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玩命求运法 火山口冒死祭神

朝圣者将供品扔进婆罗摩火山口,向山神祈愿。
朝圣者将供品扔进婆罗摩火山口,向山神祈愿。

印象中火山爆发,那几乎都是遮天蔽日,犹如世界末日一般。

不过当印尼这座火山喷发,当地千千万万的居民却冒死爬向火山口,然后对着火山口扔进庄稼、牲畜祭拜。他们不顾生命的危险,究竟为了什么?

婆罗摩火山位于“婆罗摩-登格尔-斯摩鲁山区国家公园”内,是登格尔山上3座活火山之一。

每年都有成百上千的印尼人来此庆祝Yadnya Kasada节日,他们会徒步登上火山并将祭品扔进火山口。

艰苦跋涉 拿网兜接供品

当印尼庞越的布罗莫火山开始有大量的灰烟冒出的时候,这也就意味着腾格尔居民要开始为他们年度的达尼亚·卡萨达节(Yadnya Kasada Festival)准备了。每到这时候,会有数百的朝圣者为了祈求来年丰收和好运历经艰辛来到火山口为“山神”献礼。

献祭者往往要艰苦跋涉,穿过茫茫沙海才能到达火山口。同行的还有数百名印尼人,他们拿着网兜来到火山口边,准备接住当地腾格尔部族为祭祀山神而扔进火山口的供品,以期求得好运。

每年这个时候当地就会出现这种冒险的景象,附近村民冒险进入火山口,在热气白烟直冒的喷口附近、陡峭的坡上,抓捡上边的人抛入火山口的钱。这是因为当地正在庆祝印度教的卡萨达节(kasada),前来祭祀的人们向火山里抛入蔬菜、水果、山羊、鸡、钱和其他值钱的东西祭祀山神,祈求好运。

数百名印尼人,拿着网兜来到火山口边,准备接住当地腾格尔部族为祭祀山神而扔进火山口的供品,以期求得好运。
数百名印尼人,拿着网兜来到火山口边,准备接住当地腾格尔部族为祭祀山神而扔进火山口的供品,以期求得好运。

活人祭神 用牲口来代替

这个节日可以追溯到15世纪,来自一个传说,当时一名叫做Roro Anteng的公主和丈夫Joko Seger没有子女,于是祈求山神帮助。最后他们得到了24个孩子,为了保护族人,公主决定将在第25个孩子献给“山神”。之后每年火山祭,山神都要求民众必须献上一个婴儿。经过了几个世纪现在早已没活人祭祀,而是用牲口代替了。

据悉,人们如果想到达这座活火山的火山口需要攀爬2329米高,需要经过45分钟的路程才能到达火山口。

C
爬上火山口看熔岩
独特景观变旅游胜地

婆罗摩火山(Mount Bromo)坐落在印尼东爪哇岛上,这座活火山是当地最受欢迎景点——婆罗摩腾格里国家公园的一部分。婆罗摩火山位于沙海平原,海拔7641英尺(2329米),虽然这并不是该平原内最高的山峰,但却是最著名的。每年都有成百上千的印尼人来此庆祝Yadnya Kasada节日,他们会徒步登上火山并将祭品扔进火山口。

这个地区在1919年被规划为国家公园,来此的游客多采用传统方式登上火山或者驾驶吉普车在景点内游览。

想要去看婆罗摩火山,你首先得乘飞机到泗水(Surabaya)。

婆罗摩火山是 Tengger Caldera 板块的其中一个高峰,由于山顶经爆发后暴露在外,因此非常容易辨认。

无论是乘吉普车还是骑马,婆罗摩火山及其周围邻近的几座火山都是独特的景观。

爬上火山口,可以看到还在喷烟的熔岩,此刻的感觉一定让你终身难忘。

收集“圣水”也是节日活动的一部分。
收集“圣水”也是节日活动的一部分。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