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派财龟庙 不贪心 财等你!

在吉打,有一间百年的派财龟庙,里面有泰国圣僧龙甫托、招财女神南托、婆旦颖陀、发财圣龟等众神佛,历年来轮流派财不手软。
在吉打,有一间百年的派财龟庙,里面有泰国圣僧龙甫托、招财女神南托、婆旦颖陀、发财圣龟等众神佛,历年来轮流派财不手软。

这一间堪称是神奇的派财泰佛寺,因为,佛寺中的圣僧龙甫托、招财女神南托(Nang Kwak )、第一任住持柏古韦坚峤高僧、婆旦颖陀等众神佛,甚至连发财圣龟,历年来不断显灵,轮流大派横财给善男信女,因而佛寺声名远播。

这间座落在吉打州锡县(Sik)仁岭(Jeneri),已逾百年悠久历史大的泰佛寺,是樾古拉佛寺(Wat Kura),信徒众多,香火历百年来旺盛,是有目共睹,有口皆碑的,证明了樾古拉佛寺众神佛威灵显赫。

樾古拉佛寺众神佛除了派财外,玄奇的事迹也枚不胜举,数之不尽,据悉,曾经有一位当地居民A君,因生意上周转不灵,向大耳窿借钱,在利滚利的情况下,连本带利欠了一大笔钱而无法偿还,A君是个诚心的信徒,平时有到樾古拉佛寺拜拜圣僧龙甫托。

如今在走投无路下,只好试试去求龙甫托圣僧,把自己的遭遇向祂禀告,祈求龙甫托能帮帮他,并许愿如果龙甫托帮他渡过这个难关,他会短期出家1个月,许过愿后就向龙甫托求了一组神字。

A君求到神字后,他将身上所剩下的几十令吉孤注一掷,来个垂死挣扎,龙甫托圣僧果真没有令A君失望,A君所下注的正字准准开出头奖,中了一笔大横财,把欠大耳窿的钱全部还清,然后把重要事务交代家人后,就到樾古拉佛寺剃度,出家1个月来答谢圣僧龙甫托的恩泽。

2010年樾古拉佛寺,要兴建一间教当地居民子女学泰语的学校,欠一大笔建筑经费,邻近的居民就到佛寺求招财女神南托,如果让他们中奖,会捐出10巴仙的奖金来做建筑学校经费。

招财女神南托果然大显神威,一连赐了几组正字给信众,让众多居民中奖发财,而居民也遵守诺言的捐出10巴仙的奖金,学校很开就建成了。

替招财女神涂爽身粉,然后再把女神身上的粉涂在自己的额头、脸及双手,就能把女神的财气带回家啦!
替招财女神涂爽身粉,然后再把女神身上的粉涂在自己的额头、脸及双手,就能把女神的财气带回家啦!

替招财女神涂粉
把财气沾回家

樾古拉佛寺旁一小佛殿中,安奉有2尊约6尺高,招正财和横财的招财女神南托,2尊招财女神全身雪白的,还传来一阵阵香味,走上前一看,招财女神的法像是涂满了一层层的爽身粉。

原来要向招财女神南托求财也很特别,信徒买来一罐爽身粉,膜拜祈求后,把爽粉身涂在2尊招财女神的法像上,然后再从2尊法像上沾一些粉末涂在自己的额头、脸上及双手,大意是要把招财女神的财气,加在自己身上,这样就会正财和横财一起来。

从2尊招财女神法像上的厚厚粉末来看,求财者可不少呀! 不然漆上五颜六色的法像,会变成一片雪白,形成另一番特色。

为了筹募全马最大的圣僧龙甫托圣像建造经费,樾古拉佛寺特地从泰国,定制了一批以镍莱粉(Lek Lai)塑造的发财圣龟,来给信众奉请。

没想到奉请者把发财圣龟请回家后,个个都发到不清不楚,家中的门牌、电话号码、车牌、身份证号码等,接二连三的开个不停,他们都竖起拇指大赞发财圣龟“劲”呀!

樾古拉佛寺发财圣龟大展神通,派财的消息不胫而走,据内幕消息指出,至目前为止,发财圣龟已经派出逾百万花花绿绿的钞票,给全马各州的信众,因而吸引有缘人如蜂涌般,不约而同的来到该佛寺,奉请发财圣龟回家坐镇。

日前,北海才能园佛牌世界的东主Stanley,来电告诉记者这个发财圣龟派财的消息,并亲自带领记者到樾古拉佛寺访问。

前来樾古拉佛寺求财的信徒,切勿有大贪之心,否则只会让财运离你越来越远哦!
前来樾古拉佛寺求财的信徒,切勿有大贪之心,否则只会让财运离你越来越远哦!

发财圣龟
带财又保平安

樾古拉佛寺住持帕古乐坤受访时高僧说:“在2010年时,龙甫托托梦给我,要我在樾古拉佛寺里,建1尊大圣像来让众信徒膜拜祈求,让龙甫托的香火永远的在民间传播,经过多次的深思与决定后,我就开始筹备建佛像的工作。”

这尊圣僧龙甫托的圣像,采用青铜制造,有23米高,11.11米宽,是全马最大的龙甫托圣像,于2011年动工,建筑费大约要250万令吉。

时至今日已经过了6年,巨大龙甫托的圣像只完成一半,因为尚欠30万令吉建筑费,使到工程断断续续,更导致龙甫托手中所握的4尺直径大“蛇珠”,大殿前的一对祥龙都无法完工。

后来,帕古乐坤高僧灵机一动,就想出了一个方法,到泰国定制一批发财圣龟来筹建筑费,发财圣龟只有5寸长,4寸宽,分别有单头与双头两种,颜色方面有金、银和黑三种,任善信选择。

高僧帕古乐坤说:“龟在中国和泰国民间是一种吉祥的动物,由于其寿命有几百年以上,也代表长寿的好预兆,所以称之为‘长寿龟’,龟外壳坚硬象征丰收与坚固,因此,又被誉为只会向前,不会后退的吉祥兽。”

他继续说:“发财圣龟背上雕刻有招财经文,4只脚及头部也画有经文,置放在家中能招来正横财,庇佑全家大小平安、诸事顺利、辟邪挡煞外,经营生意者把发财圣龟供放在店内,有招来人缘、好运、财源、生意兴旺、出外接洽生意会顺利成功,及防官司陷害之功效。”

帕古乐坤高僧表示,以镍莱粉制作的发财圣龟不但可以招来正横财,也能庇佑合家平安。
帕古乐坤高僧表示,以镍莱粉制作的发财圣龟不但可以招来正横财,也能庇佑合家平安。

看到金龟迎头笑
生意一帆风顺

龟泰国话叫“到”(Tao),发财圣龟放置在家中或店中,龟头要向内,意思是“归来”(龟来)或(龟到) ,龟到来也把财带回家里来,樾古拉佛寺所铸造的发财圣龟太灵验了,为信众带来一笔又一笔的横财,发财的幸运儿也慷慨乐捐龙甫托的建筑经费,相信龙甫托圣像会很收大功告成了。

来到这间樾古拉佛寺时,会见到佛寺大门入口处,左右两边有2只站着的大乌龟在镇守着,并举起前龟脚在欢迎众人的到来。

一踏进古拉佛寺眼前一亮,记者犹如走进“龟”的王国里,三步一大龟,五步一小龟,各种型式有趣的龟塑像,甚至连大殿宝殿的墙壁和大门外、大水池中、佛寺招牌等,都离不开乌龟,大大小小应该有逾千只吧! 信徒来到这里都喜欢与众乌龟拍照留念。

为什么樾古拉佛寺会有那么多乌龟的模型呢?

樾古拉佛寺住持帕古乐坤高僧(Phra Khru Nukul)笑了笑说:“百多年前,这个甘榜有很多乌龟出入,居民就取名为Kampung Kura,Kura就是“乌龟”,佛寺建在这甘榜上,所以,令名为“樾古拉佛寺”(Wat Kura),也称为龟佛寺。”

帕古乐坤高僧表示,有位善信和友人结伴来到佛寺膜拜,见到2只金色大龟对他笑,他好奇的走上前去摸摸乌龟的头,回去后生意一帆风顺越做越大,也中了几次大财,他一有空就会来进香,感谢众神佛及乌龟扶助他。

在樾古拉佛寺随处都可以看到乌龟的模型,如果你跟它有缘,那么就恭喜你了!它必会暗中庇佑你。
在樾古拉佛寺随处都可以看到乌龟的模型,如果你跟它有缘,那么就恭喜你了!它必会暗中庇佑你。

图5住持亲手铸佛牌
信徒车祸却无恙

现年55岁的高僧帕古乐坤,21岁剃度出家修佛法,在1992年开始,就担任樾古拉佛寺第13任住持,至今已有25个年头了,2003年受拉玛九世泰皇普密蓬封赐“帕古”勋衔,德高望重的帕古乐坤高僧,今年1月24日又再受封为“锡县”僧王。

记者见到信徒来找高僧帕古乐坤加持时,他总是以华语说:“很好,很好”,记者好奇的问他,为何要说这句话?

善谈和蔼的帕古乐坤高僧说:“我去泰国领“帕古”勋衔时,僧王见到人就一直说“很好,很好”,所以我也把这句话学起来对信众说,希望大家都很好,很好。”

如今,“很好,很好”已成为帕古乐坤高僧的口头禅了,此外,在樾古拉佛寺内处处也会见到“很好”这两个中文字,相信不明事理的信众,都会感到奇怪,为什么泰佛寺中会有那么多“很好”?

帕古乐坤高僧曾经亲自铸造过三批龙甫托和顺德佛牌,有信徒佩戴第三批龙甫托佛牌,发生严重交通意外时,车辆全毁人却平安无事,只受轻伤而已,报章图文并茂的报导这个新间,善信获知这消息后,一窝蜂的来樾古拉佛寺抢着奉请这批龙甫托佛牌。

樾古拉佛寺铸造的韦坚峤高僧与婆旦颖陀佛牌,如今被炒到高价。
樾古拉佛寺铸造的韦坚峤高僧与婆旦颖陀佛牌,如今被炒到高价。

帕古韦坚峤
铸做佛牌灵力无比

樾古拉佛寺第一任住持韦坚峤高僧(Phra Khru Wichian Keow ),受封“帕古”时,独自一人由吉打州步行了6个月的路程,到曼谷去接受勋衔,当时由泰国王朝第五代君主,拉玛五世五世王朱拉隆功见证,韦坚峤是吉打州第一位受封“帕古”勋衔的高僧。

帕古韦坚峤高僧是龙甫翠(Luang Phor Cuay)的师父,龙甫翠则收(Luang Phor Ding Lam)乌舌菩藏(Orchik)为徒弟,名师出高徒,龙甫翠和乌舌菩藏在泰佛界远近驰名,他们所铸的佛牌灵力无比,是佛牌收藏家珍藏的圣品之一。

神奇事迹显灵不断
婆旦颖陀最爱帮贫民

传说有一批打狗队,追野狗追到樾古拉佛寺中,10多20只野狗,不约而同的全逃进埋葬婆旦颖陀(Pho Than Inthol) 的小佛殿中,躲在婆旦颖陀的坟墓后,当被执法人员发现时,他们个个举起长枪对准野狗,眼见野狗就要被当场处死,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执法人员手中的长枪一连几次都按不下快门。

执法人员感到事有蹊跷,都不敢轻举妄动赶快离开佛寺,从此都不再来樾古拉佛寺射杀野狗了,信徒都相信是婆旦颖陀显圣,救了这一群野狗,过了不久,有70多只野狗自然的跑来佛寺,佛寺也收留及饲养它们。

僧侣衣着不整被惩罚

除了此事外,另一个神奇的事迹是,凡是有泰国戏班到樾古拉佛寺附近甘榜演出,如果没有来拜韦坚峤高僧和婆旦颖陀,团员会肚子痛到无法表演,因此,戏班都会遵守规矩,开戏前一定先拜拜这两位高僧。

据说,韦坚峤高僧及婆旦颖陀,曾经托梦给佛寺中的信徒,要他们交代来樾古拉佛寺挂单的僧侣,要穿着整整齐齐,不然不准在樾古拉佛寺挂单留宿。

曾有一小撮外来僧侣不遵守这个规矩,被韦坚峤高僧与婆旦颖陀惩罚一番后,狼狈的在半夜逃离佛寺,到底这些僧侣受到什么惩罚,只有他们知道,外人根本无法知悉。

婆旦颖陀未圆寂前,曾经发心立愿要建好樾古拉佛寺,让佛寺的香火在民间永远的兴旺,他的心愿已达成了,樾古拉佛寺的威名逾百年后的今天,己成为马、星、泰人人皆知的著名佛寺。

遇到经济有因难的信徒,来到婆旦颖陀法像前求财,十之八九都不会空手而归,婆旦颖陀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据一位信众透露,向婆旦颖陀求财者千万不要贪心,比如说急须5千令吉,禀告祈求时不要报大数说成1万令吉,有这贪念者,婆旦颖陀是不会帮忙的,不贪心者婆旦颖陀才会令他们达到所求,甚至还会赐他们多一些钱财。

樾古拉佛寺在1990年,铸造了一批铜牌来赠送给信徒,铜牌一面是韦坚峤高僧,另一面为婆旦颖陀的肖像,据信徒透露,佩戴这枚铜牌不会被野狗猛追,可能是婆旦颖陀救过野狗,所以,才会有此玄奇的情形事迹发生。

如今,这一批铜牌已经成为绝版了,樾古拉佛寺所剩不多,很多佛牌发烧友,四处寻找这枚韦坚峤高僧与婆旦颖陀的佛牌,据悉,这枚铜牌在市面上被炒到近千令吉。

奉请发财圣龟
盼获横财

来自槟城的卢其盛说:“我见到发财圣龟非常有趣,一看就喜欢了,就奉请了1只银色回家安奉,果然事事顺利,如今只希望发财圣龟赐我一笔大财,到时一定到佛寺去捐一些香油,让巨丈龙甫托早日完成。”

图7

↓↓↓↓↓ ↓↓↓↓↓
更多《转运神庙》看这里
转运神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