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恐惧症 背后的潜意识秘密

1恐惧,是每个人都有的心理病态,不管是实物或虚体,它背后都各自象征着不同的心理秘密,一眼就看出你的潜意识人格!

在你小时候,是否曾害怕衣柜里会有怪物跑出来,或是对各种小动物感到畏惧?每个人的心里一定都有一种莫名恐惧的事物。

心理学教授Graham CL Davey博士说:“恐惧是非常常见的,它们影响到‘绝大多数人群’。”根据《Little Things》的介绍,其实这些内心的恐惧,能够反映出你的潜意识人格,你相信吗?

看到血就腿软 | 有条理

心理剖析:看到血就觉得害怕、甚至昏倒的人,其实是很冷静且有条理的,在朋友眼里你是他们的中心,且重视身心的成长的人。你能将自己对身心灵的重视与看法,慢慢的“传染”给周遭的好友。

怕黑 | 创意潜质

2心理剖析:当你处在黑暗的环境中,你的大脑会产生可怕的景象,让你感到焦虑,说明你可能患有黑夜恐惧症(nyctophobia)。
很多人对于黑暗的恐惧就来自于丰富的想像力,当灯光熄灭后,各种剧情会在你的脑中上演。而这些想像力不仅是激发创意的好时机,也许能运用在你有兴趣的艺术领域中。

怕蛇 | 有爱心

2a
心理剖析:如果你是看到蛇又长又弯的身体与密集的纹路就害怕的人,说明其实你是个有爱心与忠诚的“朋友”与“家人”,你重视人的关系超越一切,总是愿意为他们挺身而出。

心理学指出,其实你对蛇的恐惧来自你害怕失去自己所心爱的人。这是你心里本能的想要保护身边的人,但别只顾着照顾别人而忘了自己,找到平衡点是很重要的。

惧高症 | 热爱探索

4心理剖析:搭个摩天轮或是从山上往下看都让你脚软崩溃吗?其实很多人都有“惧高症”的问题,这说明你是一个复杂且难懂的人,你喜欢探索新事物、挖掘新秘境,但同时你也极度恐惧那些“未知数”。
虽然复杂看似是件好事,至少能够保有自我,但有时遇到麻烦要做出果断决定时,常因个性而总是犹豫不决。

怕独处 | 社交种子

5心理剖析:你喜欢和朋友在一起,一回到家发现只剩下自己孤独一人时,内心会感到惶恐,那么你也许罹患了“孤寂恐惧症”。

这说明你是外向的人,常常参加聚会,喜欢成为关注的焦点,一有机会就跑出去玩乐,但偶尔给自己独处的时间,静下心来与自己相处,更有助于成长。

害怕人群 | 自我保护强

6心理剖析:你常因处于满塞的电梯里而感到惊慌、焦虑?或是总是要避免演唱会、球赛等多人场合?
你不一定是害怕在封闭的空间,你只是不喜欢让人接近你,你喜欢与人保持距离,并拥有自己的生活,但其实打开自己的心其实是让别人与你更贴近的简单方式,你不再需要“逃跑”,多花点时间深入了解你的朋友,并给他们重新认识你的机会。

害怕在多人面前说话 | 喜真诚

3心理剖析:如果你害怕在大众面前表现自己,一上台说话就结巴冒冷汗,说明你的个性内向且真诚;你或许喜欢独自思考,但并不代表你没有朋友,而是你喜欢一些坚定、可靠的关系,而不是只像只交际场合的蝴蝶。
你不必在谈话中成为被关注的焦点,但能尝试走出舒适圈,探索新的世界,与开发更有意义的关系。

害怕小丑 | 有话直说
7心理剖析:说明你是个有话直说、不爱说废话的人,你希望别人诚实和直率,就像你一样,你需要的是直接了当,但其实你“无趣”的个性可能是让你失去放松与乐趣的原因。现在可能是你探索自己最好一面的时机,不要再害怕和“小丑们”当朋友了!

怕脏乱 | 高度焦虑

8心理剖析:生活中患有“洁癖”的人还真不少,但这说明你的个性容易紧张及不安。你喜欢保持整洁,任何事都要井然有序,虽然你会为自己的“精湛”感到自豪,但有时这也伴随着高度的焦虑;建议偶尔要给自己喘息的空间,否则长时间下来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怕蜘蛛 | 有领导潜质
9心理剖析:其实害怕蜘蛛的人是个具有“领导特质”的人,人们会主动地涌向你,从你的方法中取得灵感,在你的领导下让工作迅速前进。

其实“蜘蛛恐惧症”非常普遍,根据英国一项针对261名成年人所做的研究显示,有32%的女性及18%的男性害怕蜘蛛,而这类的人内心反应的是不想成为普通的“追随者”。也许你的领导能力令人钦佩,但偶尔也该让身边的人尝试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