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色系居家 不容易吵架

一间家最注重的就是和谐,所以家里所使用的颜色最好浅色系,才能缓和情绪,不易动怒。
一间家最注重的就是和谐,所以家里所使用的颜色最好浅色系,才能缓和情绪,不易动怒。

现在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压力会比较大,这样在情绪方面就不容易控制!

然而,情绪是个人的问题,与居家风水又有什么关联?有一位杜先生最近搬进新房后总爱发脾气,家中多争吵,最终找上紫微斗数命理师——罗若丹老师勘察风水之后,她表示环境好坏会影响一个人的情绪,更何况是自己的住家。

她说,像杜先生这样因情绪不好而影响到家庭和谐的情况很多,她逐个分析哪些风水可能影响一个人的情绪。

深色使人情绪低落

家居中的颜色对运势等方面也有一定的影响,罗老师说,布置家居颜色的时候,可以选用一些缓和情绪的颜色,如米白色、白色等一些比较浅色系,深沉的颜色如黑色、咖啡色等建议不要用,因为这些颜色会使人情绪低落、无精打采、做事没有动力,还有一些比较跳跃的颜色如红色、黄色等,也最好不要使用,以免使人情绪不稳定、经常发脾气、影响家庭和谐。

“另外,室内的灯光应该以柔和为好,光线太强或太弱都会影响到情绪。”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命理五行等方面的喜好,她建议家居中墙面等颜色以白色或米白色为主,这合适任何人,不要因追求时尚而影响风水,真正的做到时风尚水才是正确的选择。

客厅灯光以柔和为主,住得舒服、心情也漂亮。
客厅灯光以柔和为主,住得舒服、心情也漂亮。

床头对房门影响大

“家居中的很多物品的摆放都会对情绪有很大的影响,如床头不可以对着房门,因为气从门而进,这就会使躺在床上的人经常有情绪不稳,头疼,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将床移到合适的位置,如果因空间问题,不能换床位,就要根据命理结合风水来调整化解。”

她还说,有的家居中的卧室和书房是同一个房间,很可能会有高大的书柜在床的附近,这样很容易使人心里有压迫的感觉,不仅会影响到个人的情绪,对运势健康等方面也不利,如家中有这样的情况,应该及时的调整。

“另外,卧室内一定要干净整洁,保持空气清新,才能使睡在里面的人有一个好的休息环境,这样才能增强气场,有了好心情,运气也会好起来。”

高大的书柜忌放置在卧房内,因为不利于健康,甚至让人有压迫感。
高大的书柜忌放置在卧房内,因为不利于健康,甚至让人有压迫感。

办公桌整洁好心情

每个人的性格可能都不会相同,有的内向、沉默寡言;有的外向、开朗乐观,如果是八字命理相冲的人,在情绪上可能会波动比较大,“如果大家感觉自己经常情绪不稳定,在布置家居或日常穿衣服的时候,可以选择浅色系,这有助缓和烦躁的情绪。”

“如果是在办公室内,要尽量保持办公桌上整齐干净,可能档案等物品会很多,但是也不可杂乱,应归类摆放,否则一定会影响到自己的心情和运势,不能使你有好的情绪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窗台摆龙龟化煞

家居室外的环境也会对人的情绪有很大的影响,“当屋外环境有很重的煞气时,就会使人的情绪紧张,比如两座建筑之间距离很近,甚至可以从对面看清楚自己家中的一切,这会使人没有安全感,会影响到情绪;如窗外有尖形等建筑对着自己家里或发射塔距离很近,这不仅会使情绪不稳定,而且还会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不利。”

她说,比较好的化解方法是,在窗台摆放开光的龙龟或麒麟即可或长期的挂窗帘遮挡。

“如果由于压力过大而情绪非常不好时,要想办法让自己冷静下来,可以抽出时间去健身,或是到外面去度假游玩,这些都是缓解压力、增强气场、舒缓情绪的好办法。”

无论如何,真正的好风水,理应符合个人体的需求,风水理应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应结合命主本人之生辰八字与结合周围环境的气势来布置,罗老师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自己周边的风水,命理结合风水,每个人都能风生水起好运来!

在窗台上摆龙龟或麒麟,可化解屋外的煞气。
在窗台上摆龙龟或麒麟,可化解屋外的煞气。

卧房忌摆艺术品

爱好收藏艺术品的人得注意,罗老师表示,最好不要在家中摆放一些到处收集来的奇形怪状的艺术品,任何物品都有一定的气场。

因为这些物品都可能有煞气而影响到家中的气场,对运势不利,尤其在卧室内更不要摆放,会使人心神不宁,从而影响情绪。

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