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防盗指引 出国旅行 钱财收藏法

出国旅行最扫兴的就是发现钱财、护照被偷!应该如何预防呢?
出国旅行最扫兴的就是发现钱财、护照被偷!应该如何预防呢?

出国游玩难免有个担忧:钱该怎么收?
这关系到当地国家的消费方式以及治安问题。这次就要教你旅游防盗的方法,这半年来在国外的我们是怎么放置我们的现金、提款卡、信用卡、护照等等?

护照和备用证件绝不离身!

出国最重要的当然就是护照啦!所以护照是“绝对不会离身”、“绝对不会离身”、“绝对不会离身”!!!很重要,所以要说三次。
对某些国家的扒手来说,护照是很值钱的,尤其是大马护照,可以不用签证就能出入全球153个国家,在黑市价值非常高,所以千万要小心。
当然除了安全以外,在国外有时买一些票券或者租车等,都会需要核对身分,或者遇到事故时,护照也是唯一可以证明你身分的东西。

收藏护照方法

在相对安全的国家,即走在路上被掠夺机率较低的国家,例如日本、韩国、北欧、瑞士等等,你可以将护照放在随身包包的小暗袋里,扒手不轻易得手的地方。
建议别放在包包外层,万一包包被割开,第一样掉出来的就是护照。

马来西亚护照在黑市十分有价,大家出国旅游时可要好好保护自己的护照,以防被扒手得逞。
马来西亚护照在黑市十分有价,大家出国旅游时可要好好保护自己的护照,以防被扒手得逞。

备用证件也很重要

而跟护照一样重要的备用证件是什么呢?就是当你护照不见时,可以补办护照以及证明你身分的东西。通常需要准备三样东西:两寸照片x 2、护照影印本、身分证影印本。

而这三样东西,可用一个夹链袋装起来,避免各种意外而湿掉。当然护照及身分证,也可以拍照后上传到网路空间,需要时再上网列印即可。

护照则会用“另”一个夹链袋装起来,里面偶尔会有各国的入境资料(出境要缴回的),例如香港、南美洲、古巴等等。

但是切记,这两个夹链袋要分开放,不然两个夹链袋一起被偷或一起搞丢,就悲剧了,完全起不到备用的作用。
备用证件可以放在不同的包包、行李箱里,或者留在旅馆,反正多准备几份以保万无一失。

可用夹链袋把备用证件和护照分开放好。
可用夹链袋把备用证件和护照分开放好。

很重要!后备钱收藏法!

顾名思义,就是个希望永远不会用到的钱,像是钱包被偷时、补办护照时、拿不出钱时、买东西买到没钱回家时……(咦?)
所以我会准备一个人US$100,因为美金较好兑换,通常就是直接准备一张百元美金钞票,比较好藏。
藏哪呢?建议藏在卫生棉、口香糖袋、原子笔、面纸包里,这样无论是你像要带在身上的包包还是行李箱里都不显眼。

善用各种日常物品收钱,务必让钱财“隐身”。
善用各种日常物品收钱,务必让钱财“隐身”。

资料/摘自 Gotrip.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