作,他担心在他年纪大之后,仍还要为孩子烦恼,去了他家之后,发现他为了方便而将原本的后阳台搭建成室内空间,建议他将后阳台改为原本的格局会有改善,不久后有接到他的消息,说家中的孩子也慢慢理解赚钱不易,开始好好工作了。”

化解法:若住家前后阳台都增建,要化解的最佳方法把前后阳台复原,恢复前后阳台进可攻退可守的格局。若格局无法改变,也可以在加盖处挂上九如图,九如等同九五至尊,阳气旺盛,事业自然可以如鱼得水。

汤老师建议,阳台改建后挂上九如图,可让事业如鱼得水。
汤老师建议,阳台改建后挂上九如图,可让事业如鱼得水。

忌3:大门侧门同一方向惹桃花
一间房子都有大门和后门,但若房子侧门或后门与大门开同一方向,使人进出都是同一方向,汤老师说,这种设计会导致家中男性桃花旺,甚至有临老入花丛的状况。

“大门代表男主人,男主人属于阳,大门侧门两门开同一方向,表示男主人想寻求桃花,无法安定。若大门和后门开同一方向,后门是后代子孙,家中小孩易以下犯上,有自己的意见,相对家中长辈不易被尊重。”

实例分享:有次去到南部一位当地的大户人家看风水,请汤老师到她家看风水的是女主人王太太,她非常伤脑筋先生的桃花问题,她说王先生年纪也大了仍爱到处拈花惹草,因地方乡里传闻也快,在当地带会有些是非产生让他不胜困扰,一进他家就发现问题所在。

“因他们是自家盖的房子,为了贪图方便,除了大门又开了侧门,我告诉王太太封了这侧门,先生的桃花问题会愈来愈少,王太太在我离开他家之后赶紧封了门,不久之后也听到王太太说她和先生的感情愈来愈好的好消息。”

化解法:家中若有侧门或后门与大门开同向格局,最佳化解办法是将侧门封住,或在后门出入口附近摆放钟馗像,可以用钟馗正义之气趋福避祸。

汤老师表示,若房子后段搭建另一空间成为包袱屋,象征子孙发展的后阳台没有了,子孙会较好逸恶劳,在家当米虫,造成家中长辈的负担。
汤老师表示,若房子后段搭建另一空间成为包袱屋,象征子孙发展的后阳台没有了,子孙会较好逸恶劳,在家当米虫,造成家中长辈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