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后电影解禁
莫娜灵异复活 她,真的回来了……

莫娜已被正法17年,尸骨也已入土为安,人们还依然相信,莫娜有不死之身?
莫娜已被正法17年,尸骨也已入土为安,人们还依然相信,莫娜有不死之身?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二日早上六点,大马女巫莫娜行刑前说过的最后一句话:“我不会死的。”

果然,这17年来,莫娜真的仍似活在人世一样,有关她死后显灵的灵异奇事一直没有间断。今年4月,当描述莫娜的电影《Dukun》(巫医)在全国戏院上映时,女巫莫娜灵异事件又再发生,就如电影中的对白所说:“Akhirnya kita bertemu”(我们最终还是会再见),令人心惊胆跳。

很多人问,莫娜又回来了,她真的不会死?

改编自真人真事的“大马女巫Mona杀人碎尸案”《Dukun》,被冷藏了12年后终破禁上映,更破了票房纪录。
改编自真人真事的“大马女巫Mona杀人碎尸案”《Dukun》,被冷藏了12年后终破禁上映,更破了票房纪录。

废置扣留所传出歌声魅影

据悉,当年囚禁过莫娜,位于劳勿警局旁的扣留所,今天虽已年久失修,杂草丛生,但却因莫娜电影上映后频频发生骇人听闻的怪事出名,包括晚上听到女人的痛苦呻吟声,如泣如诉,附近居民无不寒毛直立。

另外,有人听到酷似莫娜生前所唱的歌,歌声如鸣咽的小河在泣诉,从废置扣留所传出。莫娜生前曾是一名歌星,参加过多次歌唱比赛,出过专辑,后来改行当女巫师,歌声甜美。

夜晚,途经该废置扣留所的人,常会看见内有一双半合半开的眼睛在黑暗中瞪视路过的人,眼中有怨恨又有不甘。尤其是在月圆之夜,那双利眼更加炯炯有神。

这些灵异事件,连台湾电视台也做了专题报导,在海外引起议论。在劳勿警局,警员也投诉有人在耳后吹气,寒意攻心。

或许,你会觉得这是人们看了电影《Dukun》后,疑心生暗鬼是一种心理作用。可是,你只要拿10年前有人访问当年在扣留所看守莫娜的警员艾诺的访问内容来对照一下,你就会起鸡皮疙瘩——艾诺说,当年莫娜在扣留所非常安静,只是偶会轻声发出叹息声音,同时会低声哼唱她当年当歌星时唱过的名曲,歌声优美,但却透着一丝哀怨,让人听了有一种荡气回肠又心事重重的感觉。

艾诺也透露一个秘密,莫娜是真的法力高强的女巫,她晚上睡觉不似普通人那样完全闭上双眼,而是半开半合着眼入睡。有时,他偷偷瞄一下莫娜,全身也会打个冷颤,感觉到莫娜即使是平躺而睡,眼睛仍透出锐利的眼神。

他说,莫娜当年是杀死巫统人民代议士马兹兰的重犯,他半夜会受指示巡示一下扣留莫娜的囚房,以免莫娜施展巫术逃跑。有时,他会看到莫娜嘴角再泛起诡异的笑容,令他毛骨悚然。

为什么莫娜已被正法17年,尸骨也已入土为安,人们还依然相信,莫娜有不死之身?

记者曾向一些人查询,原来他们相信莫娜学过一种黑巫术,只要修到最高境界,生剥9个人的性命,就可以不死,而被她砍成18段的峇都达南州议员马兹兰,就是其中一个修炼法。难怪,马兹兰死后,警方找到马兹兰身首异处的尸体,可是睾丸却已不见,疑已被莫娜用来修炼不死的黑巫术。

有的人,甚至还相信莫娜今天已改头换面,仍然生活在甘马挽这个小地方,只是年纪渐老,使用巫术控制鬼灵帮她做事,生活无忧无虑。

今天,大马有个巫师王依布拉欣,他用竹筒当望眼镜寻找失联的MH370客机,一时又说用椰子当炮弹保护大马不为外敌入侵,虽在外国出了名,但魅力比起莫娜还是小巫见大巫。很多年长一辈的人都说:“莫娜才是真正的女巫之王。”

在马兹兰谋杀案发生过后的第八年,45岁的莫娜、44岁的阿芬迪和31岁的朱莱米被送上了绞刑台。
在马兹兰谋杀案发生过后的第八年,45岁的莫娜、44岁的阿芬迪和31岁的朱莱米被送上了绞刑台。

吹气手铐自动开

以莫娜为主角的电影《Dukun》一上映,马上打破大马电影的票房纪录,上映一周就已达620万令吉票房。还有一对夫妻为了看这部电影,竟买票让8、9岁的孩子独自进另一间戏院看戏,忘了子女的安全。

有的人,虽然死了,但却好像活着那样仍让人们无法忘记他,莫娜就是这样一个有着魔力的女巫,永远有让人讲不完的话题。

比如,她可以神奇的打开手中的手铐,迄今无人能解释。

有一次,她告诉警员不必扣手铐,她吹一口气,手铐会自动脱开。警员不信,莫娜当着一众采访的国内外记者面前表演。她轻轻一喝“开”手铐自动打开,令人啧啧称奇,被报章大事报导。

在法庭上,法官见莫娜双手没有扣上手铐便责问警员,为何没给犯人扣上手铐?警员说扣手铐也没用,莫娜会让手铐自动脱开。法官不信,叫莫娜表演,莫娜让警员用手铐扣双手,然后对手铐说:“开”,手铐就自动脱开,法官见了也目瞪口呆,难以置信。

莫娜死后,遗体下葬于加影坟场,在2013年却成为赌徒去求字发财的圣地。赌徒相信,生前法力越高的人,死后出的发财字越准。据说,有人求了中过头奖,结果前去求字的人便越来越多,可见人类为了发财,连女巫的鬼也不怕。

根据马来报章《大都会日报》访问当年看守坟场的阿兹说,每天,早上8、9点,就开始有人来加影坟场找莫娜的坟墓。有的人找不到莫娜的坟墓,便会跟他打听,还会给他一些“通水”之财,有的给50、100令吉,有的发了横财,回来给他500令吉。

“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对方若不道明来意,我是不会告诉他们莫娜的坟墓。其实,早在2001年,已经开始有发穷恶的人来求字,还留下了拜祭品写上数字的纸张。”

当时,他无法阻止外人来求字,因他只是看守坟场的工人。后期,加影坟场管理层下令不准外人来求字,字迷才渐渐不敢越雷池一步。

莫娜出庭的时候都浓妆艳抹,盛装打扮。看到记者的时候还时常张大嘴巴笑对镜头,一副充满自信的模样。
莫娜出庭的时候都浓妆艳抹,盛装打扮。看到记者的时候还时常张大嘴巴笑对镜头,一副充满自信的模样。

起贪念变杀人狂魔

曾经,有探灵队在法师领导下到废置的扣留所去探灵,有关法师还说,莫娜的灵魂还在扣留所徘徊,还叮嘱拍摄队伍不要进入关过莫娜的那个囚房,因莫娜懂得高深巫术,不能得罪。

莫娜的灵异奇事被人说得天花乱坠,有法师也到劳勿当年莫娜尸解马兹兰的地方探灵,发现有五个阴灵受困其中,因莫娜杀人时有下咒语,被杀者仍受困其中不得解脱,讲到绘声绘影,令这个如今已荒芜的草地更添阴深深的感觉,无人敢建屋居住。

其实,以莫娜的功力,她在1993年至1995年期间若非一时财迷心窍,为了31万令吉酬金联合阿芬迪和徒弟朱莱尼杀死州议员马兹兰,同时又售卖马兹兰名车而东窗事发,凭着她高超的黑巫术,想要出人头地,名利双收是指日可待。

可见,她一时生了贪念,对来寻求协助的马兹兰动了杀机,不止肢解尸体18段埋进大坑,还以水泥封住,手法凶残,法网难逃。

当天是1993年7月2日。莫娜告诉马兹兰,她有三件前印尼总统苏卡若留下的宝物,一是拐杖、二是宋谷、三是护身符,能让他打赢政敌,在政坛无往不利,战无不胜,财源滚滚来。

莫娜夫妇的住家早已毁坏,只剩下一些墙壁还屹立着,但四周都长满杂草。
莫娜夫妇的住家早已毁坏,只剩下一些墙壁还屹立着,但四周都长满杂草。

马兹兰信以为真,奉上31万令吉,还准备9份地契给她,相约在劳勿45公里乌鲁冬一间没门牌的屋子作法。莫娜叫马兹兰脱剩内裤,围上毛巾冲花凉,叫马兹兰放松躺在浴缸,而义子朱莱迪在暗处挥斧连砍3下,砍断马兹兰的头。

过后,她疯狂用31万购物,包括手机、珠宝和一辆马赛地房车,莫娜还做了一次脸部整容,非常爱美。

莫娜和丈夫阿芬迪落网后,警方陆续发掘多宗无头公案,7月30日在甘马挽两个甘榜分别挖出3具尸体,包括一名婴儿,是26岁的陈金安、25岁妻子廖宝宣和5个月大儿子,皆来自巴生。

8月6日,警方又找到3块人类碎肉、神像及神油,疑跟1991年在巴生直落渔村发现的无头尸是同一人,警方相信也遭莫娜毒手。

警方也在调查另外6名失踪女子,这些人曾跟莫娜及阿芬迪接触。这样看来,莫娜夫妻的双手共沾染了9条人命。

曾扣留莫娜的劳勿警局扣留所近来传出灵异事件。
曾扣留莫娜的劳勿警局扣留所近来传出灵异事件。

莫娜靠巫术赚大钱

莫娜是个奇女子,自称生长贵族之家,年轻时出过专辑,是小有名气的歌星,也学过水上芭蕾,才艺出众。

她的婚姻之路并不完美,她曾三度离婚,生过5个儿女。阿芬迪是她第四任丈夫,也是巫师,两人一见如故,一拍即合,靠着巫术赚大钱。

1991年,他们夫妻在巴生开“马来武术班”,广招学员,莫娜当年颇有姿色,爱穿三点式内衣裤表演剑术,看到徒弟心猿意马。

有徒弟说,莫娜在两棵椰树中间约20尺高的地方架上一枝横梁,她可以一跃而过,人人佩服到五体投地。

1992年,他们回甘马挽授课,占人土地建屋,不跟邻居来往,有人走近其家,她会抓住沙子丢人,执法人员来拆屋,她又诅咒官员妻子怀孕生产时大量流血,行为怪异。

听说,莫娜夫妇爱吃黑狗肉、黑猫及乌鸦肉,也逼徒弟一起吃,很多人受不了逃跑,有人却死心塌地跟她。

莫娜年轻是个歌星,曾出过一张专辑。
莫娜年轻是个歌星,曾出过一张专辑。

女巫魔力破票房纪录

以莫娜碎尸案为蓝本的电影《Dukun》,在大马创下了三大纪录,是莫娜显灵吗?

(一)这部电影,中文译为《巫医》,是2006年时拍摄的作品,当年因题材敏感被禁上映,没想到12年后仍然可以重见天日,而且大受欢迎,再掀女巫莫娜灵异热潮。

影迷看了后都被诡异情节迷住的说,莫娜真的不会死,她回来了。

(二)电影在劳勿监狱及警察局实地取景,很多人常在这些地方见到莫娜的灵体出现,还听到她在哀怨唱歌,令影片一上映(4月5日首映),在全国引起热潮。

女主角乌米艾达饰演女巫莫娜,演得惟妙惟肖,艳丽中透着诡异的眼神,阴森莫测。

(三)开画首周,票房突破620万,是票房最好的本地电影,可谓发大威,全因莫娜的魔力不退。

一部本土电影有这样的骄人成绩,令人刮目相看。

甚至有人形容电影海报中的莫娜还会对观众微笑,充满神秘色彩,冲上票房之冠,过后才被《美国复仇者联盟》的漫威英雄电影打破纪录。

禁了12年的《Dukun》导演戴恩沙溢(右2)、怀沙胡先(左3)、乌米艾达(右3)、哈斯努拉末(右4)、艾丽娜(左2)等主演即开心又安慰。
禁了12年的《Dukun》导演戴恩沙溢(右2)、怀沙胡先(左3)、乌米艾达(右3)、哈斯努拉末(右4)、艾丽娜(左2)等主演即开心又安慰。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