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33:
赌色误人发假誓
向玉皇忏悔消灾

wong 33上期谈到李女士在农历三月十四早上九点多,于本中心三清圣殿向太极界弥罗宫昊天玉皇大帝,卜问生意亏损,和丈夫是否忠实一事,而得到火地晋之火山旅。

由于本卦火地晋,第三爻卯木妻财独动,化出变爻申金兄弟回头克,而引发金克木伤卦身之象。这化神申金兄弟又是劫煞,再加上本卦和变卦,由四个五行皆属火的官鬼形成棺木之象,团团困住卦身卯木妻财。

本卦火地晋,五爻静而一爻独动,而形成断卦的关键之处。独动之爻的化神申金兄弟,居然还是劫煞,劫者夺也,自外夺之谓劫。古书里更提到:“劫煞为灾不可当。”到底是什么事情为李女士的丈夫陈先生带来祸事?

回到李女士关心的事项,本文依据卦象详细解答。

第一个受李女士关注的事项,饲料店由丈夫负责的外送生意,虽说每天都有生意进账,每月何以总是亏损倒贴?

监守自盗亏损连连

依据卦身卯木妻财临玄武,可以直接下断语,陈先生存心隐瞒妻子,差不多是每天都公私不分的监守自盗,这种不当行为就是严重的欺骗。长此下去,其负面结果,就是饲料店不可能会赚钱,因财爻化兄弟回头克,而且财爻还是休囚无气,又入墓。

由于李女士问卦的事项是丈夫本身,“世”为陈先生,而“应”爻就是李女士。

本卦又是应爻未土父母在内卦的初爻,而世爻处在外卦的第四爻。这可看作是李女士在内顾住饲料店的生意而劳心劳力,而陈先生在外送货,其实是每天都有赚钱,此因世爻酉金兄弟旺相的缘故。

再赚钱的生意,内部若是有人公私不分,亏空公款,那到了月尾,始终是赚不到钱的。

应爻未土父母生生世爻酉金兄弟,说明饲料店每月入不敷出时,还是要靠李女士用自己的存款去支援。

从经营的理念来说,生意是每月有赚钱,赚多赚少都好。反之,若是每月倒贴的生意,那根本不做也罢!

因此,我对李女士说,若是陈先生执迷不悟,每月挪用公款,作为私人用途,那倒不如直接结束饲料店的经营会更好。至少每月不再需要贴钱,就算是金山银山也亏不起的。李女士坦承,由于饲料店每月不断亏钱,已经变卖了不少产业。

李女士第二个关注的问题,就是丈夫是否有在外找风尘女子寻欢作乐?

王忠文道长表示,陈先生不仅上欺天欺地,又对妻子不忠,必须向玉皇大帝忏悔,否则灾祸不断无运行。
王忠文道长表示,陈先生不仅上欺天欺地,又对妻子不忠,必须向玉皇大帝忏悔,否则灾祸不断无运行。

不忠拖累健康

这要回到陈先生去年被妻子怀疑在外寻花问柳时,在天公炉发誓一事。本卦火地晋的第三爻卦身卯木妻财独动,也可把卦身当作是陈先生的内心,卦身临玄武,表示陈先生不但存心欺骗妻子,也罔顾玉皇大帝圣威,须知“举头三尺有神明”,天威不可犯之,犯之必有祸事!

从本卦火地晋,卦身卯财独动临玄武,可以直接断言,陈先生的确有在外和风尘女子有不道德交易。本卦桃花在子,无论是本卦或变卦,皆没有出现子爻,可以说陈先生目前没有再去找风尘女子发泄情欲。

陈先生现阶段不外出寻欢作乐,并不是他已经改过自新,而是他的健康状况已严重亮起了红灯。本卦火地晋属于游魂卦,表示陈先生目前的生死系于善恶一念间。

从本卦和变卦的官鬼四现,团团围住卦身,形成棺木之象,确实是生命危机的讯息。四个官鬼爻,无独有偶的,五行皆属火。从人的五脏来看,心属火,表示陈先生的健康危机在于心脏问题。

对此,李女士坦承丈夫的心脏确实出状况,夫妻行云雨之事,丈夫常喘息不已,过程极度不顺畅。

正财亏损偏财无望

李女士说丈夫是非常怕死的人,现在连酒也不敢喝了,她相信丈夫暂时也不再外出寻欢作乐。陈先生虽说因心脏健康问题,暂时不动酒色,但是其赌瘾却难戒,每月下注过万的万字票,但是却很少中奖。本卦日禄在午,日禄是一种财气,本卦火地晋不见日禄,陈先生可说财气全无,卦身卯财化回头克,表示正财亏损,偏财无望。

我直接对李女士说,由于陈先生胡作妄为,上欺天来下欺地,又对妻子不忠,必须在向玉皇大帝忏悔,安礼北斗来普照本命元辰,而且要行善事,积阴德,来悔过向善。

衷心祈望陈先生能发自内心深处,在六月初七天门开之前,斋戒沐浴向玉皇忏悔,拜玉皇忏,朝真拜斗,以求消灾解难,化险为夷。玉皇赐福赦罪大天尊慈悲!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