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哇里乐善好施 信徒行善获福泽

3721西哇里 (Gatha Phra Sivali)为印度佛教,南传的一位深得信徒敬奉的圣佛,西哇里原名为“拍深卑” ,“深卑”原意为九重天的其中一层。

西哇里的家族为释迦先前皇室的亲属,释迦年尼佛时代,是西哇里的最后一生,这时他出生在皇室家庭里,他的父亲是利加威马哈力,他的母亲是拘利族的公主苏巴瓦沙,母亲为另一个王国之公主。

母亲苏巴瓦沙怀了西哇里七年又七个月,仍然没有生出西哇里,觉得可能活不久了,于是希望在死前做一次布施,让丈夫送一份供养给佛陀。

因为这个布施,苏巴瓦沙立刻神奇地顺利产下了西哇里,当她的丈夫回来时,她特意交待丈夫再供养佛陀与僧团七天。

西哇里出世后便取名“西哇里坤曼”,坤曼之原意为皇族的称呼,西哇里一出生,就显得非常不一般,具有极大的智慧,他出生的第一天,就能够跟舍利佛尊者交谈,并且剃度出家。

积累许多善缘

西哇里长大后便发心学佛,当他削发为僧,他的头发刚落地三根时,已成为阿罗汉级,因为,西哇里本身已有很深厚的慧根及前世所积之善果。

西哇里本为释迦牟尼佛得道后,末期的一名苦行僧,虽然西哇里修苦行,但是他无论走到什么地方,都非常容易的化到善缘,其他的修行者,对此都感到非常好奇,在一次佛陀说法时,弟子询问本师释迦牟尼佛。

佛陀于是开示说到:“西哇里在他的前几世当中,每当遇到贫困穷苦,以及病人老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布施支助,只要碰上做善事的机会,都绝不放过,因为他这样乐善好施而积累下来的诸善报根,因而使他能够在今世,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获得诸多的善缘。

西哇里的故事传到泰国之后,众多的寺庙都供奉西哇里圣像,因为供奉西哇里,不仅能够得到更多的人间烟火及善缘,对于习佛者而言,更能够学习到西哇里乐善好施的良好品行。

为什么西哇里有这么大的福报,仍然要受到长久住胎之苦呢?

原来在西哇里的过去一世当中,由于战争的原因,西哇里的母亲建议当时的西哇里派兵围堵城池,围堵七天之后,对方的国王被捕捉了并被砍下了头。

由于这个围堵城池的业果,造成了西哇里在这一世,得住胎七年又七个月,而且出生时经历了七天才最终生出来。

西哇里过去那一世的母亲,就是释迦年尼佛时代的拘利族公主苏巴瓦沙,由此可见,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连西哇里有这样大福报的人,都仍然要承受恶业的果报。
西哇里
财富越来越好

无论是供奉西哇里的圣像,还是佩戴西哇里的佛牌,都能够使生意兴隆,并得到人缘助业,当然佩戴西哇里佛牌的佛友,最好要培养自己的慈悲心,多多布施,多多助人,这样,周围的人都会变得对你越来越亲善,你的财富就会越来越多,事业越来越好。

西哇里的造型是站立做步行式,右手拿着杖,左手执着雨伞,侧边背着佛袋,而后背则背着化缘钵与茶壶,象征着西哇里行走各地修苦行,供奉西哇里具有很高的巩德力,能得到意向不到的好处、持续的富有、享用不完的食物与资源。

记者在泰南大佛寺,向全身金光闪闪的西哇里,求到正字3721,当求完真字后,天忽然下大雨,正所谓:“水为财”,相信3721会为众人带来横财。

↓↓↓↓↓ ↓↓↓↓↓

更多《灵庙真字》看这里

《灵庙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