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快感够爽! 坐越野车找瀑布

乘坐特别改良的4轮驱动车,在海拨3,000尺的崎岖山路上奔驰,险象环生,尖叫声连连,紧张刺激。
乘坐特别改良的4轮驱动车,在海拨3,000尺的崎岖山路上奔驰,险象环生,尖叫声连连,紧张刺激。

要来彭亨的白叶山瀑布“Lata Berembun”,就必须先知道哪里是彭亨劳勿双溪吉流(Sungai Klau)。双溪吉流这个小地方都是被果山果园包围着,距离劳勿大街约半小时路程,从大街前往,先经过Gali马来村落,接着转入双溪兰Sungai Ruan,一路上皆是绿油油的果林。尤其当榴梿季节,挂满果实的榴梿树都会让你为之兴奋。我们在车上的四个大人也忍不住欢呼起来,像个小粉丝遇见榴梿大王一样。

前进的路上,你也会看到载满榴梿的大型罗里从车边呼啸而过,用最有效率的速度把刚收成的榴梿运到城外。当你驶入新村,顿时榴梿香气扑鼻,处处都可见到榴梿的踪影,数十数百箩榴梿安置在店前的大空地,等候收货者来载。

站在白叶山的山顶,能够欣赏整座山。
站在白叶山的山顶,能够欣赏整座山。

《沿途刺激尖叫》

其实劳勿有十大新村,包括猫山王眷顾的双溪兰与双溪吉流。村子里都会看到许多上山的铁皮车,四处都是让城人羡慕的无篱笆屋子,出门也不用提心吊胆,都是和睦相处的新村人。话说,白叶山瀑布“Lata Berembun”入口处也在双溪吉流,不过先要租坐当地的铁皮越野车,穿越河流大约一个小时,才能抵达海拔三千尺高的白叶山瀑布。

还未到目的地以前,稍微到网站游览查询了一些资料。得知白叶山原来在西马拥有“十大最高高山”的排行榜,就位列第十高的Gunung Benom (2,107m)之中,位于彭亨州西部劳勿县。

好了,我们坐上铁皮越野车出发了!首先,会经过榴梿果园,后来就真的要开始刺激的路程了,因为整辆车都会很摇晃,尤其坐在后车厢的人都必须紧抓着铁枝。看来驾车的兄台都身怀绝技,而且改装过的铁皮越野车也真不简单,在咆哮声中,烂坑破洞如履平地,如果遇到前几天下雨的话,路面化作一片烂泥,不幸的话,车轮深陷还得靠他人帮忙,沿途需要灵巧的闪躲路旁的树枝或叶子,越过河水还会被溅起的水花弹到,我们这些花钱找刺激的城市人,尖叫狂呼声中似乎喊出了压抑已久的痛快。

《三座瀑布三种体验》

历经一个小时的路程,坐到屁股都痛了,但是追风的那种刺激,却令人感觉妙不可言。来到了隐身在群山叠壑中的百叶山瀑布,名如其景,一线水脉净白如丝缎,高高的悬在半空,底衬是清澈的岩壁,此时此刻身在此境,不用透过太多言词,谁都会欣然同意,瀑布不一定得壮阔磅礡,潺潺的流水声,散发的是一种让人全然释放与拥抱的感觉。

第一座瀑布有百尺高,激流冲入一个大湖,湖水清澈见底,冰凉透体,名为“仙女湖”。之后就得跟着司机带路往山坡上走大约30分钟,来到第二座瀑布叫“溜冰湖”,从瀑布水道滑水是这里的卖点,让爱好滑水者玩得不亦乐乎。若想继续挑战的人,可以再走20分钟到最高处的第三座瀑布位,最大的分别是这里有双层瀑布,三面环石,颇为壮观,叫“向阳湖”。

在这里,你可以来一日游或者露营过夜一晚,只要之前和司机安排好,帐篷和食物一切都会准备妥当,甚至在榴梿季节,可以预订猫山王在山里露宿吃哦,别有一番风味!
上来百叶山不只是坐四轮驱动车,过烂泥路,然后翻山越岭过过河之类的玩意儿,对我而言,这是一趟意想不到的超值旅程,让人回归到最原始在树林里步行,看着平日罕见的植物,混合森林大自然的力量,我突然深深地为这样美丽的巧合而感动了。

白叶山共有3个较具规模的瀑布,各个瀑布皆具特色,水声潺潺,景色优美。
白叶山共有3个较具规模的瀑布,各个瀑布皆具特色,水声潺潺,景色优美。

白叶山瀑布
Lata Berembun, Ra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