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34:
受夫拖累没运行
对症下药解财困

wong 35在之前的《问卦玉皇探玄机》一文中,谈到李女士卜卦问丈夫一事,得到火地晋之火山旅卦。与此同时,她也在当天占卜问全年财运。

由于李女士和丈夫共同经营动物饲料店,因此前番所卜之卦,和占问财运之卦,必须互为对照来解读。

图表001本卦天地否,外卦乾为天,内卦坤为地,即天在地之上。天的阳刚之气上升,地的阴寒之气下沉。这象征

天地之间,阴阳二气无法顺畅沟通交流,天下万物的生长受到闭塞,无法正常生长运作。占卜财运,得到天地否,说明财运极差,个人事业陷入困境。由于个人的才能和智慧不够,再加上时运不济,很难实现得财的愿望。

对照回之前问卦玉皇所得到的火地晋,其财爻也是落在第三爻卯木妻财,和本卦天地否的财爻位置相同,两者都动化忌神申金兄弟回头克,而且也是临玄武。

这说明在当天不同时间问的两个卦,由于密切关联,以致财爻的位置和所临神兽都一致。这表示与丈夫共同经营饲料店的李女士,由于丈夫时常亏空公款,全年的财运会受到丈夫的拖累,以致所经营的生意,每月入不敷出,全年财运也受到负面影响。

常挪用私蓄贴补

本卦的另一动爻是第六爻仇神戌土父母,动化未土父母。由于此仇神临月破,又化退神,基本上杀伤力,大为减弱。虽然如此,此仇神却得到癸巴太岁的生助,无形中隐藏着对钱财的杀伤力。这也表示若李女士的丈夫无法在短期间悔悟前非,其生意和全年财运,还是无法平稳直上。

从实务占卜运用而言,李女士的全年财运,其经商之路坎坷,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时如果还要继续经营饲料店的生意,就要严格管理公司财务,减少资本支出,缩减各种不必要的开销,最主要是其先生不再亏空公款,如此才能安然度过危机。

本卦天地否第三爻卯木妻财动,意味着李女士的丈夫陈先生,有诌媚之心,一旦亏空公款,导致公司所开出的支票在月底无法过账时,就会百般奉承李女士用私人款项补足。李女士时常心软,虽然疑心丈夫亏空公款,却没有良好的应变策略,饲料店的生意终究有如海市厦楼,不会永久牢固。

本卦天地否第六爻戌土父母动,表示只要能找出问题的关键,逐步改善,就能由凶转吉。李女士生意经营的困境,关键在于丈夫染上赌习和之前的寻花问柳。因此,李女士要有毅力去转变颓势,有决心去导引丈夫回到正道,如此困境就不会长久,很快就能雨过天晴。

王忠文道长表示,李女士因丈夫好赌贪欢而殃及池鱼,但只要坚定面对困境,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王忠文道长表示,李女士因丈夫好赌贪欢而殃及池鱼,但只要坚定面对困境,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超度婴灵化解

其实,从卦象来看,之前问卦玉皇的晋之旅卦官鬼四现,再加上十二长生的墓出现在卦身,李女士应该有过堕胎之事,当时她并没有明言。

我私下认为李女士或许堕过五胎,过后与其同来的友人无意间透露李女士早年确实堕过胎,其数居然吻合卦象。因此,李女士有必要在今年中元节时完善的超度胎灵,以忏悔连番五次堕胎之罪过。

至于占卜问全年财运如何,虽然没有官鬼四现形成火局,但其初爻和第六爻却是出现四个地支属土的现象。土也就是墓,天地否的初爻是未土,泽山咸的初爻则是辰土;而否卦上爻戌土又化未土,这表示所卜之卦隐藏墓象。

人生路上,谁都会面对种种的困难,好像李女士所经营的事业,因丈夫好赌贪欢,而私下挪用大笔公司款项,就算是金山银山,也会被掏空。面对心术不正的丈夫,李女士要坚定对玉皇的至高信仰,用信心、毅力和勇气,来突破困境,如此方能否极泰来。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