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大选 各种优惠奖励你!

第14届大选投票日尘埃落定,但偏偏落在星期三,造成不少游子、学生回乡投票的不便。各界热心人士为了让更多人响应投票,不惜自掏腰包解决。
第14届大选投票日尘埃落定,但偏偏落在星期三,造成不少游子、学生回乡投票的不便。各界热心人士为了让更多人响应投票,不惜自掏腰包解决。

第14届大选号角吹响,随着选委会敲定了投票日后,掀起了一番大选热潮!

尤其是在报章和社交网络上还可看到“游子回乡投票可获免费酒店或民宿住宿”、“狮城公司提供特假津贴”、“餐厅请选民吃午餐”等标题的新闻,都在鼓励选民踊跃回乡投票,酝酿着一股热血沸腾的狂热气氛!

大选投票日509,落在星期三,因为这个日子,民间集体发起鼓励选民投票的动力,好康陆续有来!

然而,这一切举动让人看到了一股无形或有形的团结力量,把民心紧紧凝聚在一起,大家朝同一个目标迈进,这也是一种爱国的表现。

行·排除万难都能回乡

·东马美里·
免费机票送学生
“你回乡投票,机票我买单!”为鼓励外地游子积极回乡投票,美里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年轻牧师陈俊杰在个人脸书发起“免费机票,回乡投票”运动,引发全国包括海外游子们一阵骚动,纷纷致电只希望能回乡,履行选民义务。

结果,透过这项运动,反应相当鼓舞,求助来电除了全国各地游子,也包括身在海外的大马选民,即日本、澳洲、新加坡、台湾、中国等。

短短的一天被转载超过200次,超过百人致电求助,至今已成功送出逾10张机票给在籍学生。

01

·雪隆·
免费巴士载回乡
网络掀起一阵回乡投票热潮,许多人更出钱出力协助有需要的选民履行投票权力,而隆雪华青组织也不落人后,加入筹款兼安排免费巴士的行列。

隆雪华青团长李伟康表示,选委会把投票日定在工作日非常不明智,造成许多人必须请假舟车回乡。凡有意回乡却面对经济问题的大专生或青年游子,可以在大会堂集合,然后免费载他们回去投票。

02

·吉隆坡·
共车回乡一起投票
JOM BALIK UNDI(Car Pool)回家投票(共乘车计划)的脸书专页,目前已有接近2万名网民加入成为会员,其管理员指出第14届大选,他们呼吁每一名选民,尤其是身在异乡的游子亲身参与,投下手中神圣的一票,共同决定国家的未来。

吉隆坡甲洞有一位网民愿意在大选两、三天期间借出Alza,让有意回乡投票的人使用,取车地点在甲洞。

另有女网民表示如果有女生想在5月8日深夜到马六甲巴士站,但又担心安全问题不想叫德士,可以私下联络她,她免费提供送到家服务。

03

住·睡得好投得妙

·麻坡·
提供免费民宿
一家民宿业者原本只想以本身“微小的力量”鼓励选民返乡投票,才提供投票日及前夕两晚免费住宿,殊不知引来“蝴蝶效应”。

Bococo民宿业者吴梽豪没想到主动在本身民宿网页发帖,提供免费住宿便利,鼓励更多人返乡投票会有如此大的回响。

该网页已被分享逾7,200次,一些麻坡同行者也加入他的行列提供免费住宿,他认为5年才一次大选,免费住宿对他并没有多大损失。

04

吃·投票后享美食

·森州芙蓉·
秀黑手指免费获煎蕊
芙蓉海南粒粒鸡饭(Chicken Ball Ball Rice)店推出“投票日赠送煎蕊”计划,只要在509投票当天秀出沾有墨汁的手指,便能获得一碗免费的普通煎蕊。

不过,必须符合相关附带条件,只限普通煎蕊、只限堂食、只限兑换一次、只限予合格选民及活动直至投票日当天下午5时。

05

·雪州巴生·
300份肉骨茶送选民
凡投票后到巴生咏春肉骨茶秀出印有墨汁的选民,即能享有免费吃肉骨茶的福利。

业者黄勇进表示,该店是从早上7时开始营业至中午而已,所烹煮的肉骨茶也有限。

“这些选民可获得一碗白饭和一碗肉骨茶,唯不包括饮料,以先到先得的方式进行。而且我们平时会准备300份肉骨茶,不排除投票日会增加至500份,但还需看人手的问题,毕竟也鼓励员工回去投票。”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