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休闲乐园 鲜美海产等着你

渡假屋就在新马第二通道大桥下方,自从开放后,吸引了远近游客畅游。
渡假屋就在新马第二通道大桥下方,自从开放后,吸引了远近游客畅游。

两国水路国界当中,我吹着海风;抬头寻找鸟踪,却望见熙来攘往的车辆,跨越通道而过。
游艇川行,让我觉得浮沉,刹那间,听到海涛呼唤声,闻到一阵阵海的味道;这数位年轻小伙,就是喜欢这种感觉,水里鱼天上鸟空间中,寻得了他们钟爱的一切,同心协力,先有梦,后心动又行动,数月之间,海面上就展现了一座休闲乐园,这就是甫于今年七月才对外开放的柔佛振林山Ocio Sea Bay Resort。

三个年轻人 穷乡僻壤寻出路

渡假村共有3名股东,即为李铭雄,陈钺升和陈顺平。据李铭雄透露,Ocio是西班牙语,含有欢乐共享的意义。

振林山区从穷乡僻壤,数年来一跃而起,成了南方明珠,有了伊斯干达经济发展区、柔州中央行政中心、中国投资者到来发展的城市森林、乐高主题乐园、美迪尼发展区等等。这3位年轻人也具慧眼,就在振林山乡间展开了旅游休闲业。

要到这个水上渡假村,首先必须穿越一道乡村路径,行走数公里后,来到一处甘榜本达士码头(Jetty Kg Pendas),从码头乘快艇,只须约5分钟就可扺达。

整个渡假村,以浮桶架起,就是俗称的“ 渔排”(rakit),面积千余方尺。

李铭雄(右),陈顺平(左)和陈钺升(后)看准商机,在振林山发展旅游业。
李铭雄(右),陈顺平(左)和陈钺升(后)看准商机,在振林山发展旅游业。

询及创建过程,李铭雄侃侃而谈,“过去,我和合伙人都是形同兄弟的好朋友,虽然来自不同领域,工余时间,大家常相聚喝茶聊天或共享户外活动。”

“近年来,我们又爱上了海上钓鱼活动,不久,就在振林山尾端岸外搭起渔排,除了供自己钓鱼乐,也开放于其他钓鱼客。”

“一段时间后,一些钓鱼客觉得好枯闷,因此,建议仿效其他休闲区,改建成可供过夜和膳食的水上渡假屋,我们合伙人商议之后,也接纳了此项建议。”

“于是,大家分头去往此目标努力,当中也包括参考台湾旅地资料,到本地园林海港渡假区参观,行内人的意见等等,一番准备功夫后,渡假屋工程随即展开。”

海产丰富  满足钓鱼发烧友

游客到了海岸后,渡假村安排了马达艇到来接送。
游客到了海岸后,渡假村安排了马达艇到来接送。

询及过程中,3位合伙是否有意见不和时?
他们异口同声说:“有啊!”

“很多时候,都会有各持自见的情况,然后就争,接着就吵或者互相调侃,但是,大家没忘了当初所定下的目标,工程在进行着,部分资金也付了,如果任何一方退缩,一切将会付诸东流,因此,大家还是理性处理争执,争了之后,一句逗趣的言论,或一个纯真的动作,大伙儿就重归于好了!”
渡假村又有什么魅力?
李铭雄说,就如其他海上旅区一样,让游客享受钓鱼乐,这个海域海产丰富,吸引了众多钓鱼发烧友。

“此外,在渡假屋范围,布置了花蟹养殖场,老少游客可亲身体会捞花蟹的乐趣,有向导带领大家了解海上自然生态景观;也可租用水上摩哆,休闲时间,可进入冷气设备的电影室、唱k乐趣、打麻将、以及脚底按摩服务。”

由于开放后反应热烈,渡假村将增设房间至20间,以供需求。

至于膳食,合伙人也偶尔兼任厨师的陈顺平说,顾名思义,海上渡假村所推出的餐食,都以海鲜为主题,除了有进口的美国硕大生蚝,尚有海虾、鱼类、螺类,以及浓厚道地风味的白灼花蟹沾酱油(ketam bunga rebus)、清烫淡菜(kupang)等等,让游客留下舌尖享受的美好回忆。

pic 4
此外,渡假村位置位于新马第二通道大桥底下,优越的地点,让跨越两国海关的途人都容易望到,吸引游客到来!
在浪涛起伏的海面,渡假村也微有浮沉抖动,海旅的感觉油然而生,三位合伙大男孩,凭着年轻力壮,靠着共同的理想,向着海上发展,愿意当个海的孩子,在浪起潮往之中,不畏狂风巨浪,不惧层层困境,接受着海涛挑战,希望打造一处,留下好口碑的渡假胜地。

渡假村推出了海鲜美食供游客享用。
渡假村推出了海鲜美食供游客享用。

Ocio Sea Bay Resort
Janlan Tanjung Kupang,Kg Pendas,81550 Gelang Patah, Jo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