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通胜34:
认识《通胜》十二辰吉日

1要看《通胜》选好日,十二辰字眼一定要懂,才能知道哪一天是吉日或凶日。

第一个是“建”日。
当你翻开《通胜》,发现当天是“建”日,意思是说, 这一天,可以粉饰宅舍、修置居室、出行、祭礼、入学、作事及求人。

这一天,修理家居屋宅最好,比如修水喉、修窗户、修补屋顶漏水。

“建”日不适宜做哪一些事?

“建”日不宜开市、动土、开仓、祭灶、新船下水。所以, 这一天不可为新店开张,不适宜动土。

“建”日,不适合嫁娶,因为这天阳气较为旺盛,对新娘比较不利。当天,最好不要打开仓库及夹万,旺气只发而不收敛,开了仓库会漏财。

  “除”日 求医治病事半功倍

第二个是“除”日。
“除”日,是求医治病的良辰吉日,有药到病除的含义。要看医生,就选“除”日,除去病痛。

这一天,可以拜神解除冤愆,若对死者有冤仇,可在这一天求亡魂消除怨恨。“除”日,适合祭祀祖先,为子孙祈福,可以疼爱子孙,适合祭灶、更衣的日子。

但是,这一天不适宜移徙及远行。所以, 看到“除” 日,你就知道这一天不可搬家、不可出门旅行。

“除”日,是第二支日子,除旧布新,又有吉期,兵宝之称。

根据历书说,吉期者,吉庆之神也,适合出军行师、攻城寨、会亲姻之日。兵宝,为四时当旺之气。

  “满”日 大喜佳日

第三个是“满”日。
“满”日,一园春色吉花至,婚姻结义完全好。这一天,可以祈福、修置居室、扫舍、出行、 入仓、求财,适合嫁娶的结婚日。

一生二,二生三,三为满数,满则会溢。但是,“满” 日的地支与破日、开日的地支形成地支三合,“满”日反变得衰败,是盛极见衰的 日子,择日时要特别注意。

“满”又有天巫、福德、天狗的不同称号。历书说, 天巫者,月中善神,克除鬼煞。福德为月中福德之神也, 宜祀鬼神,求福许愿。

“满”日,是可吉可凶的日子,满在戌日,大凶,满在其他日子则为福德,大吉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