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剁背 试过都喊爽!

“剁头”有助消除头疼,让人保持清醒。
“剁头”有助消除头疼,让人保持清醒。

菜刀除了可以用来处理食物、切菜之外,还能充当治疗工具,在人身上各个部分不停剁着剁着,有助人们舒筋活骨,据说也有治病的疗效,这就是“刀疗”。

你听过“刀疗”吗?这神技源起于春秋战国,当时寺庙里的僧侣大多数都会使用刀来为人医病,同时与信众结缘。由于这门技艺治愈过无数的疑难杂症,被人认为是一种极为神奇的特异疗法,加上当时科学并不发达,也有人相传是邪魔作祟,最终“刀疗僧侣”落得后继无人,而这门神技也渐渐凋零没落。

“剁肩膀”可消除肩颈紧绷不适。
“剁肩膀”可消除肩颈紧绷不适。

深层疗效 磁场治病有根据

来自双溪大年的王宗仁,现年62岁。王宗仁受访时披露,几年前他到台湾时,机缘巧合下加入中华世界公益协会,并开始学习刀疗这门古老的技艺。经验老道的他,这么多年以来,被他“剁过”的人多不胜数,他自己也记不清了。

外行者光听是用菜刀“剁”人的刀疗,别以为这过程都是鲜血淋漓或是痛苦万分的疗程,其实只见王宗仁双手握着两把钢刀,轻重有序地不断往人们身体各部位“剁”起来,人们依然面不改色的任由钢刀在背后游走。

王宗仁表示,刀疗的治疗原理与刮痧大同小异,但是刮痧是皮肤表层的护理,而刀疗则是更深层的护理法,甚至可以达到内脏的疗效,以及消肿减肥的功效。

他笑言,在一般人的眼中,刀疗治病还是很不可思议,但刀疗的原理是有科学根据的治疗手法。利用钢刀在人们的表皮进行刀疗,是利用刀刃所带来的静电和磁场,让身体得到适度的刺激,让人感觉身心放松,同时促进血液循环,畅通经络,气血流通。

积极推广 友族同胞也想学

虽说刀疗是古老的传统技艺,但对于大多数的北马人还是相当陌生,往往有许多人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来体验和感受刀疗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以及得到身心的舒适。

王宗仁表示,很多尝试过刀疗者都有赞无弹,甚至有人想拜师学艺。除了华裔、友族同胞,包括印裔和巫裔也对刀疗法大感兴趣,这门传统技艺也跨越种族藩篱。

王宗仁不仅会在双溪大年敦姑哈米娜花园中医馆为人们进行刀疗医疗,他不时也会应各地单位的邀请,到各地表演和讲解刀疗神奇的疗效,积极推广刀疗这门古老技艺,让更多人受惠,尤其造福更多有需要的患者。

此外,特别一提的是,王宗仁的同门林彩幼(56岁)是刀疗行当里少数的女刀疗师傅。她强调,看似简单的刀疗法,并非随意拿起菜刀就可以治病,掌握力度也是刀疗至关重要的一环,千万不要轻易尝试,否则一失手可能会酿成悲剧。

胆大心细的林彩幼手法纯熟。
胆大心细的林彩幼手法纯熟。

【刀疗的由来】

刀疗起源于两千多年前的中国,在唐朝时随着佛教传至日本,20多年后又辗转传到台湾。最初的刀疗技艺只在日本的寺庙中流传,僧侣以武士刀,随着宗教仪式进行刀疗。

古时候还有一个说法,刀疗过程中,刀疗僧侣将会吸入病患不好的病气,承担病患的业障,所以也有人认为刀疗的菜刀是“业障刀”或“因果刀”。

↓↓↓↓↓ ↓↓↓↓↓
更多《救命奇方》看这里
救命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