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通胜32:
天赦日办事最吉利

天赦日是玉皇大帝开恩大赦的好日,在天赦日办事,大吉大利。
天赦日是玉皇大帝开恩大赦的好日,在天赦日办事,大吉大利。

继续与读者讲解挑吉日的其余二格,让读者可大概明了,择日无论在古代或今日,仍然有其存在理由,就是在今日,也有很多人注重挑吉日做事的,譬如新店开张或入伙等的重大喜事,更是非择吉日不可。

上期讲了八格,这一期继续讲第九格, 此格影响不大,无须太在意,我们称为十神隔。

十神隔的意思如下:
天隔——求财不成
林隔、山隔——山林狩伐,空手而回
福隔、鬼隔——祭祀福,神鬼不享
地隔——葬地无功
火隔——作炉灶多虚耗
水隔——不利开池塘养鱼
人隔——生子请人赴宴有阻隔
州隔——不宜投词告状

如果你记不了那么多,只要记住门光星,“白”为吉, “丫”为损,“人”字则损人。择日要选有“白”字的日子。

择日十格的最后一格,即是胎神所在位置,万勿在此位置敲打动工。
择日十格的最后一格,即是胎神所在位置,万勿在此位置敲打动工。

家有孕妇 需当心胎神位置

第十格为胎神位置。
这一格是给家有孕妇的人看的,让你得知胎神当天所处的位置,你就不要在该处动工,以免伤及胎儿。

比如,胎神来到厨房,你就不要在厨房装修,一根铁钉也不可钉,触怒胎神,胎儿生出来会有兔唇。

在民间信仰中,胎神掌管胎儿的生长。胎神, 每一天会在不同位置活动,不可冒犯,孕妇更要闪避。

天赦日 百无禁忌

除此之外,我要告诉大家,在《通胜》一年有四天是天赦日。这是玉皇大帝特别开恩大赦的日子, 百无禁忌。不会选日子的人, 只要选这四天就可以,一定不会有错。

每一年,天赦都不同,要每年看《通胜》。譬如2016年的天赦日就是阳历2月26日、4月26日、5月12日及9月23日,要开市、开张、嫁娶皆宜。

每年,春季逢戊寅日,夏季逢甲午日,秋季逢戊申日及冬季逢甲子日就是天赦日。这一天,可以在庙宇、佛寺祈福,请求玉皇大帝恕罪赦罪,消除业障罪孽!

这一天,忌杀生,可以考虑吃素,然后自我省思、自我忏悔、原谅别人的错误、不计他人之过,心胸坦荡荡, 做个正人君子,心有福报。

如果你不会选日子,选这四天办喜事,一定不会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