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乱象?!
男人也能身兼母职

有了孩子,托马斯与妻子终于有了一个美满家庭。
有了孩子,托马斯与妻子终于有了一个美满家庭。

爸爸怀孕上瘾
连生三子

他是男人生孩子的“始祖”。美国有这样一位神奇的“妇女”,她以变性后的男儿身份怀孕生子产下三个孩子,也是第一位以变性男子身份怀孕生子的变性人。

托马斯是一位武术教练,他生来本是女儿身,20岁时做了变性手术,成为一名男子,但并没有切除子宫。他说之保留自己的女性生殖器官,是想将来能自己生孩子,因为妻子南茜接受过子宫切除手术无法生儿育女。

托马斯三年内连续生下三个孩子,一个女孩和两个男孩。虽然托马斯怀胎十月生下了他们,但他还是让孩子们叫他“爸爸”,妻子则叫“妈妈”。

托马斯每次怀孕都是接受精子捐献,卵子则由自己提供,并且三次怀孕都是用同一位捐赠者的精子。

托马斯虽然做了变性手术,但他依然保留完整的子宫,可以受孕。
托马斯虽然做了变性手术,但他依然保留完整的子宫,可以受孕。

医学界震撼
3个人的基因生子

世界上首例采用突破性技术、有3位父母的婴儿于今年4月在墨西哥诞生。这名婴儿除了有父母双方的DNA外,还有一小段来自捐献者的遗传基因,避免其携带来自母亲的遗传性疾病。但该项新手术到底是福是祸,还面临着极大的争议。

上述家庭此前生育的两个孩子都不幸夭折,因为患上了同样的线粒体缺陷疾病——亚急性坏死性脑病,是一种遗传性进行性神经系统变性病。经检测,母亲的基因携带了这种线粒体缺陷,有1/4的可能性会导致婴儿患上线粒体缺陷疾病。而线粒体存在于每个细胞之中,是为细胞供能的“电厂”,其重要特点是只能由母亲的卵子提供。一旦“电厂”运转失灵,将会导致婴儿患上脑损伤、肌肉萎缩、失明等多种疾病。

该手术的负责人是华人医学博士张进,来自纽约New Hope Fertility Center。而该项技术称之为纺锤体核移植,是剔除母亲卵子中有缺陷的线粒体,换上另一名女性捐献者的健康线粒体,再和父亲精子合成胚胎,这样就能保证缺陷线粒体的不被遗传。

借助这种新技术,这次实验一共培育了5个卵子,但只有一个成功了。

张进博士经过多次研究,纺锤体核移植终于成功防止下一代遗传缺陷线粒体。
张进博士经过多次研究,纺锤体核移植终于成功防止下一代遗传缺陷线粒体。

胡须男人
幸福哺乳!

美国一名35岁变性人艾文,在19岁接受变性手术,慢慢长出胡子和肌肉,但他并未切除子宫及卵巢,希望未来能亲自为孩子哺乳。三年前,他和女友决定要生小孩,于是他在医生考瓦里克的帮助下尝试怀孕,不仅要停止服用雄性荷尔蒙,还得因为黄体素不足而吃药。

怀孕会使得许多男性变性人产生身份混乱和忧郁等问题,但艾文仍努力克服,在去年春天,他也成功生下一名男婴。

艾文现在亲自替孩子哺乳,而他也在宝宝断奶后重新服用睾固酮,并将胸部再次缠回去。

不少人对于艾文生小孩感到好奇,想知道他是否变得更为女性化,他对此则说:“我依然是艾文,我一直觉得我还是我,我依然是个男人!”。

艾文虽然生了孩子,不过,他依然是个男生!
艾文虽然生了孩子,不过,他依然是个男生!

跨性别夫妻产子
喜事惹争议

“爸爸生小孩”听起来很离奇,不过南美洲国家厄瓜多,最近就出现这么一个特殊案例,一对跨性别伴侣,因为都没有动手术变性,虽然丈夫的外表已经由女变男,但身体构造还是女儿身,日前他们以自然受孕方式,迎接第一个孩子报到,虽然对两人来说是喜事一桩,不过却在当地引发道德争议。

这对新手爸妈手忙脚乱照顾小贝比,一家三口洋溢着幸福快乐,但这个家庭十分特别,看起来像妈妈的其实是爸爸,这个爸爸才是负责怀孕的妈妈。

22岁的费南多与33岁黛安,都只透过荷尔蒙改变性征,打从怀孕初期就在南美洲掀起不小话题,当地媒体大篇幅报导。

跨性别结婚已经不被看好,如今却生出孩子,媒体争相报导。
跨性别结婚已经不被看好,如今却生出孩子,媒体争相报导。

黛安实际上出生时是男生,费南多出生时是女生,尽管他们双双变性了,但都没有接受变性手术。

尽管小俩口活跃于社交网路,但当地对跨性别伴侣生子仍看法两极,黛安甚至多次遭到绑架,不过两人仍致力推动LGBT平权运动。

如今黛安和费南多在南美洲写下历史,再度引发国际对跨性别议题的关注。

如今,费南多一家三口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同时他们亦在南美洲写下历史。
如今,费南多一家三口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同时他们亦在南美洲写下历史。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