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尝地道 越来越爱

000据悉,一些越南餐馆为了迎合本地人的口味,“改变”了越南餐的原有风味,因此,在雪隆一带,要找到一间“适合”越南人的越式餐馆有一定的难度。

坐落在蒲种的“Mimi Nguyen Cafe”,就是一间可以吃到道地且原汁原味的越南美食餐馆!
这间餐馆由老板Alex Lee以及老板娘Mimi Nguyen共同经营,老板娘Mimi Nguyen是越南人,她能烹调出道地的越南佳肴。Alex 在开这间餐馆之前,就对越南文化情有独钟,加上妻子是越南人,就开始迷上了越南美食!早前他到越南旅行,更被当地的饮食文化吸引,回国后,便开始辞去室内设计师一职,下定决心经营越南餐馆!

◆Alex Lee与Mimi Nguyen精心打造越南正宗风味佳肴。
◆Alex Lee与Mimi Nguyen精心打造越南正宗风味佳肴。

吃越南餐少不了配上一杯越式冰咖啡!这家餐馆的冰咖啡非常好喝,由多种咖啡豆混合萃取而成,入口时香甜、浓郁非常。Alex说,越南人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冰冻的咖啡开始美好的一天,与我国相比,我们都会选择喝热饮暖身,但没想到的是,越南人的身子竟然比我们还要健康!越南人比大马人的身体还要健康,其原因莫过于他们特别爱吃蔬菜及喝蔬果菜汁,在“有机”且营养的调理之下,因此越南人少有病痛。
“Mimi Nguyen Café ”的越式手卷,就是一个相当“清新”的料理,也很养生!一层沾湿后软化的米纸裹着越南米粉、蔬菜、猪肉片及生虾组合成的内陷,配上独特酱料,有嚼劲得让人想一卷接一卷地摆入口中。

◆越式白糖糕
◆越式白糖糕
◆越式冰咖啡
◆越式冰咖啡

注重烹煮方法

用米纸裹馅在越南餐略见平常,“Mimi Nguyen Cafe” 推荐的越式煎饼也是其中一道以米纸入食的料理。越式煎饼里头夹杂着肉碎、虾、豆芽,再以盘边的越南米粉作为点缀,再以米纸包裹后,蘸着特调酱料,就能大口下腹。这道菜色非常容易让人有饱足感,也非常适合正在瘦身的人食用。

当我们以为“烧烤”是西方料理的“拿手菜”时,就大错特错了。其实越式料理也很强调烧烤的烹调方式,越式烤猪扒套餐、越式烤肉火腿面包、越式烧烤章鱼都是相当好吃的料理。越式烧烤猪扒套餐相当地大份,非常适合食量大的顾客食用,Alex 说,餐厅的烧烤都是以炭烤,因此烤出来的食物都十分香脆且带有炭香。

◆越式炭烤章鱼
◆越式炭烤章鱼

至于越式烤肉火腿面包,则是采用了从越南进口的火腿和炭烤猪肉作为馅料,面包的部份则是用自家制造的越式面包,这道料理主要是为了方便忙碌的上班族,希望这道“轻便”的料理能让他们随时随地进食。

越式炭烤章鱼,这些章鱼都相当地“大只”,Alex表示,许多越南人“吃不惯”本地章鱼,因此选择从越南进口“大只”章鱼,经过炭烤后,配着由十多种配料调制成的青辣酱,其辛辣度一定让人尖叫,嗜辣者一定会赞不绝口!

吃完正餐,一定要点该店的越式崩大碗来饮用!越式崩大碗在当地就像本地的甘蔗或椰水,处处随手可得,有消暑之功效,在酷热的马来半岛多饮也无妨,而另外一样消暑圣品就是鳄莉果奶昔,除了清热消暑,还有瘦身养颜之功效。除了正餐与饮料,大家也不妨一试越式白糖糕,越式白糖糕的比华人烹煮的白糖糕小片,且色彩缤纷夺目,小巧可爱,站上甜而不腻的自制花生椰浆,让人想一吃再吃!

“Mimi Nguyen Cafe ”的店面虽然不大,但是装饰都非常越式,墙上挂着一张大幅的越南女性摄影,店面里头还供奉着越南人信仰的“土地公”,越南情结非常厚重。此外,老板和老板娘也在餐馆的楼下店面开了一间越南杂货店,以供应越式用品予本地的越南人。

◆等待上菜时,食客还可以先逛逛越南杂货店。
◆等待上菜时,食客还可以先逛逛越南杂货店。

地址:J-01-04, Jalan PPK 1, Taman Kinrara,
47100 Puchong
电话:016-3546581
营业时间:
Monday – Sunday (10.30 am –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