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32:
假借玉帝之名发誓
卦象揭穿丈夫劣行

wong 32有一年的清明节过后,西历四月最后一个星期,万津三位妇女联同一名男司机,一大清早七点出发,到达中华道学研修中心时,约为早上九点多。众人带来斋果供品,礼敬道学中心三清圣殿诸神。

随之,当中的一位李女士要求用文王卦占卜问丈夫事,她想要知道丈夫经营运送饲料的生意,虽说每天有收入,为什么每逢到了月尾结算,总是亏损要贴钱。此外,李女士也想知道丈夫在外,是否有拈花惹草。

于是,我请李女士在三清圣殿供奉约三十尊神明当中,择一尊神来卜卦问家事。

出乎意料的,李女士居然选择向道学中心的主神玉皇大帝问事。

疑夫不忠 盼玉皇解迷津

我好奇的问,一般人卜卦多数问八卦祖师、太上老君、北斗九皇或武财神,很少人求问于玉皇。李女士说她来到道学中心之前,突然感应到玉皇,而她一向都有拜玉皇。李女士还说,她去年察觉丈夫有寻花问柳,惟丈夫不承认,居然还在天公炉前发誓,力证自身清白。

我听了之后,对李女士说,玉皇大帝是道教至高之神,为太极界最高主宰。凡人不得胡乱向天公炉发誓,此因玉皇无所不知,感应遍及十方界,若是有人想借用玉皇尊名,行欺瞒之事,就是对玉皇大帝大为不敬,恶念感召必有祸事。我言下之意,是要李女士认真考虑,是否真要问玉皇。

李女士说她一路以来就感应到玉皇的慈悲,也相信玉皇能透过文王圣卦为她指点迷津。

李女士虽是第一次用铜龟壳来卜卦,但摇起卦来却颇为得心应手,经我指点卜卦方式后,她就跟着我的指示,向玉皇三问占卜事项,然后就摇动铜钱,六爻成一卦。

以下是李女士卜到的卦象显示:

w1本卦火地晋,乃乾宫第七卦,名曰游魂卦。占卜文王卦,问身命,得到游魂卦和归魂卦,表示有危机和凶险之事。

火地晋原本是一个好卦,其外卦离为火,外卦坤为地。这显示出一幅太阳从东边升起,大地上显现出光明。其中,火代表热情,地代表包容,双方互动和谐,事情进展顺利。

李女士想要知道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丈夫每天外出送货,进公司户口的钱都有好几千,扣除本钱,每日最少会净赚马币四、五百令吉,但是何以到了月尾,开出的支票,常常入不敷出,她这一两天又调动马币约五千进公司户口以支付票据。

纵情欲发假誓 官鬼围绕

由于李女士想要知道的是丈夫经营的财务状况,本卦火地晋第三爻卯木妻财独动,正是关键之处。卯木妻财化申金兄弟,造成回头克和入绝。

这表示李女士和丈夫所经营的饲料店生意,已经严重出了问题,不但无法赚钱,还让丈夫惹上足以致命的恶习。

李女士坦承丈夫好赌万字,每月可以下注到超过马币过万,却没什么赢钱。我直接说,卯木妻财临玄武,玄武代表黑暗和不为人知的一面,表示李女士的丈夫不诚实,存心欺骗,每天公私不分的盗用公司的钱,作为自己吃喝玩乐的开销。李女士说,丈夫一直不交出每天送货的单据,她已经心存怀疑了。

本卦火地晋的卦身,正是独动之爻卯木妻财,化成金克木的凶险之象。卦身为一卦之灵魂,李女士问事的对象正是丈夫,本卦卦身受损,再加上火地晋属于游魂卦,也意味着李女士的丈夫会出现健康危机。

本卦和变卦之间,分别出现四个官鬼,分别是本卦火地晋的第二爻和第六爻,同属巴火官鬼,而变卦火山旅的第二爻和第六爻,则出现午火官鬼和巴火官鬼。这四个官鬼,交界成一个棺木之象。

这意味着李女士的先生,私藏公款,纳为己用,纵情纵欲,又任意借用玉皇尊名发假誓,善恶转化只在一念之间。

(下期待续……)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