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复仇者联盟3:
无限之战 超级英雄也会死

A

观后感:强势回归
值得看:★★★☆

B

《 Avengers: Infinity War》
导演:Joe Russo
演员:Robert Downey Jr.、Mark Ruffalo、Chris Hemsworth

在漫画英雄改编的电影成为现世代影迷最爱,把所有大家熟悉的超级英雄齐聚一堂的《复仇者联盟》系列,在全球各地上映都疯狂的横扫票房时,它的所向披靡其实已是理所当然,在能做到完全没有杀鸡取卵牺牲电影制作水准,及特效能精益求精的大环境下,这个系列和其他所有个别漫威英雄的电影一般,已成为观众具有信心的名片系列品牌。

而这次由安东尼和祖儿两位罗素兄弟(Anthony Russo,  Joe Russo)执导的第三集 《复仇者联盟3无限之战》( Avengers: Infinity War)强势回归是意料中事,但能掀起惊人热潮而在十天内全球票房总和高达十亿美元,就非只是品牌光环效能而已,而是在内容构思上能够叫人惊喜。

惨遭灭霸毒手

罗素兄弟在本片最大特色,就是能够另辟蹊径,在交代及让铁甲奇侠、雷神、变形侠医、美国队长、奇异博士、黑豹、蜘蛛侠、银河守护队、幻视、红女巫、黑寡妇等奇侠轮流上阵之余,能对由佐殊·布洛连( Josh Brolin)饰演的反派大奸雄达诺斯角色细心琢磨,在电脑化得奇形巨体,面目全非之下,这名大奸堪称无敌霸王,但心中却有父女情救世心,这种歪曲变态让这个人物有了立体感。

严格来说,影片故事本身很儿戏,达诺斯要夺取宇宙间六粒不同宝石,只要全面得手,就可以威力无限,瞬间能够毁灭半数人类,而众漫画英雄就是要维护宝石而展开连场生死恶斗,特效拍摄成的镜头下,令人看得兴高彩烈。

不过这个故事的架构,其实到最后让观众体会到那种英雄落难的隐喻,也形成影片转调为反英雄格式,因为压轴戏不但每个奇侠都被大奸雄及其手下打得很惨,失威丢脸,甚至还被消灭,能否起死回生,反败为胜?就成为明年推出的第四集最大悬疑,也成为世界各地的影迷们心中明年期待最高而要一睹为快的首选影片,试问在这种计算紧密而细心炮制之下,《复仇者联盟》系列热潮就是到明年也只会有增无减,如火辽源般继续俘虏喜欢此类电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