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38:
卜卦显异象 祖坟鬼气害子孙(上篇)

wong 38某个下午,来了一位年约四十多岁的张女士要占卜的居然是夫家的祖坟风水,也即是阴宅风水。

张女士的丈夫邱先生,去年发生交通意外而身亡。张女士育有六男三女,最大的孩子约30岁,最小的孩子20岁。

据张女士说,她的孩子都很听话,只是家中时运不济,丈夫意外身亡后,家中负债马币百多千,三个孩子经营摩哆车维修店的生意也很差,还时常被某个妒忌心重的同行下邪术搞破坏。张女士说到辛酸处,几乎潸然泪下,最后说连和孩子共住的屋子被白蚁严重蛀坏,有倾倒的危险性,可是却无钱处理白蚁蛀屋的问题。

以下是张女士向福德正神占卜问阴宅风水,所得到的卦象显示:

图38 b就在张女士卜完卦,我记录完毕,刚谈几句,突然我会客的办公室爆出一个响声,左边的墙壁现出一道青光,办公室的六支电灯管全部熄灭。我也为之一惊,惟惊而不乱的检查,发现奇怪的现象是前面课室和神坛的电灯却依旧安好。基于办公室一时陷入黑暗,我便在课室对张女士解卦。

出现诡异青光

未解卦之前,现青光异象而造成办公室停电,可见张女士所卜到的卦有灵异,我心想本卦和变卦中,一定会出现鬼卦,也就是八宫中的游魂卦和归魂卦。果然不出预感所料,张女士问卦阴宅风水于福德正神,所卜到的本卦雷山小过,正是兑宫游魂卦。张女士在当天下午,其实在相同的时间,也另占卜问全年财运,得到水泽节之雷泽归妹。这个变卦雷泽归妹居然也是鬼卦,还是同属兑宫的归魂卦。

张女士看到卜卦后,对办公室出现的青光也深感惊异,还说去年家中使用电源的风生水起的法物,也是在惊爆声出现后,整个法物坏掉,丈夫不久就意外身亡。她还说方才办公室在青光出现时的惊爆声,和她之前听到的是一样的声音。

身为解卦者的我,也深信冥冥中道学中心所供奉的诸神,会护佑守护道场。由于发生诸多不幸事件,致使张女士怀疑夫家的祖坟风水,出现问题。

已故邱先生的祖坟坐落在柔佛的新山,此处葬的是张女士的家公及其家婆。张女士所卜到的卦象,可说“鬼气”甚重。民间流传的卜卦经典《火珠林》在占坟墓中提出“安坟立陵,福旺家兴。”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占卜问阴宅风水,卜到的卦,最好有旺相的子孙爻。张女士卜到的本卦雷山小过,全无子孙爻,还是鬼卦,即兑宫的游魂卦。

王忠文道长表示,张女士的卦象显示,其先生祖坟风水鬼气盛极而旺,极度不利后世的子孙。
王忠文道长表示,张女士的卦象显示,其先生祖坟风水鬼气盛极而旺,极度不利后世的子孙。

《火珠林》还提到良好的阴宅风水要“以财为禄,以子为祀,要旺相出现、持世。”而张女士卜到的雷山小过,先不论妻财爻或子孙爻持世,代表福德的子孙,和钱财的妻财,全然没有出现在雷山小过。这也意味着邱家的祖坟,其阴宅风水不但未能令后世子孙丁财两旺,甚至会损财伤丁。张女士的丈夫意外身亡,和孩子在经济上的拮据,已印证卦象的事实。

本卦雷山小过,官鬼两现,显现的是火旺,而且又出现“随鬼入墓”的不吉利现象。张女士卜到的雷山小过,真是鬼气过重,第四爻午火官鬼临青龙,旺而持世,又入于动墓,即第六爻戌土父母旺相而动,因火之墓在戌。

占卜阴宅风水,官鬼代表尸身,而父母爻即是护盖之坟墓。人死之后,入土为安,尸身与坟墓为一体,因此官鬼与父母爻应该安静,而官鬼也不宜旺相。但是,本卦雷山小过本身,本卦辰土戌土父母爻双动,官鬼二爻虽静但却旺相。凡此种种,处处说明邱家的祖坟风水,从卦象上看,鬼气盛极而旺,根本是极度不利后世的子孙。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