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学校附近 吵杂声坏家运

学校在住家附近虽然方便,但在方圆300至500米内都会受声煞影响,有损家运。
学校在住家附近虽然方便,但在方圆300至500米内都会受声煞影响,有损家运。

孟母三迁的故事你听过吧?孟母爱子之切,为了让他能求得好学业,因此多次迁居以求良好环境让他学习,直到搬到学校附近,孟母才满意。

天下父母心皆同等,父母为了让小孩读得一所好学校,就干脆搬到该校附近居住,不过原来在风水学里,住在学校附近不见得是件好事!

大马风水嫁坊命理风水师胡凤芹老师竟然说:“校园与住家太近,弊比利多,例如方圆300至500米内都会受影响。”

“学校犹如酒店一样的气场,都是属阴盛阳衰,虽然很多人气(阳气),但人来人往所以无法稳定气场。”

“学校是白天上课,晚上无人之地,就算白天上课也都是一些儿童。儿童的阳气相对较弱,不及成人的阳气重,阳弱阴盛对附近的楼宇会造成影响。”

在如此的情况下会遭校园负气场影响?胡老师说:“除了上述说的距离范围内,若是打开家门或窗户会看到学校,或是定时会听到学校传来的声音都会被影响。”

整体来说阳为顺畅,阴为阻滞,所以住在学校附近,一是财运不太好,二是凡事都会有阻力;而在易经卦象里属坤卦,代表着纯阴之卦。

学校容易造成声煞

此时,老师也举出几个校园磁场影响屋宅的例子。

首先,就是最常见的声煞,学校的广播、同学的吵杂声、或是父母载送孩子的车辆行驶声音都会影响磁场转变,胡老师说:“种种的声煞首先会影响个人情绪,吵杂的声音会让人心神不宁,让人会容易做错决定,而且会破坏家的和气导致家人和谐气场欠佳。”

与此同时,在急躁的情绪下生活,久而久之就会养出病痛,严重甚至会有损丁破财的可能性。

在事业方面,容易使人缺乏斗志,没有上进心,容易变得懒惰、运势低迷,而单身男女们,感情方面同样会受到影响,难觅佳偶。

宜 装木门隔音

对于无法避免的声煞,胡老师建议读者以避“声”为妙,要想彻底化解只有隔音,如尽量关闭窗户,或选用较厚及隔声效能较佳的玻璃,或是安装木门以借助木气化煞。

但是,胡老师澄清, 一直关着门窗也不是办法,“建议读者在早上11点至下午1点,在阳气最旺时打开所有的门窗,以盛阳压制阴气以调和居家磁场,而到了晚上也确保家中灯火明亮,这样阴气就难以乘虚而入了!”

胡老师建议,住家靠近学校的读者可安装木门,不但可以隔音还可化煞。
胡老师建议,住家靠近学校的读者可安装木门,不但可以隔音还可化煞。

住家在文昌位旺磁场

所谓:“学校在五行里属木,在喜用神里属木或是属火者则会生气。”

当然,校园磁场也有利于附近的住户,胡老师说:“若是一家之主的命格是属火或是属木者反而会催动自己的运势,而且住越久越旺!”

不仅如此,若是家门的方位落在文昌位,那校园的“气场”反而会转化成“旺气”,这是因为在九宫飞星里,4绿星又名文昌位,而学校的文昌风气正好能催旺家中气场,而且能扭转乾坤。

胡老师透露,住家大门对着学校的读者,可用红灯笼或对联有效化险为夷,逢凶化吉。
胡老师透露,住家大门对着学校的读者,可用红灯笼或对联有效化险为夷,逢凶化吉。

宜 挂喜庆物品

若主人命格中并非属木或是属火该如何化解煞气?

胡老师建议读者,若是大门对向学校,可以选用木帘缓冲外来的煞气,与此同时还可以在门前挂上大红大紫的装饰品,如红灯笼或是对联,如此喜庆之气的物品可有效化险为夷,逢凶化吉。

最后,她也不忘提醒,对于家中有老年人,或是病患者,建议把他们睡觉的位置迁移,若是学校正对家中大门,那就将睡房移到家中最后的房间,一来避免煞气直冲而引发病气,二来是避开校园所带来的吵杂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