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风水村 家家靠罗盘致富

三僚村是中国第一风水村而出名,在这个村中,曾出过很多的风水大师。
三僚村是中国第一风水村而出名,在这个村中,曾出过很多的风水大师。

中国有一风水村,近年红得不得了!

只有5000人住的小镇三僚村,竟藏着400多名风水师傅,历史上这条村出过24位国师,72位名师,36位钦天监灵台博士,这里的风水师用罗盘默默贡献近半的全村收入,让人咋舌!

让人称奇的是,风水先生此一特殊行业居然还被官方默许,当地民众都认先天命中注定,加上后天努力打造,才成就三僚成为“风水宝地”。

至于这条村为何专产风水师?究竟此村藏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风水秘诀?

风水村3风水秘诀

1.这条村本身就是一座灵气非凡的风水村。
这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兴王县梅窖镇的三僚村,有着“中国风水文化第一村”、“中国风水文化始祖地”之称。千百年来,这里走出了几十位宫廷钦点国师,北京故宫、天坛、明十三陵等都留下了三僚风水师的身影。顶着祖上荣光,风水成为三僚当地村民发家致富的不二法宝。

三僚村是一个群山环抱的圆形盆地,盆地中间有一座狭长的石灰岩小山冈,名曰“罗经石”,北宽南尖,形状酷似罗盘中间的指针,不少风水师傅一到此处,猛点头大赞此乃山明水秀、人才济济的风水宝地。

B

2.这里的师傅都是姓曾或是姓廖。
全球风水师都必懂得唐末国师场筠松,据悉他仍四大堪舆祖师之 ,字叔茂,号玄赤,世称救贫仙人,唐代堪舆大师。

据传,唐末国师杨筠松避祸逃到三僚村,当即断言:“前有罗经吸石,后有包裹随身,住在这里,子孙世世代代代出风水先生端着罗盘,背着包裹出中。”从此,这位中国风水学赣南派的开山祖师带着两个徒弟曾文辿、曾瑀迁徙至此。由于杨公无后,继承衣钵的二徒便在三僚村停驻下来,繁衍生息。两个徒弟一个姓曾,一个姓廖。“两姓”村民长久以来以“阴阳河”为界,划地而居,井水不犯河水。而杨公的两个徒弟所继承的“风水术”也在各自宗族的发展中,形成了不同的理论体系,从不外传。

如今,三僚村近6000位居民中,绝大多数都是杨筠松弟子曾文辿、廖瑀的后人,看风水的家庭占到八成,有200多位“风水大师”常年奔波于赣、闽、粤、港台地区,替官员、明星、老板看风水。

导游兼风水师傅廖玉石表示,三僚村独有的风水文化资源,吸引天下爱好风水文化者不远万里前来。
导游兼风水师傅廖玉石表示,三僚村独有的风水文化资源,吸引天下爱好风水文化者不远万里前来。

3.风水天书仅在此村出现!
风水村能够闻名全中国,也是源自几本独家风水天书。

传说杨筠松曾有《龙经》、《十二杖法》和《青囊奥语》等流传于世,也有人说是《撼龙经》、《疑龙经》以及《辨龙经》,或者是《青囊奥语》、《玉玉经》、《玉尺经》在此村流传。

三僚村每一家都有流传下来的风水术手抄本,而且这些手抄本秘不外传。据一风水师曾鹤琳道出,他家里传的书名为《阴阳全次剪裁》,书里详细记载了《九大星体》和《十二杖法》等。《阳阳全次剪裁》传到他的手中已有500年的历史,里面有三僚祖先们对明代十三陵、紫禁城勘测风水的详解,实用性非常强。

大老板名主持也来求助

每逢过年,风水村里必回出现许多挂着外地牌照的豪华轿车,名车的主人就是村里常年奔波在外的“风水大师”。平日,偏僻的小山村并不寂寞,从退休的“大领导”,在任的省长市长,到富甲一方的商人,再到央视主持人、大学师生等,都怀着各自的心事赶来。

“一个人生病了,或者想要更健康,他会去找医生。对商人来说,风水师也是医生。“来三僚村找风水大师看风水的,排名第一的是商人。在风水师看来,中国人尤其爱财,所谓‘丁财贵’,就是‘不缺丁了,有财才有贵”。这些老板们要么缺乏安全感,想要消灾弭祸,要么寻求锦上添花,想赚更多的钱。

风水师也揭露,来三僚探访风水师的商人或是因为企业经营亏损,总出重大事故,或是要去矿山找矿;或是要为将来的墓地选个风水宝地,或是要为自己的工厂、楼盘等做规划设计,比如选址、朝向、花草摆放、办公室设计等。

D
村民傚仿奔向致富路

76岁的曾宪柏师傅可说是当地最有声望最有实力的老师傅,而他收徒弟收徒的标准是“忠诚、老实、有道德、有孝心”。

曾宪柏感触颇深,他曾经历过那些必须“偷偷摸摸、藏着掖着”的年代。他回忆起“文革”时期说,“地理那个时候也是牛鬼蛇神”。那个时期风水先生们想方设法藏起罗盘,因为被抓到就要没收批斗,戴高帽子游街。出去看风水的人,会把罗盘藏在粪篓子里冒险带出去。改革开放之后,三僚风水师渐渐重操旧业。

当地导游兼风水师傅廖玉石指出,廖氏村民聚落原本不适人居,经风水先生指点,把河流改道,由南向北开辟了7个形状大小各异的水塘。此外,不仅一条S形的小径,形成某间房子的阴阳八卦,两棵茂盛并排的古香樟则替另间化解风煞,类似改动在三僚村遍地皆是。

眼看前辈级师傅赚得盆满钵满,不少年轻的村民纷纷奔向这条前景不错的致富之道。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