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通胜35:
择吉日剖腹 孩子一定成龙成凤?

1 翻开《通胜》看日子,如见“收日”及“开日”,一定是好日。古语有云,“收日”为娶妻良缘吉日, 又好出行及买庄,若遇室义专好宿,百为皆美反作商。

意思是说,“收日”适合结婚办喜宴,可以纳财、纳蓄、收债、置业,只是不宜安葬、出丧。

“收日”亦是买屋的吉日,可以安家立业、娶妻生子的良辰吉日。在协纪协方说:既成必收,乃十的完美数字, 没有坏影响的平常日子。

 一阳始生 大吉大利

 “开日”,有诗曰——“开日”相逢百事昌、天开生煞到生方,开门放水到田庄,嫁娶移徙行吉,求名求利喜增光。

单看这首诗词,就知道这一天是好日,适合祭祀、结婚、嫁娶、纳财、交易、纳蓄、开仓、收债和置业,大吉大利。

开为有“生”之气,时阳的称号。生之气,极福之神, 可以开道沟渠,养育群畜、耕种。

“开日”,为一阳始生,又称时阳,其日大吉,但忌伐木渔猎,恐伤“生”之气。

至于闭日,当天忌作土事,因地气阻泄,不宜针灸。人身与天地之气相应,不宜于应闭之日而泄之,生于开要养于闭。

在《通胜》的择日十格中,第五格讲的就是建除十二辰, 每一天都定下建、除、满、平、定、执、破、危、成、收、开、闭日,你一翻开《通胜》中的董公择日表,你就知道那一天是好日及坏日。

选了好日,当天不一定适合你,假如你的生肖与该日相冲,你就不能使用。所以,有的生肖,在年除夕12 点正不能接财神,便是这个道理。

择日除了建除十二辰,还要看紫白飞星、每日行事宜忌、每日冲煞、每日胎神方位及每日凶时配合方为上策。

择吉日产子 不被鼓励

择日的好处是,你虽行衰运,但选了个吉星多的吉日, 吉日会冲破你的衰运,创立新的运程,在吉星拱照下成事在天,有何不好?

一个人,选对良辰吉日开张,有天地相助,此为造命。有人问,如果我选一个上佳吉日、良辰出生,孩子是否人中之龙?

理论上“会”,但天意难违,假如孩子没有这样的福份, 就算择吉日良辰剖腹生子,也会有一些事情延误,导致孩子较迟出生,此乃天意,不可强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