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殡灵柩入土
4大致命禁忌不可犯!

A在数千年的中华文化中,丧葬可为是一等一的大事,而出殡则是丧葬中最严肃的一环,此时葬礼已经进行到了尾声,丧家需要把灵柩运送到准备好的墓地,进行埋葬,而这一路上可谓是大有讲究。

【出殡的时间敲定】
这里一般都是在入殓之后,丧家就会提前确定的。

民间的民俗中倡导的是“热死热埋”,否则会被认为对死者不孝不敬。时间一般可长可短,大抵上最短是三天,依次是五、七、九等,最常的可能达到百余日。

这里一定要注意,所有的丧葬的日期均要是单数,防止坏事成双。

 【出殡的日期】
最忌讳的就是犯重丧,这是丧葬文化中最恐怖的禁忌。

死者的出生年月日如果和去世送葬的时间干支重字,冒然下葬家中会频繁的发生血光之灾,百日内日一定会有人再次去世。故而面对这种情况,一定要找德高望重的老人帮忙把把关!

【记得要斩秧】
还有就是在祭奠完死者,将棺木移除灵棚出灵的时候,各地都会有习惯就是在棺木的后头打碎一只死者生前用过的一个饭碗,我们称之为“斩秧”。

千万别图省事略过这一道,因为这个方法能够斩秧杀祟,祛灾除祸,祛除因为逝者带来的负能量和后世亲人身上的霉运,给子孙后代营造良好的运势发展。

【摔破丧盆财运来】
而在棺材被抬起来来之前,我们还有这一道非常重要的程序——摔丧盆。

由长子双膝跪地,将守灵期间烧纸钱的瓦棚抱起摔破,称之为摔丧子盆。

民间的习俗认为,只有丧盆被摔破,逝者才能够把所有烧化的纸钱带到阴间使用,也能够为家人带来财运。而丧盆被摔破,也就宣告着出殡正式开始了。

B
资料/摘自 每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