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明星女孩
创时装品牌获青睐

10岁时的你在干什么呢?这位名叫Amelia Lee(李紫媛),已经是时尚圈的大红人,还成为了大马最年轻、最天才的服装设计师!
10岁时的你在干什么呢?这位名叫Amelia Lee(李紫媛),已经是时尚圈的大红人,还成为了大马最年轻、最天才的服装设计师!

10岁的你可能在酝酿着梦想,但这位1大马女孩在她10岁时已是海内外知名的时尚设计师!

多才多艺的Amelia Lee(李紫媛),在本地娱乐圈以及模特儿界家喻户晓,过去拥有超过8年的平面拍摄以及走秀经验,与多家著名品牌如Poney、Barbie、儿童专用护肤品与化妆品等等公司合作,就连新加坡旅游局也请Amelia介绍新加坡旅游胜地!

看她屈指认真地算着自己所懂得的才能,如跳舞、走猫步、服饰设计、唱歌、Podpoi、变魔术等等,可说全身散发多才多艺!

最让记者讶异的是,就连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也是Amelia从网上自学!

她的母亲May笑说学好学坏都是从网上学习,也幸好女儿学的都是好的知识。因此,自学能力特强的Amelia,一些妈妈听不懂的英文腔调也得问Amelia。

Amelia 也是著名童装Poney公司亚洲唯一的模特儿,合作长达四年之久。
Amelia 也是著名童装Poney公司亚洲唯一的模特儿,合作长达四年之久。

蕴藏无限创造力

她母亲May说,女儿在学校的成绩卓越,在外则摇身一变成模特儿,目前更在大马名模Amber Chia学院里充当导师,负责教导一些跟她有着同样兴趣的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知识与才能。

除了充当模特儿导师,她的设计才华更让人钦佩,眼前一顶顶时尚闪烁的潮帽 ,正是出自其手设计。而且,据说本地及国外艺人都在追随Amelia所掀起的潮帽趋势!

也因为如此,区区10岁的她便成为时尚服装和帽子的设计师!

“她就在纸上画下设计,写下布料的颜色……我就带她去选布料再给裁缝师制作她的设计。”

本报记者专访她的那天,拥有纯真甜美的笑容和无与伦比的创造力,自家的客厅就是她一个人的超级秀场!

或许很多人都好奇,Amelia的母亲May本人是否便是一位服装设计师或是裁缝师?

对此,May则笑称自己向来毫无设计天赋,甚至在缝纫机上连条直线都裁不出来!

“怀孕期间,也没有特别进行胎教。直至意外发现女儿自2岁开始,身上蕴藏着无限的创造力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之后,我就希望她能一直这样保持下去,我们一家人从来不给予任何意见的束缚。”

看着才华横溢的爱女,不但求知欲强,每天都在网上学习新东西,新点子层出不穷。

“我每天都会上Youtube看新奇的东西,有兴趣的便会学起来!”

当问及是否会让Amelia在未来当一个专业的服装设计师?妈妈说她也不确定,只是希望Amelia能实践自己的兴趣并从中得到成就感,这才是最重要的。

就在去年,马来西亚时尚周便邀请Amelia参与年轻设计师环节展示她设计的才华,她也是全场最年轻的设计师!

“那是一次饭局认识设计师的邀请,我还反问他以Amelia这小女孩的作品,真的可以上得了时尚周的舞台?”

当然,结果是毋庸置疑。尽管Amelia只是负责设计的部分,布料设计以及裁剪由合作方负责,但Amelia的实力得到大家的认同。

颇有个人想法以及思想较同龄小朋友成熟的她为了这时尚周的设计也下了不少心思,还说:“这是给大人的模特儿穿的,所以设计需要成熟,不可能放个可爱的小叮当在上面啊!”

黄色布料与植物图案的布,在Amelia的设计下完成三个作品,每一个都凸显时下女性的干练与魅力,不知情的人还真不会料到这设计出自于一位当时只有9岁小女孩之手。

“平时画着画着就画出来,如果没有灵感就上网看看再找灵感咯!”

一件衣服的设计只花了15至20分钟,就连给时尚周的设计也只花了两天的时间!设计天分可谓与生俱来!

每次出席活动,每一位哥哥姐姐都是她的学习对象!

对她而言,如今每一项才能都是因为自己有兴趣才会学,“没有兴趣的话就不会一直在做了……”

May笑言,两个女儿,Amelia的性格与姐姐相比之下比较外向。

Amelia 虽还称不上设计师的头衔,但自己独家设计的服装,也完全不输给大人哦。
Amelia 虽还称不上设计师的头衔,但自己独家设计的服装,也完全不输给大人哦。
Amelia手艺超群,一顶一顶的帽子在她的巧手下制作出来,赢得众人的赞赏。
Amelia手艺超群,一顶一顶的帽子在她的巧手下制作出来,赢得众人的赞赏。

才能才艺网上自修

从小活泼好动的Amelia经常在家中唱歌跳舞,一次在某商场举办圣诞节才华比赛而让当时两岁多的Amelia穿上精灵的服装上台参与,没想到她竟然自此爱上了舞台。

因Amelia 当上模特儿走秀台,也让著名童装Poney公司相中,让她成为亚洲唯一的模特儿,合作长达四年之久。

May的无心插柳让Amelia 如今成为才华横溢,炙手可热的小艺人。今年新年还参与马赛地新春团圆广告拍摄。

“这些都必须是小孩子真心喜欢的东西,不可以强迫他们。只有真心喜欢他们才会将才艺淋漓尽致地发挥!”

“她有的才艺都是自己从网上学,我不曾教导,没请专人教导,也不会,全是她自发的兴趣学习。就连魔术也是Amelia 自己从网上学习并摸索,没人教她。”

说起Amelia的才华,作为母亲的May是既谦虚又自豪,更称赞女儿不曾让自己操心,“不管是学业还是事业,她都能应付自如,以学业为优先,每天放学回家后都会自行完成功课以及温习才开始自己的设计或是上网学习新的东西。”

以“人小鬼大”形容Amelia,一点也不为过,因为说话的口吻十足成人,却又不失小孩子的可爱与单纯。

访问期间,Amelia还向记者展示自己过去的剪报,见证自己的成长,还说自己胖了许多。

原来,5岁时的她已认识大马名模Amber Chia,“那时候Amber 姐姐送我一顶蓝色的帽子,是从泰国曼谷特别订做带回来的,而且上面有我的名字,便想到要制作这顶帽子,也认识会制作这顶帽子的人,他教了我妈妈怎么制作,我再学习……然后与我们定制的人就可邮寄到他们家咯!”

她继续笑说:“这个(制作帽子)很简单的,选好字母跟要加上去的钮钉,再钉上去帽子就可以啦!一点也不难!”

看着Amelia在帽子上敲敲钉钉,认真的模样是许多人都自叹不如……

“有没有想要制作一顶帽子送给哪一位自己喜欢的艺人?”

“Ariana Grande是我目前喜欢的艺人,喜欢她的头发,她的歌、还有她的鼻子……”

“那你最喜欢的卡通人物?”记者问。

“嗯……Elena of Avalor,因为其它的都很幼稚,喜欢比较成熟点的……”

性格非常淡定的Amelia每次在家中綵排表演的时候像是不在最佳状态里,就连妈妈也有些担心,但Amelia则说没有问题,爸妈也不好再说什么,不想给她压力,没想到表演当天可是自信满满且完美地演出!

有次圣诞演出需要Amelia扮演病人的角色,但Amelia拒绝这次演出,而且坚持己见,“这是她的表演,她的意愿最重要。她跟我解释说圣诞节是要给人带来欢乐而不是伤心,所以不愿意演出病人的角色。”在May心目中是非常有想法的小女孩。

Amelia设计的时尚潮帽,让本地及国外艺人掀起一股潮帽趋势!
Amelia设计的时尚潮帽,让本地及国外艺人掀起一股潮帽趋势!

用自己兴趣赚教育基金

May还告诉记者Amelia不为人知的一面,就是自我要求高,要求完美做到最好,若做到不好自己便会生气,甚至气自己气到哭,但最后会冷静下来,告诉自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10岁的小女孩,难得的成熟思维,多少人在羡慕。

从小参加比赛的Amelia,May解释说其实她只让Amelia参加各种比赛一年后便停止,之后都让她专注于舞台表演。

“毕竟当时年纪还小,不想看见孩子执着于输赢,不要因为输了而伤心,赢了而骄傲的性情,所以每次都会教她调适自己的心情,不要让她过于执着与比赛的输赢。”

也许这样的教育的方式,间接让Amelia的思维比同龄小孩来得要成熟。

对于女儿的真性情,May说台上台下都是最真实的她,而且坚持只做自己喜欢的东西。

“这不是她的事业,是她的兴趣,而且以自己的兴趣赚取自己的教育基金。”

在学校也是优等生,就读精英班,参加课外活动如啦啦队,时间的安排从来不用妈妈操心。

接下来,Amelia会着手设计童装,以小朋友的角度设计时尚又可爱的服装饰品。

2岁开始参加表演比赛,3岁多开始成为广告模特儿,逐步成为广告商爱宠。对于女儿在年纪小小便踏入社会,作为妈妈的May并不担心,反而认为这都可成为Amelia的人生经验,接触不同的领域、事情,再加上自己一直陪伴在女儿身边,若有不对的地方便会给予更正与教导,其实并不需要多担心Amelia会学坏的问题。

Amelia目前在大马名模Amber Chia学院里充当导师,负责教导一些跟她有着同样兴趣的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知识与才能。
Amelia目前在大马名模Amber Chia学院里充当导师,负责教导一些跟她有着同样兴趣的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知识与才能。

这位小明星,在学校都很低调,当校长得知之后便邀请Amelia上台给学校表演,一展才华。

学无止境,每天依然在网络上寻找新鲜事物以及有兴趣的嗜好的Amelia立即兴奋地说:“我还想要学打鼓,因为看起来很帅!”

小孩子的想法就是简单直接,对于Amelia而言,只要有兴趣喜欢的东西就要用心学习,全力以赴去进行!

非常喜欢小动物的Amelia与家中小狗感情要好,还说做人要有爱心,要好好爱护小动物,说目前的梦想是长大后当兽医,好好照顾以及医治动物们。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