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93:
骨灰瓮放家中 怪病缠身

093宁姐(化名)的毛病又来了,不止头痛,还伴随头晕心悸、胃口全失、全身疼痛,总之浑身不对劲,好像传说中患上“猪毛丹”的感觉。

说起来,宁姐的这个病还真怪,通常只有大白天出现在客厅的时候才会发作,可是只要离开客厅范围,比如走进厨房,或是晚上回房间睡觉的时候,病况就会有所减缓,有时出国游玩几天,身体都不会出现病痛,可一旦回到家,那种怪病奇痛就会纷至沓来,叫她百思不得其解。

为了治好这个怪病,这些日子来,宁姐不知看遍多少中西名医,可每个都说她的身体没问题,只是心理作用,只给她服用一些镇静剂,而宁姐的怪病,仍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发生。

眼见屡治无效,宁姐只好转为寄托神明,每天求神拜佛,有时还到寺庙烧香膜拜,祈求能够治好这个病。

身处客厅 必会头痛

整整3年了,怪病仍然百般折磨,一切都是徒劳无功,她也开始有点心灰了。

像这一次,头痛得特别厉害,拜完神后,宁姐忍不住对安奉在神台一旁的骨灰瓮,大发牢骚。

“妈,我的身体不舒服已经好几年了,发作的时候真的很痛苦,看了医生,拜了神佛菩萨都没有用……妈,如果您泉下有灵的话,请叫神明保佑女儿平安健康!”                     

宁姐口中的“妈”,正是骨灰瓮里的主人——已故王老夫人(化名)。3年前,王老夫人以95岁高龄寿终正寝,大部分骨灰经已撒去大海,剩一小部分骨灰,则装进骨灰瓮,被宁姐带回家供奉。

宁姐万万没想到,她之所以怪病缠身,其实和眼前的骨灰瓮息息相关,而她却懵然不知!直至有一天,因缘巧合下来到“天地日月观音坛”问事,得到太公一言惊醒梦中人,才后知后觉。

当时太公看了宁姐的八字命盘后,脱口而道:“你的家里,好像出现了不该出现的东西哦!”

对于太公口中所说“不该出现的东西”,宁姐一时还想不到那是什么,直至太公进一步锁定范围,直指该东西八成出现在客厅范围,她才忽然间想到一些什么,接着说:“对啊对啊,我每次头痛几乎都在早上,而且好像都在客厅,去其他地方又没事,怎么会这样?”

“你仔细想一下,早上在客厅都在做什么?或许说出来就会有眉目了。”

“早上吗?嗯,就起床上厕所,之后就到客厅神台拜神、换水……啊对了,偶尔还会抹抹我母亲的骨灰瓮。”

听到这里,太公眼睛瞪得老大:“什么?你说……骨灰瓮?”

“对啊,母亲的骨灰瓮就安奉在我家客厅神台,我几乎天天都上香供奉,有什么问题吗?”

太公神色转为凝重:“当然有问题了!是谁跟你说,骨灰瓮可以放在家中供奉的?”

细问之下,这才知道原来多年前,宁姐曾是某日本宗教的信徒,而她曾听从该宗教师父的建议,根据该宗教的祭祖习俗,把祖先部分骨灰装进骨灰瓮,放在家中供奉,大部分骨灰则撒去大海。

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宁姐改信道教,至于母亲的骨灰,由于一路拜来已经习惯,她也懒得更改,于是任由骨灰瓮安在家中,一直到今天。

太公提醒,骨灰瓮必须放置在骨灰塔,不得随意置放,否则惹祸上身。
太公提醒,骨灰瓮必须放置在骨灰塔,不得随意置放,否则惹祸上身。

各国习俗不同 必须遵守

“太公啊,您说骨灰瓮放在家里有问题,可是那位师父的国家的人民都是这样供奉他们的祖先,为什么又不见有问题?”宁姐不解。

“道理很简单:各国民情与习俗都不同,不可一概而论。对华人来说,已过世的先人只有在时年八节,即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中元、中秋、冬至和除夕,才可回家探望后代子孙,共聚阴阳天伦,平常日子是不可以回家的,但现在你简直让祖先直接住进家里,这怎么行呢?肯定会出事的。”

宁姐听了恍然大悟:“是这样吗?难怪我的病怎么都不会好,原来是祖先在作怪。”

太公马上阻止宁姐说下去:“你千万不好那么说,这样好像有责怪祖先之意。说到底,这是你自己无心造下的错误,与祖先无关啊!”

“对不起我说错话……那么太公,我应该怎么做?要把骨灰瓮移走吗?”

“确实要移走。其实这个骨灰债很容易解决,我建议你把骨灰瓮安奉在墓园的骨灰塔。”

“就这样简单?还要做些其他什么吗?”

“基本上这样做就可以了,当然日后你最好安祖先牌,千万别小看祖先牌,它能够取得一定的保佑作用。”

说来玄奇,自从宁姐把骨灰瓮放在骨灰塔后,身体不舒服的感觉马上消失,如今她在家有安奉祖先牌,生活过得比以前还要好。

 
000太公劝世神话:
传统习俗 勿乱更改

华人强调入土为安,死后最好采用土葬,如此死者方得其所,家属方觉心安,且阴宅风水能够福泽后人。

至于火葬和海葬,是外来宗教的葬礼习俗,原本就不太适合华人,尤其是海葬,骨灰撒进海里任由海浪拍打、潮水转变,等如完全消失、散乱于海中,站在中华玄学角度而言,这会导致先人灵魂散乱,难以投胎。

此外,骨灰置家中,同样非常不妥,因为家人对逝去亲人的思念,往往会演变成往生者的怨念,让先人无法轮回,从而影响家运、健康、事业等诸事不顺。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