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KL的 正宗粤式糖水

◆简师傅对自己的糖水信心满满。
◆简师傅对自己的糖水信心满满。

简师傅是正宗粤式祖传糖水档第4代传人,其家族在吉隆坡售卖糖水已有半甲子的光阴,可贵的是,他父辈至他这一代,“3大天王” —— 芝麻糊、花生糊以及炖蛋都在吉隆坡的美食谱鉴里占有一席之地,无人能及,甚至一些国外的美食家、美食网站都在默默推荐。

初次见到店主简师傅,他拍胸口告诉我们:“不好吃,不收钱!”,自信满满。他也表示,他希望该店的糖水都不会让人失望,一旦发现在烹调的过程中有何差错,他们会不惜牺牲地把整锅糖水倒掉,讲究品质,势必要让顾客尝用到原汁原味的糖水。他也不忘强调,从准备材料到烹煮糖水的过程,全都以手工制作,没有任何添加剂。

◆为了寻回昔日味道,坚持用手做出古法石磨芝麻糊。
◆为了寻回昔日味道,坚持用手做出古法石磨芝麻糊。

考功夫又考耐心

据悉,该店最出名的糖水莫过于芝麻糊和花生糊了。他表示,他们以传统石磨萃取芝麻与花生的精华,并加入米浆熬煮,所以当大家吃起来的时候,可以品尝到极度细微的花生或者芝麻碎屑,同时也具备了润滑的口感。因此,这2种糖水相当受大众喜爱,尤其是讲究养生之道的老顾客。
03
为了验证老板的说辞,我点了各一碗的芝麻糊与花生糊来品尝,果然不出我所料,两者都相当香滑可口,甜度恰好,非常适合各年龄层的人士品尝。简师傅说,中国粤式芝麻糊原本是苦味的,但南来后为了迎合各籍贯人士的口味,就下了甘草,让芝麻糊带有“回甘”味。

此外,除了糖水,炖蛋也非常值得被推荐!简师傅说,一般上,许多人都相当恐惧鸡蛋的腥味,但这里的炖蛋一点腥味也没有,反而润滑可口非常。他表示,烹制炖蛋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莫过于“打蛋”,当蛋浆打得好,煮出来的效果也会理想。当然,这是非常考功夫的事情。

简师傅说,糖水的烹煮方式都是他爷爷传授下来的。从他曾祖父那一代开始,芝麻糊传到他这一代已经是第4代。严格上来说有接近百年的历史。他从早期在吉隆坡何清园摆的摊子到今天在富都的店面,一晃接近四十载,他也不忘初衷地要把传统糖水做好,以让祖辈的糖水能流芳百世,也让老味道飘香在吉隆坡的每一个角落。

地址:32 , Jalan Kancil, Off Jalan Landak,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电话:03-21413250
营业时间: Monday -Sunday 10am – 11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