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苦寻失踪儿 不见人誓死不休

“我相信儿子锦明仍活着……”父亲林亚财哽咽说道。
“我相信儿子锦明仍活着……”父亲林亚财哽咽说道。

“孩子啊,你在哪里?爸爸找得你好苦!”

对于居住在增江、甲洞、半山芭(Pudu)、文良港、安邦、巴生、蒲种、梳邦一带的朋友们,或许曾经见过“他”的落寞身影。他——林亚财,一身黝黑,两鬓斑白,哀愁脸上总是架着一副银框眼镜的可怜老父,为了失踪近两年的独生子林锦明,每天风雨不改开着一辆小型罗里四处寻找,挨家逐户打听爱儿下落,两年下来,足迹几乎遍布整个雪隆区。

然而,日思夜想的爱儿,始终遍寻不获……林亚财累了,也有点心灰意冷了,但他绝不死心,只要还有一丝渺茫机会,哪怕走到天涯海角等到天荒地老,也愿意走下去、等下去!

“锦明今年7岁,是时候上学了,我一早已买好校服和书包,就等他回来穿上。”林亚财“阿Q精神”式的自我安慰,听来却格外令人鼻酸。

令人在意的是,根据林亚财开设的面子书专页资料显示,小锦明的失踪和三个印尼女人——Linda、Evi,以及Ena脱不了关系。然而消息在以讹传讹的情况下,渐渐传出许多不同的故事版本,有的直指其中一位印尼女人Linda是林亚财的结发夫妻,因为嫌弃丈夫贫穷(注:林亚财是罗里司机,收入不高),因而携带“亲生儿子”林锦明离家出走;有的甚至诬赖林亚财和印尼女人有情感纠纷,因而惨遭对方报复掳走孩子,种种离谱不实的指控,让林亚财实在不吐不快,愤愤道出真相……

“根本没这回事!首先,锦明是我和印尼前妻结婚生下的孩子,可是在锦明1岁7个月大的时候,我的前妻因为老家有事回印尼,从此音讯全无,留下我和儿子两人相依为命。所以,传闻指Linda是孩子的亲生母亲,那是错误的讯息!”

为转工吵架 不告而别

无论如何,林亚财不讳言,Linda虽然不是她的结发夫妻,但两人确实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故事说起来,有一匹布那么长……

“自从和前妻离异后,我一个大男人白天需要工作赚钱养家,实在无法抽出太多时间好好照顾锦明。这样的苦日子大概持续了3个月左右吧?有一天,我在蕉赖斯嘉镇认识了Linda,她是一个无法生育的女人,我见和她颇为投缘, 加上自己也很想找个伴为我分担照顾儿子,于是就把她接回家,过着没有婚姻承诺的‘夫妻’生活,你说我当她是女佣也好,孩子的继母也罢……总之,我俩的关系就是这样。”他幽幽说道。

林亚财坦言,为了不给小锦明留下童年阴影,他有教儿子在人前称呼Linda作“妈咪”,间接也算是承认了Linda的继母身份。而Linda似乎也很受落,对于这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儿子”倒也不乏疼惜,一家三口曾有过一段平凡幸福的日子。

直至有一天,Linda透露她有一个叫Evi的同乡亲戚无家可归,希望林亚财能够好心收留,而出于信任,他没有多想就爽快答应了,没想到Evi只留宿24天,就和Linda一起不告而别!

轻叹一口气,林亚财继续说:“我有想过她(Linda)离开的原因,说到底就是嫌弃我穷,养不起她!之前她在餐馆打工薪水不高,后来可能认识了一些身份背景复杂的损友,她想要到‘马机场’(非法电脑赌博中心)工作,我当然坚决反对啊!虽然收入很高,可毕竟这是偏门行业,而且她没有准证,万一被警察取缔就完蛋了!为了这件事我俩不知吵了多少回,可她仍然一意孤行,最后甚至一走了之……那好,既然她要自甘堕落,就由得她吧!”

看似毫不在意的语气,却又有一份隐忍的心疼和不舍。说到底,这时的林亚财对Linda尚存几分情意,只是这份难以言喻的情感,随着儿子小锦明的失踪,一切戛然而止。

林亚财怀疑印尼情人Linda(右一)与其同乡 Evi(左一)及Ena(左二)同谋拐走儿子锦明。
林亚财怀疑印尼情人Linda(右一)与其同乡 Evi(左一)及Ena(左二)同谋拐走儿子锦明。

陌生女子致电 索求赏金

时间回溯至2016年6月30日。这一天,林亚财带着时年5岁半的独子林锦明到半山芭一带吃早餐,由于下车后发现香烟留在车上,于是叫儿子在原地等着,两人之间相隔仅仅不到百步距离,没想到当他拿了香烟回头一看,却发现儿子早已不见踪影,急得他如热锅上的蚂蚁,足足花了整个星期找遍半山芭各个角落,可是都找不到。

唯一儿子不见了,林亚财的世界仿佛天塌地崩,不得不停下工作,天天到半山芭派传单、登报,甚至学习上网人肉搜索找儿子。大概过了两个星期,有位自称“Ena”的印尼女人打电话过来,对方扬言可以动用印尼群组力量帮他找到儿子,语气十分笃定,这让林亚财半信半疑,于是约Ena隔天到茶室见面,同时又委托一位好友Jackson躲在远处暗中观察。

“我见Ena是印尼人,便问她是否认识Linda和Evi,她说不认识,接着转移话题表示,只要有3千至5千元赏金,就答应帮忙寻找,后来见我拿不出这笔钱,马上转口风说她最近手头很紧,要我先支付500元,这不禁让我怀疑她是趁火打劫的骗子,于是便使计约她明天再来,到时才给那500元,等我离开后,再请Jackson偷偷跟踪她。”

令人起疑的是,根据Jackson的情报,Ena和林亚财道别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不停东张西望,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良久才起身离开,走到不远处一座组屋,先上16楼某单位,那里人声嘈杂,看起来是印尼人的大本营,不一会儿又走进14楼某单位,就不再出来了。

种种耐人寻味的举动,不禁让林亚财越想越可疑,隔天决定拿儿子和三个印尼女人的照片跑到该组屋向守卫询问,没想到对方竟然认得相中人,更说儿子跟这伙人在一起,当下林亚财才惊觉上当受骗,一腔怒火上心头!

“我马上报警,同时约Ena出来见面自投罗网,没想到她竟然爽约,之后上门找人却发现人去楼空,一切都太迟了。”

向各势力求助 无功而返

经此一役,林亚财开始怀疑Ena、Linda和 Evi根本就是同谋,三女合力设局拐走他的儿子,而且背后可能还有庞大犯罪集团在撑腰,但他毫不畏惧退缩,决心和对方周旋到底,展开为期近2年的“寻儿大追踪”。

除了亲自开车走遍整个雪隆区,林亚财也尝试通过政党、网络和报章的帮忙,甚至试过带儿子的照片和报生纸到印尼大使馆和布城移民厅求助,要求当局尽力帮忙,禁止这班人带儿子偷渡出境。

过了一段时间,林亚财收到消息,有人在增江北区看到疑似Ena的女人带着小锦明在路边等车,过后也陆续收到其他人的爆料,都不约而同说常常看到Ena和儿子在该区出没,可是当他赶过去的时候,对方已经离开不知所踪。

求助无门,往往令人六神无主,转而祈求神明帮助。对此林亚财坦言,有段时间他真的到处求神拜佛,每个都说孩子还在一定会找到,就是给不出一个明确指引,这让他颇为恼火,深深觉得与其求神不如求自己,于是又一股劲继续努力寻找,不再相信怪力乱神之说。

林亚财拿着这些寻人海报传单,天天开着罗里四处派发。
林亚财拿着这些寻人海报传单,天天开着罗里四处派发。

打草惊蛇 错失拯救机会

林亚财一脸不忿透露,这么久以来,他曾有过2次拯救孩子的机会,惟两次都失之交臂。

“第一次是在文良港Jalan Langkawi某座组屋,当时我人在入口处拿着海报询问守卫,有没有见过锦明、三个印尼婆,或是经常载送他们的3辆可疑车子?这么巧,刚好后面有一辆车子准备外出,它就是其中一辆我要找的可疑车子!我清楚记得司机是一个华人,当时我俩还四目相接,我强装镇定迅速往车后座望了一眼,发现没人,正当犹豫该怎么办的时候,那辆车已猛踩油门扬长而去,等我花了一段时间找到居住单位时,对方早已离开,相信是那个司机同谋‘通风报信’。”

令人沮丧的是,经过这一次的打草惊蛇,对方似乎知道林亚财曾经在面子书上公开3辆可疑车子的车牌号码,从此以后彻底断了这方面的线索,这不禁让他感到有点后悔与失策。

林亚财通过友人帮助在面子书上设立专页,希望集合网友力量,展开人肉搜寻。
林亚财通过友人帮助在面子书上设立专页,希望集合网友力量,展开人肉搜寻。

捉到毒犯 断了线索

另一次和目标擦肩而过,则是去年10月在增江Taman Beringin某组屋的意外发现。这一次,林亚财遇到一位退休警员,对方说有看过小锦明和Linda,还明确指出居住单位。为了进一步确认,林亚财又询问楼下4位印尼籍打扫工人,对方欲言又止,最终给出一个耐人寻味的答案……

“工人告诉我,到那个单位千万要小心,遇到华人或印度人千万不要说明来意,静观其变就好。当时我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上去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该单位有3个男人守在门口,其中一个华人两个印度人,他们都是卖白粉的跑腿,而屋主早在一年前已坐牢,换句话说,这是一间毒窟,而我孩子很有可能就在里面。”

为求万无一失,林亚财到警局报案的时候,再三叮嘱警方不可轻举妄动,必须要有十足把握才上门捉人。否则事情败露,自己花了这么长时间的心血和付出不但毁于一旦,更有可能威胁到小锦明的性命安全,这是他万万不能承受的最坏结果!

令林亚财深感失望的是,就在今年年初二他重回故地,得悉警方无视他的叮嘱大阵仗破门捉人,结果只成功捕获5个人,包括守在门口的3位白粉跑腿,1位女屋主,以及1位租客,就是不见小锦明和Linda的踪影,这消息令他气急败坏,因为这意味着仅有的线索又再次断了。

“最后一次打听到的消息,是在今年3月初,有人说曾在安邦和巴生见过他们,我要去确认。”说到这里,他疲态尽显的脸上闪过一丝希望光芒,可看起来却是如此苍白、无力……

林亚财每天都痴等着孩子的消息,还买了小书包给他,希望有机会派上用场。
林亚财每天都痴等着孩子的消息,还买了小书包给他,希望有机会派上用场。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