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地带44:
西贡神秘三角 警员行山秒速蒸发

当年袁志勇离奇失踪,警方在西贡郊野公园张贴寻人告示,但仍无下落。
当年袁志勇离奇失踪,警方在西贡郊野公园张贴寻人告示,但仍无下落。

第44站:香港西贡
来源:西贡位于香港新界东部的西贡区西贡半岛,面向西贡海,有香港后花园的美誉,故很多人喜欢到这里行山。但2005年却连续发生两宗离奇失踪案,让西贡被列为惊悚地带。

一个人突然神秘失踪,人间蒸发,是刻意回避,还是另有特殊原因?西贡曾接连发生两宗神秘失踪事件,虽然其中一名受害者袁志勇的尸首已被发现,但之前无缘无故的失踪,两件事件背后可有什么玄机?而世上又有哪些令你费解的大型失踪事件发生过呢?

香港每年都会发生多宗离奇失踪事件,当中有小部分最后被寻回尸首,但有大部分至今仍生死不明,失踪原因亦众说纷纭。几年前西贡区内接连发生两宗失踪事件,背后又是否另有玄机呢?

香港西贡郊野公园23天内发生第二宗行山老手袁志勇神秘失踪事件。警方联同多个部门出动近百人,仍未有所获。由于现役反黑组警长丁利华2005年9月10日也在公园东面行山失踪,至今如人间蒸发,加上两宗事件均在西贡郊野公园范围,亦有不少巧合之处,令事件增添迷离色彩。

四人行山 三人回返

2005年10月1日,当时23岁的袁志勇,本身为童军领袖,拥有丰富行山经验,远足时多数负责担任领航员,袁志勇这次到西贡行山,据称是为了陪同三名女伴参加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的银章考试。

行程由西贡嶂山出发,途经石屋山、蛇石坳、南山洞及白沙澳,至海下路为终点,全程七公里,约需三小时便可完成。当日中午十二时许,他们一行四人行至“老虎骑石”附近时,袁因身体不适及服食过感冒药,需稍事休息,叫三名女性先走,其后袁不但没从后赶上,从此更失去踪影。

对于袁志勇的失踪原因,坊间众说纷纭,当中最正常的说法是袁因病晕倒,最后失救而死,但亦有其他比较邪门的说法流传。

袁志勇如人间蒸发,其两名队友(后排),当时也协助消防员及警员搜索。
袁志勇如人间蒸发,其两名队友(后排),当时也协助消防员及警员搜索。

磁场开启 二度空间

其中有人说和山鬼有关,虽然那时七月鬼节已过,但鬼门关还未完全关闭,是故山头野岭,冤魂特多。有看过《见鬼10》的朋友,或会记得鬼掩眼那场戏,主角被鬼围着,朋友无论怎样找也找不到他的踪影,自己亦离不开原地,最后更被拖进鬼门关,这种说法,无疑有点不科学,但亦不能排除其可能性。

第二个说法是和外星人有关,在大陆甘肃省便曾出现过大批牛只离奇失踪事件,一农场在深夜被一阵强光侵袭后,饲养的数十只牛悉数失踪。而一日后,牛只的尸体则在附近草原被寻回,但诡异地都没有任何表面伤痕。据研究外星人的朋友表示,牛只极有可能被外星人掳走作研究用途,研究完毕再被弃置于草原之中,而那阵强光,极有可能是不明飞行物体所发出的。

第三个说法则和磁场有关,说到最大型的失踪事件,亦最为人熟悉的肯定是百慕达神秘三角洲。所谓百慕达三角洲区域,其实是由美国东岸大西洋中的百慕达群岛开始,连接佛罗里达州的尖端,最后再连到西印度群岛的东端,三点连接,便是所谓的神秘三角洲。

若以大滩为中心点,向东西两边伸延,形成一个三角形范围,正是丁利华与袁志勇离奇失踪的神秘地带,更加令人感到疑惑的就是这块三角形有大部分地方,都因山形奇特,阻碍电波,置身其中,有如神秘的百慕达,跌进与世隔绝的迷离空间。

究竟西贡失踪事件是因为山鬼掩眼、外星人找实验对象,还是磁场改变,开启了第二度空间呢?一切只有天知晓了!

香港飞碟学会:“突然失踪不寻常”

西贡接年发生两宗离奇失踪事件,香港飞碟学会的干事林纪陶先生,认为这两宗失踪事件,以丁利华的那宗较为离奇,因丁利华在离队的一段短时间内便已告失踪,而在事件发生时,丁利华曾致电同伴表示迷路,但电话却在传来一声呼叫后便告挂断,极不寻常。

有外间惴测丁可能遇上劫匪,遇害后已被凶徒埋藏,但时发后警方曾派人到场大肆搜寻,却一无所获,也没看见任何可疑人士。在这短短的时间内,突然失踪,确实不寻常。

香港飞碟协会干事林纪陶对于两名行山者失踪案,认为确实不寻常。
香港飞碟协会干事林纪陶对于两名行山者失踪案,认为确实不寻常。

驾车驶过浓雾穿越时空

另外林先生亦提及到,在外国曾有不少同类型的事件发生,中有幸被寻回的事主,都表示他们是突然间去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当中最广为人知的便是六十年代一对西班牙夫妇,在驾车时遇上浓雾,当车驶离雾群时,赫然发现自己竟身处南美洲。

林生认为这宗事件虽有可疑之处,但若要将其界定为灵异事件,却缺乏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