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97:
睹孙思亡儿 老父忏悔当年之错

jiang97“咔将…哐当…”

厚重的死囚牢门被打开,迎面而来是狱官走路发出的“咯、咯……”沉重声响,今夜,这里将有一条年轻的生命,与这个世界永别……

面对死刑 只想团聚

“编号xxxxx,看见我来,你应该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有什么最后的心愿或要求就说吧,我们会尽量帮你安排。”

坐在墙角的小锋(化名)沉默不语,眼中含泪抬头望向窗外圆月。此刻的他,想起了自入狱以来就不曾见面的家人,想起了“团圆”两个字,更想起了自己那本应光辉灿烂的双十年华,只可惜圆月被一抹乌云遮蔽,就像他这个干尽坏事的“污点罪人”,注定永远无法实现“一家团圆”的美好愿望,只有走上绞刑台,才是他的最终归宿。

他黯然起身,拖着沉重发抖的脚步,跟着狱卒走向监牢中最深处。当黑色头套盖下,机关启动发出颈骨折断声响的那一刻,窗外忽有惊鸟飞驰而过,只剩下绷紧的粗绳,仍在空中摇曳不断,直至最后,完全停下……

天一亮,监狱马上捎来一封尸体处理通知书,但张伯(化名)连看都不看,既不领取儿子的尸体好好安葬,更没有委托喃呒佬进行超度仪式,任由监狱方自行处置。

因为在张伯的心中,早已不认小锋这个使家族蒙羞的逆子,他甚至认为儿子的下场是自作孽,不可活,死了也是活该,根本不值得同情!

然而,人心毕竟肉做,再怎么坏也是自己的孩子,自己的骨肉!张伯真的能够做到如此狠心吗?显然不能够。他不知道,时间真的会逐渐让人淡忘一些事,尤其是恩怨情仇,而记得的,往往都是那些剩下来的美好回忆……

孙子神态 像足儿子

自从小锋死后不久,张家马上捎来一桩喜事——家里的其中一位嫂子怀孕了,是个男孙,取名为小宝(化名)。张伯开心得不得了,天天弄孙为乐,也好忘记一些不愉快的往事。

\光阴荏苒,转眼小宝已长大成7岁孩子,此时张伯无意中赫然发现,小宝的言行举止,包括说话的语气、小动作,甚至某些神态等,竟像极了他那死去多年的儿子——小锋!

起初,张伯以为只是偶然产生的幻觉,可是越看就越不对劲,实在太像了!也因此,本已遗忘的回忆,又再次如走马灯般浮现脑际。

张伯想起了小锋小时候,是个多么聪明乖巧的好孩子,深得父母师长欢心……可是为何?为何后来却走向犯罪之路,一去不回头?

顿地,张伯心中一震,他忽然意识到,他对小锋的回忆,仿佛只停留在孩提时期,至于最关键,最容易叛逆学坏的中学时期,完全一片模糊!原来那段时期,他忙于冲刺事业,忽略了家人,也忽略了小锋的成长,以致小锋后来误交损友,在外干尽坏事也懵然不知。

是我的错,都怪我没好好看着孩子成长,阿锋的死,我责无旁贷!”张伯老泪纵横,除了怪自己没有尽为人父者的责任,更深深懊悔自己当年的狠心,以致孩子死后犹如无主孤魂,多么可怜啊!

太公忠告,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千万不要错过孩子的童年,随时灌溉正确的思想,孩子才会健全成长。
太公忠告,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千万不要错过孩子的童年,随时灌溉正确的思想,孩子才会健全成长。

设置灵位 超度阴灵

到底该怎么弥补当年的过失,以安慰孩子天之灵,了无遗憾呢?正当张伯六神无主之际,无意中让他翻阅到“庙解人生债”的系列报导,直觉告诉他:姜太公,正是他要找的高人。于是,不理路途遥远,张伯不惜乘搭飞机专程前来“天地日月观音坛”求助。

太公听完来龙去脉后,深深感受到张伯的悔意,于是便说:“你放心,你儿子并没有附身在你孙子的身上,一切只是你的内心阴影在作祟,它化为一笔狠心债,让你天天活在睹孙思儿矛盾又痛苦的内心世界,所幸你及时忏悔,有这样的一份自觉心很好,事情也好办多了。”

太公继续说:“你应该还记得这个儿子的生忌和死忌吧?那么,只需为这个孩子安排一个灵位,然后把它安奉在有地藏王菩萨的佛堂,让孩子天天听佛经,跟随地藏王菩萨修行,就可以了。”

方法虽然简单,却很实际管用。自从张伯遵从太公指示完成上述建议以后,就再也没有从乖孙小宝的身上看到小锋的影子,为此他如释重负,最近更拨电感谢太公的救助之恩。

 

000太公劝世神话:
父母时时陪伴 孩子成长健全

每当孩子犯错,父母总是把一切过错都推在孩子身上,却忘了“父母是孩子的镜子”这个道理。许多时候父母没有做好榜样,孩子才会有样学样,与其一味责怪孩子,不如自我反省,大家一起成长,岂不妙哉?

正所谓“养不教,父母过”,因此千万不要缺席孩子的童年,必须时时刻刻纠正孩子的错处,有你们的陪伴和灌溉,孩子才会健全成长,愿与全天下父母共勉之。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