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星”囧事

000

赵薇  丢失考证遇伯乐

你肯定想不到如今大红大紫的赵薇,当年曾经当不了明星,错过了考入艺校的资格而泪崩!
原来,当年艺考正日,到了现场准备考试的她,居然丢失了准考证,而那场是鼎鼎大名的北京电影学院复试,是最难得的唯一入取机会。

当赵薇发现准考证弄丢了后,她向老师申请补办,但是老师说“准考证都能弄丢,不要妳也罢了!”。
于是,跌入低谷的赵薇在楼道间泪奔大哭,随后被路过的另一位老师看见了,知道她是准考证弄丢了,但见到她水汪汪的大眼睛很是吸引,最后同意给她补办准考证。

一开始负责补办的老师不愿意破例,但是招生老师说这个孩子很有潜力,最后同意了。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赵薇,果然眼睛大也是有优势的!

陈坤  唱出演戏专科第一

陈坤的艺考也挺囧的。陈坤和赵薇是同班同学,当年艺考也是同一个考场,而当时赵薇是女生第一名,男生第一名则是陈坤。

艺考复试那天,麦克风出问题了,怎么也响不了,为了解决这场尴尬,陈坤勇敢站了出来,不通过麦克风高歌表演一曲,结果一曲艳惊四座,这个解闷表演成了考试,居然顺利通过“演员”复试。

最为有趣的是赵薇说陈坤唱歌总喜欢一条眉毛拧着,感觉很痛苦深情的样子,或许是这点才唱进了“演员”列表。

巩俐  考官围着检查牙齿

大明星巩俐参加艺考也闹过笑话,一度差点因外相而被淘汰,止步演艺圈。
当时,考官老师们一致觉得她形象有点“小众”,且长了一口参差不齐的牙,老师甚至让她把嘴巴张开,一堆考官围着她审核牙齿结构,仿佛牙齿检查般观察她的牙许久,让她很不好意思。
但经过一轮考官“牙医”的讨论后,老师们最后安慰她说没关系,牙齿可以矫正,通过考试。开学的时候,巩俐已经矫正牙齿了。

杨幂  唱破音还考得第一

杨幂当年的《南泥湾》影片,成了现在黑粉攻击她的手段。
杨幂当年的《南泥湾》影片,成了现在黑粉攻击她的手段。

杨幂当年考北京电影学院也是勇气十足,在淘汰率高达95.4%的学院考试,匆忙之下明明是音痴的她居然准备了一首《南泥湾》就去参加考试了!
当然,考试时唱破音又跑调了,杨幂说:“表现出最真实的自己就好了”,最让人出乎意料的,居然是她以第一名的成绩考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让其他考生傻了眼,不知考官喜欢她的歌声还是她的不怯场。

章子怡  忘词反应得考官心

现在已经是国际一线明星的章子怡,报考电影学院,决绝的多。
因为在舞蹈学校的时候,不习惯学校氛围,觉得自己“不是吃舞蹈饭”的人,于是章子怡决定在高考的时候转学表演。

她自己曾说:“这是一次没有后路的选择。”
面试时,她朗诵一首诗《如果我是一滴水》:“结果念到一半后边全忘了,是一位男老师接着我的背完了,我还说‘谢谢老师帮我背完了’。”

但是最终她还是晋级了,而吸引到老师们的,并不是章子怡的外表或真实,而是觉得她脑子转的快。

孙红雷 太胖被赶回家

孙红雷的艺考路就稍微没那么幸运了,当年他到学校,表演系主任看了他一眼,还没开始考试就说:“回去吧,太胖!”
当时距离另一场入学考试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孙红雷通过健身锻炼的方法,一个月减肥36斤,因此赢得娱乐圈入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