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仙翁 赐你长寿发财字

LPM4445CSC501A (1)_Ln寿星又称为南极仙翁、寿神、南极真君或长生大帝,是一位主掌民间众人寿命的天神,传说,经常供奉这位仙神南极仙翁,可以使人健康长寿,因为祂主寿,所以又叫为“寿星”或“老人星”。

南极仙翁是中国神话中的长寿之神,被视为长寿的吉星,极受尊敬与喜爱,民间常把寿星与福、禄二星结合起来祭祀,合称为福、禄、寿三星,祂们是代表着福运、官禄和长寿,成为人们最受欢迎的三个神仙,作为民间吉祥如意象征。

近年来,又有人加入了一个“喜神”,形成了福禄寿喜四星,象征四季平安和四喜临门。

打扮古怪

在民间大家对寿星都不会感到陌生,因为祂的形象很有趣,一般是额秃顶广、逗人发笑,身材不高,弯腰弓背,白发、白眉及长过腰际之白须,鹤发童颜,常乘白鹿或白鹤,持拐杖、仙桃等物,与诸童子戏耍。

祂一手执着弯弯曲曲长拐杖,所拄弯曲拐杖必高过头顶,另一手托着仙桃,慈眉悦目,笑逐颜开,最突出的是那额头长而向前隆起。

至于拐杖的形状弯曲,杖过于人之首则是有奇相有因由的,拐杖直而短只到半身,是不祥之物,寿星头部长而向前隆起(高脑门)的原因,乃长寿之意。

民间信仰中相传,活了八百多岁的仙人彭祖,据说祂是南极仙翁的化身。

在著名《白蛇传》里,其中有一段《盗仙草》剧情,讲到白蛇饮雄黄酒现形将许仙吓死后,就潜入昆仑山,盗取仙草,与鹤童、鹿童二将神打斗失败时,南极仙翁可怜她而赠以一颗灵芝,此灵芝果然了得,许仙服后竟复活了。

民间许多画像中,一手拄长拐杖,一手捧着鲜桃的寿星,有时还骑在仙鹿上,一旁还有飞翔的白鹤,是吉祥长寿的象征,白鹤又称为鹤童、仙鹿称为鹿童,是南极仙翁的徒弟。

北宋仁宗嘉佑八年(西元1063),有一位不知来自何方,道士打扮的老人出现在北京城中,他在大街上不时停下来为人占卜,老人身材不高而头却非常大,他很喜欢喝酒,酒喝多了也面不改容。

起初人们对他并不十分注意,但不久后,老人便成为人们议论的对象,因为他占卜非常的准确,能知过去未来,虽然他的相貌奇特,但是,大家都毫无顾忌的接近他,有人甚至画他的像,平易近人的他却不生气。

关于他的传闻越传越广,连仁宗皇帝也知道此事,就下一道圣旨召老人进宫,老人见到皇帝竟然落落大方,毫无惧色,仁宗皇帝命侍卫抬来几坛酒给老人喝,并对老人表示,他要喝多少就多少。
LPM4445CSC501A (2)_Ln
寿星化身

老人迫不及待的喝酒方式,犹如久旱逢甘露,仁宗皇帝及在场的众大臣,都被他的行为给吓到目瞪口呆,而他喝了七坛酒后,悠然自得的在众人面前,一眨眼间不见了踪影,不知去向。

仁宗皇帝心想,那位老人可能是寿星的化身,难怪能喝掉那么多酒,他既刻令宫中画匠,把老人的模样画下来,高挂在御书房中。

民间在祝寿时,常在正屋面墙上悬挂福、禄、寿画像,在中堂两侧面之寿联为“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或“身似西方无量佛,寿如南极老人星” 。

在中国一些地区,那些年迈高龄者又常被称为寿星、老人星或寿星老儿,不但亲切又深含有敬意。

在一个机缘下,记者向南极长生大帝求了一组公开金字1937,有南极长生大帝的庇佑下,相信1937会为大家带来滚滚的财源。

↓↓↓↓↓ ↓↓↓↓↓

更多《灵庙真字》看这里

《灵庙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