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美食 完美融合

◆张伟豪融入多国的烹煮法,让人增加食欲。
◆张伟豪融入多国的烹煮法,让人增加食欲。

把不同国家风味烹调融合在同一盘食物中,这就是厨艺。“燕华宫”主厨张伟豪,是一位很会取人之长,在菜肴中加入不同国家风味、风情的厨师,让食客吃出惊喜连连。

首先,他下厨做的第一道好料“杨枝金露香骨香”,一端上桌,盘上一尾去肉后剩下的鱼骨,就立在盘中,称为香骨鱼。

张伟豪说,这是中式厨艺,鱼骨涂上汀面后再炸香,不倒的立在盘中,食客吮吸粘在鱼骨的碎肉,特别香脆可口。

鱼肉则用泰式烹饪法处理,带有浓浓的泰国风情。他说,用上约800克的石甲鱼,切出鱼肉后涂上姜粉去炸,过后淋上鱼露、桔子水、七喜、糖及蜜糖,吃进口时就能尝到酸、甜滋味,满口鱼香。

鱼肉,外脆肉松,滑不溜口,配白饭吃,特别香甜。他说,桔子跟酸柑不一样,桔子不会太酸,味道比较顺口,这些多年研究出来的成果。

一人一盅的顺德浓汤金银云吞,特点就在浓汤。用老鸡、老鸭炖熬10个小时以上的浓汤,加上云吞、虾饺、鸡饺、带子及干贝,是中国顺德出名的浓汤,是开胃、润胃的汤。

张伟豪说,汤要慢火炖熬,最主要是熬出老鸡、老鸭香味,汤才够浓、够香、够味,精华尽在汤中。广东人最喜欢“饮汤”,汤很滋补,便是这个道理。

老实说,在大马很难喝到这种“浓而不稠”的靓汤,汤一入口,有润喉、润肺,暖胃之效。尤其是虾饺、鸡饺,一咬下去,馅料香味溢满口,很有鲜香味。

海洋蜜语情侣虾,用一个小竹篮盛着,上面摆了一些花朵,单看外形已经非常浪漫。张伟豪指出,这道菜叫情侣虾,采用了2种烹煮法,吃起来有2种味道,阴阳调和如情侣,甜蜜在心里。

第一种味道叫薄荷虾球,是用薄荷、忌廉、沙律跟虾一起吃,充满大马风味。每咬一口,伴有薄荷的清香,忌廉的香味及沙律的清新,齿额留香。

第2种味道是芝士虾球,放了忌廉、蜜糖、芝士,加上沙律,很有南洋风味。
这道菜,是“燕华宫”的名菜,不吃就走宝了。

◆炭烧北京鸭
◆炭烧北京鸭
◆海洋蜜语情侣虾
◆海洋蜜语情侣虾
◆金曲十味羊排
◆金曲十味羊排

烤鸭功夫不马虎

张伟豪亲自下厨的“金曲十味羊排”,是日式的烧烤佳肴,把鲜嫩的羊肉烤到又香又可口,吃的时候,酱汁还在羊肉滚动。使用的是泰国辣椒酱,非常适合大马人的口味。他说,这道佳肴,一面烧烤,一面涂上蜜糖。

入口时,先尝到蜜糖的甜味,咬一口,肉汁溢出,才吃到肉香,羊肉的鲜嫩味道。

除了泰国酱料,他们也用一种日本烧烤汁先给羊肉入味,这是这道菜肴的特色,日泰合璧。

过后,意犹未尽,再来一道炭烧北京鸭。鸭子先浸百露水,过后放入中药、八角、桂皮、甘草等煲1小时,再加入适量的盐,就可以去掉鸭肉的骚味,吃起来、味道就更顺口、顺喉。

然后,再将鸭子涂上秘制的酱料,放在炭火上烧烤,就是皮脆肉香的北京鸭。

张伟豪推荐大马风味出众的海南咸鸡饭,鸡皮金黄,鸡肉香滑,淋上鸡汁,配上姜茸,吃在口中,香在嘴中。

咸鸡,有浓香的药材味,鸡皮先下锅前一下、再用红枣、当归等浸一小时,一人一小碗饭,刚好温饱,吃到过瘾。

地址:
405-411,Wisma Dato’ James  Tan Yin Wah,
Jln Tuanku Abdul Rahman,
50100 Kuala Lumpur.
电话:
03-26929888、010-2051336
营业时间:
10:30am-2:30pm & 5:30pm-10: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