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转 藏凶运 12生肖如何避?

一年中有8个凶日,白雅华师父告诫,以静制动才能化解灾祸。
一年中有8个凶日,白雅华师父告诫,以静制动才能化解灾祸。

根据《通胜》所记,一年有八大凶日,连皇帝也不敢用,当天建屋,家破财尽;当天结婚,妻离子散。

这八大凶日,就是《通胜》所说的四绝凶日和四离凶日,乃是绝情绝义及生离死别的日子。《通胜》注明,这八大凶日,不可嫁娶、不可入伙、不可祭祀、不可祈福、不可会友、不可动土、不可竖柱上梁、不可纳畜、不可安葬,否则后代子孙找不到吃,一世为穷人。

大马见龙居士风水大师白雅华拿出《通胜》翻给记者看后说,这是古人留下来的智慧,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一旦冲撞这些凶日,日子就不好过。

这八大凶日如下,四绝凶日为阳历2月3日、5月4日、8月6日及11月6日。四离凶日为3月20日、6月20日、9月22日及12月21日,诸事不宜的黑日。

白雅华告诉记者,这八大凶日连皇帝也不敢用。古书中便有记载一个故事,人民百姓会在冬至这天进补吃补药,有人便告诉秦始皇,你是九五至尊的帝皇,岂可跟百姓一样在冬至进补,皇上可选在冬至前一天吃长生药。

秦始皇听了,深觉有理,便在冬至前一天吃补药,包括吃所谓的长生药。秦始皇忘了,当天是四凶日,越吃越不补,最终在位仅25年,50岁逝世,可说英年早逝。

八大凶日办事 白费心机

从这个历史故事可以看出,四绝、四离日是多么凶的大凶之日,连有皇帝命的秦始皇,因听信身边术士之言在四离日进补,结果也难逃病魔缠身送命,普通平民更要对这八大凶日避之则吉。

他感叹万千的说,今天的人越来越忙,忙到忘了择日办事,连八大凶日也记不来,选在这八大凶日办事,最终白费心机,功败垂成,令他看了极为痛心。举个例子,他有一次和一位生意人吃饭,彼此首次见面,言谈间对方说某天会有一批鱼苗从台湾进口,他会把鱼苗放进鱼池。

当时,对方说的那个日子是《通胜》所记载的四绝凶日。白师父说,他在饭桌上好心相告,温言相劝说,“当天乃四绝凶日之一,大事不宜,小事不顺,可以挪后一天才放鱼苗入池,因为《通胜》注明不宜养畜。”

对方听了,不以为然的说,鱼苗放在海关,要缴多一天租金,加上他从不择日办事,还是选在四绝凶日下苗。

结果,当晚下了一场狂风大雨,水温过低,鱼池的鱼苗在一夕之间全部翻肚而死,令他血本无归,大约亏损了几十万令吉,心中叫苦连天。

有一商人不听白师父劝告,执意在四绝凶日放鱼苗入池,结果当晚下了一场狂风大雨,鱼池的鱼苗在一夕之间全部翻肚而死,令他血本无归。
有一商人不听白师父劝告,执意在四绝凶日放鱼苗入池,结果当晚下了一场狂风大雨,鱼池的鱼苗在一夕之间全部翻肚而死,令他血本无归。

曾经,有一名客户在四绝日入院动手术,他劝对方另选吉日开刀,对方委屈相告这是医院选的日子,不去开刀就要多等二、三个月才轮到他动手术。

结果,手术失败,要重新入院再动手术,再挨多一次开刀之苦。白师父表示,这个客户平时有积德,做了不少善事,才能避过生命之劫。

他形容,凶日也不适宜出门旅行及会友,否则也会有血光之灾。每年的四离凶日,常会发生很多意外。

他表示,最怕是选到四绝凶日安葬,子孙会不成才,穷困潦倒,难有功名利禄。尤其是做生意的人,千万不可选这八大凶日开张,要不然迟早会关门大吉亏大本,不由你不信。

白师父说,这么凶的日子,他实在于心不忍不公告天下,我们可以照常日出而做,日入而息,但不宜办喜事、丧事,呆在家中休息为佳。

他还特地道出四绝凶日中,幸好2月3日已过,有农历新年冲喜。

木命人别出门 红衣挡煞

第二个四绝凶日为5月4日,这是入夏的四绝凶日。属木命的人(虎、兔)要特别小心,不要出门,可穿红衣挡煞,出去晒朝阳除衰气。

第三个四绝凶日为8月6日,乃是入伙的大凶日,金旺土绝。所以,属土(肖牛、龙、羊、狗)的人要小心,当天要穿金戴銀添金气,祈求金喜,以金御土。

第四个四绝凶日是11月6日,乃是旺水绝金的凶日,对金命的人(猴、鸡)很不利。为了添运,可去多水的地方转运,比如去海边、山溪玩水,也可到游泳池游泳,晚上喝一点椰水,补充旺水的运气。

11月6日乃是旺水绝金的凶日,肖猴肖鸡者可去多水的地方转运,比如去游泳池游泳,晚上喝一点椰水,补充旺水的运气。
11月6日乃是旺水绝金的凶日,肖猴肖鸡者可去多水的地方转运,比如去游泳池游泳,晚上喝一点椰水,补充旺水的运气。

他分析,每年都有春夏秋冬四季之分,每个季节有一天四绝凶日,就是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前一天。

白雅华师父是一位对中华文化有深入研究的学者。他讲述,古人对四绝凶日很避忌,认为在立春、立夏、立秋及立冬前一天要在家安息养生过节,不宜做大事。甚至民间流传一句话,在四离凶日,此日也不宜行房,否则会折损阳寿3年,子女不能成龙成凤。

他特别强调,以上所述,全是古人流传下来的风俗,在古代,官府在这八大凶日都会休息一天,以避开凶煞。

除了四绝,四离凶日也是大凶之日。古人有言,在四离日嫁娶或办寿宴会生离死别。

“同样的,四离凶日也落在春分、夏至、秋分、冬至前一天。依《玉门经》所写,离者,阴阳分至前一辰也。春分前一日叫木离,夏至前一日叫做火离,秋分前一日叫做金离,冬至前一日叫做水离。五行不能流通生旺气、生财气,很不吉利。”

他指出,除了嫁娶,也不可搬家入宅、开工开业、建基房、出行上任,犯之不顺,东不成,西不就。

华人过节传统美食 化戾为祥

四离凶日这样凶,到底有什么化解方法?

这个问题,白雅华师父胸有成竹的说,每一个四离凶日,化解的方法巧妙各有不同。

第一个四离凶日是3月20日,是春分日前一天,过后就是清明节。记得,当天一家人去祖坟扫墓,过后在坟前吃拜过祖先的黄梨,可求祖荫庇护后代子孙平安,这是清明祭祖的好处。

尤其是木命的人(肖虎、兔),今年更要回乡清明祭祖,祖上有德,才会顺顺利利。

第二个四离凶日乃6月20日,是夏至前一天。化解的方法是在端午节吃一粒粽子,让阳气恢复,一扫阴霾。尤其是火命的人(肖蛇、马),今年一定要吃粽子。

第三个四离凶日是秋分前一天的9月22日,刚好3天后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可吃一块月饼补运,尤其是金命的人(肖猴、鸡),更要多吃月饼冲喜。

第四个四离凶日是12月21日,乃冬至前一天,化解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在翌日过冬至吃一碗汤圆,尤其是水命的人(肖鼠、猪),更要多吃几口汤圆。汤圆代表团圆,十全十美,可以辟煞祛凶。

讲到这里,白师父表示,华人过节所吃的传统美食,当中隐藏着化戾为祥、化凶为吉的功能。

至于这八大凶日,我们要如何化解凶气?他教大家两个古老的方法,是老祖宗流传下来的良方。

白雅华师父根据12生肖的五行本命属性,列举各种解决方法。
白雅华师父根据12生肖的五行本命属性,列举各种解决方法。

(一)早上冲五色花凉,除污祛凶。同时,放入一、二片柚叶,这可提升运势。

(二)在家安息,少出门,拜祖先,拜神明。

他表明,这八大凶日,实在太凶,只要安息在家,一般无大碍,可避过大难。《通胜》说,四绝四离,大事不宜,就是这个意思,要人在家安息,不要多劳动。

这八大凶日并不一定会影响所有人,反观时运低者则需谨慎小心!

最后,他透露,读者若要知道自己的五行本命,可以参考下列的图表:

01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