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仅是个数字
63岁女教授勇闯“模”界

很多人会在意自己长白发,认为是岁月的摧残,但满头的银发是斯莱特的标志,这不但没影响到她的外观,反而让人觉得酷。
很多人会在意自己长白发,认为是岁月的摧残,但满头的银发是斯莱特的标志,这不但没影响到她的外观,反而让人觉得酷。

美国福特汉姆大学一名63岁的女教授在纽约时装秀的场外等自己的朋友时,因穿着时尚而被记者误认成一位时尚明星,并接受了采访,之后便从校园走向舞台,开始了她的模特事业。

琳恩·斯莱特(Lyn Slater)教授拥有社会福利学的博士学位,目前在福特汉姆大学社会服务学院教学。几年前,她被2名日本记者注意到的时候,正在林肯中心外等待她的一位朋友一起吃午饭。当时,她穿着由日本著名时装设计师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设计的套装,并搭配了一个香奈儿提包。颇具派头且时尚感十足的她被误认成了时尚界的圈内大咖,因此意外地开启了她的模特事业。

年轻人也倾慕

斯莱特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突然之间,许多摄影师就围住我开始拍照,一些日本记者还凑上前问我问题。游客们看到这一幕想着‘这一定是时尚界的一位重要人物!’于是他们也开始对我拍照,顷刻间我就被众人包围了。”

受朋友启发,斯莱特创立了自己的博客“Accidental Icon”来表达她对时尚的态度,同时也想告诉人们,无论年龄多大,都能穿得出彩。她的博客很快就吸引了众多不同年龄段的粉丝们,一些年轻人甚至将斯莱特视为他们的人生目标。

“我收到了许多年轻人发来的邮件,他们在信上说道‘是你让我们发觉变老是一件有趣并且很酷的事情,不论年龄多大,你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任多家名牌模特儿

业内人士也发掘到她敏锐的时尚嗅觉,于是在2017年1月份,斯莱特成了Elite London公司的签约模特儿。之后,她也为多家名牌做过模特,包括川久保玲、芒果以及华伦天奴。

斯莱特通过自己的照片,有力地反击了时尚界那些有年龄歧视的人,也反驳了人到了一定年龄就不能穿自己想穿衣服的陈旧想法。

她说:“有科学证明,你的穿衣打扮影响着你做事的能力以及你的情绪,这种现象就叫衣着认知。对我来说,尝试不同的衣着来重塑自己能让我变得更加年轻。”

斯莱特最喜欢黑色,因此她的服装多以黑色为主。
斯莱特最喜欢黑色,因此她的服装多以黑色为主。

最爱挑战自我

作为一位登上过英国版VOGUE的时尚博主,不得不提的就是斯莱特一头标志性的银发,以及她最爱的两件时尚单品 —— 墨镜,以及耳环,整体配搭十分的酷。

如果用斯莱特的话来说,酷永远都是一种态度,就像她的座右铭“Age Is Not A Variable 年龄从不是一个变量”,只要保持心中的酷,无论是什么时候,你都可以成为一个潮女!

用时尚讲故事

斯莱特又是大学老师,又是时尚博主,如今更被列为超模,但她从来不会把自己定义为模特,她觉得自己是一个用时尚讲故事的人!“我最好的照片,永远都是穿着那些真正表现出了自我的那些衣服。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也更想要看到可以用时尚说故事的人,他们总是爱这样的人!我不同的身份,也给了我更多的故事!”

如果你有你注意到,会发现斯莱特经常穿黑色的衣服,那是因为她最喜欢黑色,虽然,她喜欢很多设计师,但是最爱Yohji Yamamoto,从来不会对自己说“never”,因为她最爱挑战自我!

斯莱特举手投足间的自信,让她看起来十分时尚。
斯莱特举手投足间的自信,让她看起来十分时尚。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