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泥机老手 灵异事件簿

从事40多年的泥机行业的梅国辉,在其挖泥生涯中更是不时听到工人遇到匪夷所思的奇闻怪事……
从事40多年的泥机行业的梅国辉,在其挖泥生涯中更是不时听到工人遇到匪夷所思的奇闻怪事……

每当有房屋发展、森林开发或建桥修路等建设工程,总会看到挖泥机和“神手”的踪影。印象中,这是一份需付出巨大劳力的苦差,但其实挖泥工作,又岂止一个”苦“字能够概括得了?

尤其对资历丰富的泥机老手而言,在漫长挖泥生涯中,不时都会遇到一些匪夷所思的奇闻怪事,其中的惊险、惊吓和惊奇,实不足为外人道!

来自北马槟城,今年56岁的“明辉泥机”创办人梅国辉,早在12岁那年即投身泥机行业,在这行拥有44年丰富经验。他以过来人身份,向记者侃侃分享当年遇到的各种奇闻异事……

“做我们这行,常常都会遇到不同程度的风险和意外,当中有的只是生死一线间!比如有次,我的员工驾驶神手进入深山铲树林,无意中遇到一条20多尺大蟒蛇拦路。就在他准备用挖斗碾死蟒蛇的时候,忽然神手两侧铁链履带无端脱落,当场无法行走,逼使我员工紧急跳车逃亡,以免被蟒蛇缠上送命。”

泥机挖斗捞尸 工人奇迹生还

还有一次更为惊险,差点夺走性命的案例。话说多年前,有位印尼工人在动工期间,不小心失足掉入深达数公尺的巨型水泥搅拌桶内!

梅国辉透露,那次意外,他们足足用了6个小时打捞抢救,当时每个人都心里有数,不可能有生还的机会。直到其中一位工人尝试用泥机挖斗碰运气,看看是否可以捞到尸体,没想到还真的捞到!最不可思议的是,那位印尼工人竟然奇迹不死,他还有余力主动爬上挖斗,最终成功脱困解救。

然而,最令梅国辉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发生在约15年前的一宗“灵异”案例!当年双溪赖(Sungai Dua)有一项房屋发展计划,梅国辉也有份参与挖掘工作,正当工程如火如荼进行期间,其中一位员工赫然挖到一座百年古墓!

梅国辉指向的地方正是当年发现古墓所在地。
梅国辉指向的地方正是当年发现古墓所在地。

梅国辉形容,该百年古墓深埋地下约4、5尺,规模相当巨大,尤其墓前有两座石狮坐镇,更显气派非凡。至于棺木内,除了墓主的骸骨,还有一副老花眼镜,以及几枚印有1874年字样的古币。

“根据碑文记载,古墓主人姓陈,是一名甲必丹。我听附近老一辈居民说,古墓所在地段从前是陈姓甲必丹的私人豪宅,自从他去世以后,后代子孙就举家移民到澳洲生活,至今不曾见有人回来探望。”

出于华人传统忌讳心理作祟,担心破坏坟墓会遭来厄运横祸,一时之间没有人敢轻举妄动。这样僵持下去不是办法,经过商讨后,大家一致决定请一位在北马相当有名望的老道长前来与甲必丹墓主谈判,希望能说服墓主魂灵离开,让挖掘工程能够顺利进行。

古墓主人赐字 中奖修缮神龛

谈判过程比预期中困难,从老道长口中得知,甲必丹墓主态度相当强势,不但拒绝妥协,甚至还发出“死亡威胁”说谁人胆敢动坟墓一条汗毛,就会死3个人!

经过漫长周旋之后,最终甲必丹墓主答应让位,条件是要建一座小神龛供奉他,众人当然听话照办,不但择日进行“拾金”(迁骨)仪式,事后还在古墓原址附近的上坡空地建造一座小神龛,把遗骸和陪葬品统统放入骨灰瓮,迁移到该处一同供奉。

树林深处的小神龛,是否是古墓主人的最后安息之地?
树林深处的小神龛,是否是古墓主人的最后安息之地?

不懂是巧合,抑或是墓主显灵?自从小神龛建成后,梅国辉曾连同几位工友一起抛杯求财,希望沾染甲必丹墓主的富贵之气,让他们中奖发财,最终求得“109”这三个号码,并以“包头”(0字头至9字头)方式下投注,结果当晚就开正“9109”头奖,不久之后另外求得的“831”真字又开三奖,连续发两笔横财!为了报答甲必丹墓主赐字发财之恩,他们把部分奖金用作神龛美化修缮费用。

“工程结束后,我就不曾再踏足那个地方,只是偶尔听附近居民说,他们常常在傍晚时分看到一个‘黑衣人’站在古墓遗址上吹箫子,直觉告诉我,那是墓主幽魂不散。”梅国辉说得云淡风轻,记者听得毛骨悚然。

为了解开当中之谜,记者决定亲赴现场,于是在梅国辉带领下,记者来到古墓所在地,不料眼前出现的荒凉景象,叫记者百思不解。

只见现场一片荒凉,除了不远处的小型工厂,就只有一片泥泞黄土,以及一座茂密树林点缀,至于传说中的小神龛,则完全不见踪影。
根据当地一名印度工人的说法,有人把小神龛拆除后,迁移到工厂后方的树林深处。

约莫花了20分钟,途中跨过无数巨石泥潭,总算走到小神龛的面前。走近一瞧,只见眼前的小神龛并没有传说中的骨灰瓮,除了一个残破小香炉就空无一物了……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