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获现代版泰山 他竟不懂女人……

跟外界隔绝40年,胡文郎被寻获,把人类当成“友善的动物”。
跟外界隔绝40年,胡文郎被寻获,把人类当成“友善的动物”。

他穿着树皮和树叶,自制丛林陷阱和工具,捕猎老鼠当食物。他在山林里生活,但一点都不像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Alexander Skarsgard),那个饰演泰山而红遍全球的瑞典演员。

但这个“现实生活中的泰山”,拥有“超人”的丛林生存技能,比电影里的泰山强得多了。

1972年,正值越南美国战争期间,美国的炸弹袭击炸死了军人胡文青(现85岁,Ho Van Thanh)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为了躲避炸弹,他带着儿子胡文郎(现44岁,Ho Van Lang)逃入广义省(Quang Ngai)西茶县最深密的丛林。

自此之后,他们就住在山林里,一住就接近半世纪,成了“野人”父子。他们建造树屋,腰间缠着树皮,河水和丛林里的水果、蜂蜜成了饮食来源,还有猴子、蛇、蜥蜴、青蛙和老鼠,都是常吃的肉类。

40年来,他们没跟其他人接触过,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变化如何。由于父亲很少提及外面的事情,胡文郎甚至不知道还有女人的存在。

2013年,有外人发现了他们,最终被带出丛林,重回现代生活。

被人发现的“泰山父子”,行动不便、年长的爸爸需被抬下山。
被人发现的“泰山父子”,行动不便、年长的爸爸需被抬下山。

与世隔绝 坚信外界在打仗

根据来自澳洲纪录片的采访者奥尔沃(Alvaro Cerezo)说,跟踪采访显示,到了2015年11月,父亲文青仍面对一种“深刻的恐惧症”,不敢返回文明社会,因为他不相信越南战争已结束。

“当他们看到人们从远处走来时,就会逃避。”这段纪录片追踪了他从森林猎人回到文明社会的两年过程。

这段期间,奥尔沃也成功说服文郎回到丛林,整支队伍在丛林里跋涉几天,以拍摄他的生存技能。这也是他被寻获后,首次回去熟悉的丛林。

5天“归乡”期间,他的陷阱技能特别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也在这5天内吃着他的家常菜——老鼠和蝙蝠,他尤其喜欢吃老鼠的头。

从小就与世隔绝40多年后,文郎被带出来时,根本没法适应,他不能理解越南语,没有时间的概念,也不知道什么是电源。在他的丛林生活,太阳出没就是日夜的分别。

他也不知道世界上有女人。“一时日子后,尽管他懂得区分男女,但还是不知道之间的本质区别。”奥尔沃说。

“我几乎可以确认,文郎从来没有最起码的性欲需求,他的生殖本能从来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反应“。

邀采访队员一起回乡,文郎开心地吃上了他的家常菜─老鼠肉。
邀采访队员一起回乡,文郎开心地吃上了他的家常菜─老鼠肉。

重回社会 打算结婚耕田

照顾他的村民Tri说,“对于现代社会的基本概念,他懂得很少。他的想法还像个宝宝。”

“大多数人明白生活中的好与坏,但他不懂,如果我叫他打人,他真的会,因为他不懂之间的好坏。叫他用刀子刺人的话,他也会不假思索的去做,那个人可能会被杀死。”

“是的,他的智力不足”不过,奥尔沃说,“这是我遇到的最祥和的人之一。”除了担心文郎“可能被指使杀人”之外,他认为“文郎开心地接受了新生活。”

文郎一度觉得外面的世界很吵嚷,但当他在丛林里被发现,并第一次坐上车子前往医院时,他觉得很高兴,“因为这群‘动物’可以和我和平相处。”

“在丛林里,动物一看到我就逃走。”文郎说。

这对“野人父子”获安排住在一个村庄,“第一年的新生活,对文郎来说是困难的,由于生理系统无法适应。他面对感染的问题。但过后他就或多或少地适应了,开始干农活,并打算结婚。”

奥尔沃补充说,“郎现在享受充满活力和自由的生活。之前,他几乎成了父亲的奴隶。”

至于文郎的父亲,比较悲伤的是,这名老军经常独自坐在房里的角落,他总觉得战争还在持续。

“他总是妄想着,哪天又要回到森林去。”奥尔沃说。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