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39:
阴宅有损子孙倒霉 天官赐福挡邪煞

wong 39上篇谈到,张女士前来占卜问阴宅风水,得雷山小过之离为火。本卦正是兑宫游魂卦。游魂卦属于鬼易,古以游魂千里,

我行此事而欲久者。游魂卦代表状况不明会变动、事不明朗。占坟墓,得游魂卦,甚至意味着亡魂不能安。占得游魂卦,也表示此坟子孙必须外出行商,才能谋取生计。本卦游魂卦化离卦,为八纯卦,亦即六冲卦,也主凶兆。变卦离卦属火,与本卦午火官鬼,五行一致。

占得雷山小过,代表凶卦,《象传》提到君子看到雷声震动于山顶上,其声响不正常,而引申出局势异常的危险处境。占得此卦,表示当事人所处的环境是非常异常的状态。

雷山小过的六爻,皆说明当事人会面临各种险境,每一爻都会遭遇困境,将会有小人危害、辛苦不安的问题。当事人若是疏于防范小人,必遭伤署。

据张女士所说,某个与其三个孩子同属修理摩哆车的同行,长期不断的在其子店外置放阴毒的邪物,致使修车行生意长期以来门可罗雀。

本卦雷山小过第一爻动,代表凶,文王在初六爻辞中说:“飞鸟逆势向上飞行会有凶险。”至于本卦第六爻动,更是大凶,文王在上六爻辞中提到:“正像飞鸟不停地飞到高处而遭受射杀,凶险,就是所谓的灾殃祸患。”占卜者应该退守避祸,不能想要有过度的前进和发展,以免自招灾祸,凶险至极。

卦变六冲 气散不聚

整个风水形式为世爻,应爻为棺椁,俱宜安静旺相。但是,本卦的应爻辰土父母却是动爻。占卜阴宅风水,宜财爻与子孙爻持世或旺相出现,而本卦的财爻与子孙爻却伏而不现。论墓地风水吉凶,尸骨(官鬼爻)与(父母爻)坟墓为一体,先人下葬后应视作卦身,本卦雷山小过却无卦身,纵然卦身出现在变卦的化爻为卯木妻财,却也是休囚无气。

再仔细观察卦象,本卦世爻午火官鬼虽旺相,但却入于第六爻的动墓戌土中,也是不好的。这表示有关祖坟表面看起来虽然没问题,但暗中所藏的种种破绽很多。甚至有可能是当年下葬不得吉日,或是葬后被人损伤,吉变凶之象。

本卦雷山小过,兑宫游魂卦化作六冲卦,变卦离为火的世(巳火)、应(亥水)相冲,世应相冲,穴场无气。此因世爻为穴,应爻为向山,相冲则气散不聚。张女士夫家祖坟属于旧坟,卦变六冲,表示此阴宅风水,地运将衰而龙气将去,对后代子孙必然不利,此墓地已不宜用之。

卦中父母爻两现而旺,又双双发动,自行相冲,即双土发动形成辰戌冲,冲破坟墓,主张女士夫家的祖坟风水受风煞或水侵所祸害。本卦水爻和木爻,皆不现于本卦中,若父母爻不被冲克,可按五行不现或休囚而补救,如木爻不现,可多种树木草皮;水爻不现,则排水渠道。事因父母爻双动,相冲而自伤,这种情况较六爻安静,父母爻不被冲害者,来得严重。若风煞吹歪棺木为害,可择日重新归正则吉。若水侵穴中,宜消除水害则吉。若无法改正祖坟阴宅风水缺陷宜择日启攒,另择吉地安葬为吉。

王忠文道长见张女士家中状况惨戚,于是开坛为他们新置的天官赐福牌净化开光,一面悬挂其家中,另一面悬挂在摩哆店大门上,以破诸邪降。
王忠文道长见张女士家中状况惨戚,于是开坛为他们新置的天官赐福牌净化开光,一面悬挂其家中,另一面悬挂在摩哆店大门上,以破诸邪降。

父母爻旺 主丁财不旺

本卦雷山小过,第二爻午火官鬼临白虎,主有死亡凶横,虽说白虎属静爻,但是卦中父母爻双动而自冲,第六爻戌土父母又动化官鬼,而官鬼为灾祸之神,主有灾殃不吉利。张女士丈夫邱先生去年因交通意外而身亡,卒时49岁,正是甲辰年出生者。辰年生人冲本卦第六爻戌土父母,而化巳火官鬼,正是死亡卦象。

《黄金策》在论坟墓篇中提到:“父母临子孙之绝气,后嗣伶仃。”观看本卦雷山小过,正是父母爻两现,皆旺相而动。这卦象正符合刘伯温先生的断卦诀,父母爻旺相发动,必然克制子孙,则主丁财两不旺,甚至于损丁伤财。依照文王卦用神体系而言,父母爻旺相,子孙必然休囚衰弱。

张女士听完我的解卦后,苦诉自己目前家道中落,负债累累,所居屋宅面对严重的白蚁问题,她夜来为亡夫横死而伤感,又日夜忧愁,屋子恐受蚁害而倒塌。我怜悯其苦楚,便说返家后,如天官赐福神牌已损坏,应更新之,更需取家中旧铜炉和两面新圆镜来净化开光。

事隔一星期,张女士和其女儿一同来到中华道学研修中心,母女两人跪着向三清圣殿诸神叩头,张女士叩头用力甚重,因其诚心,只打一次筊杯,就有了圣杯。于是,我开坛为天官赐福牌净化开光,更在两面圆镜上用朱砂写上玉皇金光印,一面悬挂其家中,另一面悬挂在摩哆店大门上,以破诸邪降。至于带来的铜炉,我在炉底写下花字,装入化煞铜钱、安炉八宝,并念动真言咒语。张女士说她用数天捡纸皮所得的钱,来买新的天官赐福神牌,剩余的几十令吉,包了一个红包给我。

我见张女士心诚,便在事后用她的红包钱,加上其他的杳油钱,请了一盏玻璃七星灯供奉在道坛中,祈求“大圣北斗七元君,能解复连厄”。消灾解厄天尊!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