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道中落有迹可寻
棺木撞损大门不吉

家里突然厄运连连,就要留意家门是否狭小,因为门太小,出殡时容易使家门破损,亡魂不愿离去,导致阴气重。
家里突然厄运连连,就要留意家门是否狭小,因为门太小,出殡时容易使家门破损,亡魂不愿离去,导致阴气重。

家运昌隆,人丁兴旺,是每个家庭都憧憬的美好愿望,也是阳宅风水追求的至高目标。要做到这点,必须满足天(祖荫)、地(风水旺地)、人(个人造化),三大条件缺一不可。

天地人就像一座无坚不摧的铁三角,但与此同时,它也是极其脆弱的,只有其中一环出问题,即会轻易分崩离析,溃不成军,继而为个人、家庭,乃至整个家族,带来无可估量的伤害!

纵横大马风水玄法界多年的郭勇成大师透露,在他多年阳宅风水勘查生涯中,曾见识不少光怪陆离,曲折离奇的事件,当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一宗多年前发生在北马居林(Kulim)的阳宅奇事。

门太小惹祸

这是一宗颇为棘手的事件,当事人A君(化名)来自大家庭,家庭成员有10多位,原本一家生活美满,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家人先后离奇去世,不是忽然车祸丧生,就是罹患绝症撒手人寰,短短几年间,竟然只剩A君和另一位家人!

不仅如此,原本生意风光的A君,也在这段期间一落千丈,任凭他拼命力挽狂澜,依然无法阻止生意倒闭的厄运,种种怪异的不顺让他隐约觉得事情另有蹊跷。

为了自保,同时也为了找出家道中落的真相,A君四处寻求名师高人指点解救,最终因缘巧合下找到郭大师。

“我受邀到A君的祖屋勘查风水,一看之下不得了,他的祖屋阴气很重满屋都是鬼,粗略估计至少超过10个,有亲人亡魂,也有一些路过的好兄弟,这一幕到现在我还历历在目!”

由于事非寻常,一开始郭大师还以为A君祖屋落在“鬼门线”(坐东北向西南,或坐西南向东北),岂料摊开罗盘一看,结果显示这间祖屋不但没有落在“鬼门线”,风水格局还相当好,照理说不可能会发生上述怪事。

正当郭大师百思不得其解之际,忽然灵机一动,他发现祖屋的大门形状出奇窄小,和空间宽敞的祖屋显得有点格格不入,而真正让他捉住真相尾巴的契机,则是门口上那一条条触目惊心的神秘刮痕。

“你知道吗?因为门口太小,家人去世抬棺出殡会不小心碰撞门口,那些刮痕是棺木经过刮到的痕迹,此乃风水大忌中的大忌!这样一来,死者的魂灵会留在家中不愿离开人世,导致家宅阴气重重,不断上演夺命悲剧,是非常可怕、糟糕的恶性循环!”郭大师语出惊人而道。

也许是A君命不该绝,才有机缘遇上郭大师。那么,这个超级棘手的“灭门之灾”,应当如何化解?且听郭大师娓娓道来……

棺木搬运时敲到大门,是风水大忌,会导致家宅阴气重重,不断上演夺命悲剧,是非常可怕的。
棺木搬运时敲到大门,是风水大忌,会导致家宅阴气重重,不断上演夺命悲剧,是非常可怕的。

古井落于鬼门线招阴

“说实话,A君的情况已经十分严重,而且很危险,单靠风水只能解决局部问题,必须进一步结合道家法术和宗教力量,才能治标治本。”

俗语说:“解铃还须系铃人”。既然问题出自大门,那么就要针对根源下手。郭大师透露,当时他示意A君把家中大门换掉,并且加宽换新门,同时门旁摆放一对石狮。为了保险起见,郭大师甚至还为大门油上猪血漆,可起双重镇压作用。

除了大门,位于老屋旁的古井,也是问题所在。郭大师指出,这座古井正好落在“鬼门线”,而且过去曾经死过人,阴气森森不宜再使用,唯一办法就是用水泥彻底封掉。

再来,就是屋内神像的问题。郭大师表示,由于屋内阴气过盛,磁场异常紊乱,经过他的法眼一看,发现神像早已没有神明坐镇其中,取而代之的是邪祟魂灵,因此必须全部换掉,改为供奉地藏王菩萨,超度屋中的亡魂。

郭大师提醒,若家宅落在“鬼门线”,不仅导致运气衰退,更不利身体健康。若经济允许,搬家是最好的办法。
郭大师提醒,若家宅落在“鬼门线”,不仅导致运气衰退,更不利身体健康。若经济允许,搬家是最好的办法。

摆阵招旺龙护身

上述一连串的改运动作,基本上只完成一半的任务。由于祖屋所在土地已被邪气阴气入侵化为“凶土”,从而导致旺宅变凶宅,为了扭转乾坤,郭大师不惜祭出“五龙转灵地”道教法事科仪,以此启动土龙神的力量,化为“旺龙”庇佑A君一家。

“五龙转灵地的做法是去指定吉祥方位取来五色土,然后把五色土分别埋在屋子的东、南、西、北、中5个方向,接着再开坛做法恭请地龙入宅,是一种威力十分强大的借地取运法。”郭大师解释而道。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家宅五方,郭大师也在A君的房间5大方向埋入五色土,此举犹如给A君派定心丸,也是一种双重保障,尽量把伤害减至最低。

“严格来说,人一旦不幸住进凶宅,诸事不顺灾祸连连,最直接快速的方法就是搬家,但因为A君无法割舍祖屋,加上也没足够经济能力搬家,就只能通过各种方法帮他一把了。”

幸好,A君的福报还是挺足够的,经过一番布置后情况改善不少,不但东山再起,听说后来生意越做越大,最终搬去其他地方居住了。不过,A君似乎没把祖屋卖掉,偶尔郭大师开车经过,还会看到那间建在高速大道一旁的祖屋,在夕阳残辉照耀下,隐隐透发朴实无华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