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居家招财3方位

何启雄师父提醒,切记不能在财位摆放带刺植物。
何启雄师父提醒,切记不能在财位摆放带刺植物。

今年是强土、强火年,家中摆放植物生财财又旺,因为土能生木,木又能生火,旺加上旺,财上加财。

何启雄师父说,今年在屋子的财位放植物,比如金桔树、万年青、水仙盆栽及观音竹,最能积财、旺财、发财。

他说,植物是活的,具有“生”气,又会开花结果,代表丰收。不过,不要放有刺的植物,比如仙人掌、玫瑰花树,会伤人带煞。

3财位引财气进家门

今年的财位到底在哪里?何启雄说,狗年财位在三个地方,第一个是8号当旺财星位在东南方,除了可放植物,也可以摆放一个水象,流水淙淙,就会引财来。

有能力者,可在屋外庭院建一个水池养鱼,有喷水池更佳,能够囤积八方财富,因为水为财,可以催动财气。

在房间的东南方,也可以放一艘富贵船,船头向内,里面放一些国内外钞票和金色的钱币,代表富贵船把财气带进家门。

客厅的东南方也可放置音乐盒或音响,奏出音乐和声音,能够守财。

第二个财位是1号财星的西北位,可以放黄金在聚宝盆内收财、纳财,让屋子充满富贵之气。没有黄金,可放镀金的金属吉祥物,包括金葫芦、金算盘,可添偏财、横财。

第三个财位是6号财星降临的西南方,可在这儿放水象饰品催财,再放几个金元宝引财气,就会财来自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