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兰卡央岛】受保护的潜水天堂

A在沙巴坐落在婆罗洲山打根市以北一个半小时的地方,有一个与世无爭的天堂,有三百六十度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岛的周围环绕着珊瑚和晶莹澄澈的海水,水深及腰,清澈见底,还有几座木屋在树丛中隱隱可见。
岛上全都是沙滩,没有居民。这里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岛中央则覆盖着葱翠的树林,平静且令人完全放松的海岛,它就是Lankayan Island“沙巴兰卡央岛”。

近年来,已开始被人发现这神秘天堂小岛,尤其是潜水发烧友,因为有清澈美丽的海洋,让他们能够自在地潜入海底里游览,一目了地然去观看神秘大自然的奥妙,看着可爱小丑鱼在珊瑚里追逐,鱼群在身边围绕着,还有各种稀有的海洋生物,这地方都是潜水发烧友最喜爱,导致近年来也变成另一个最热门的潜水胜地之一。

爱潜水的旅客,又怎么能错过这么好的浮潜天堂呢!
爱潜水的旅客,又怎么能错过这么好的浮潜天堂呢!

除了潜水,兰卡央岛每年7至9月都有大量海龟在岛上生蛋,最常见的绿色海龟,碰上生蛋季节,大家能够看见海龟生蛋哦!甚至遇上“孵化”季节,还能够亲身体验近距离观察海龟孵化的过程,让人亲眼看见海龟宝贝破蛋而出!当大家能够见证小海龟刚出世的那一幕,随即看着小海龟成群结伴地爬回到海洋里,都是人人最期待看到的场景,也是到这小岛旅游的“重中之重”。

兰卡央岛知名度大开,吸引不少潜水发烧友。
兰卡央岛知名度大开,吸引不少潜水发烧友。

鱼儿伴游   陪你考潜水执照

要去兰卡央岛,只要从沙巴山打根乘坐90分钟的快艇就可以抵挡目的地。在兰卡央岛里,可以选择入住潜水度假村,它有开放式露台,可以一边享受美味的食物,一边享受着海风轻拂。望着微波荡漾的海面,食客还能见到年轻的黑鳍鲨悠闲地遊过。

度假村海滩上的酒吧,偶尔也会举办黄昏烧烤会,让在这裡进餐的顾客能在美丽的夕阳消失于地平线之前,欣赏到它的余晖。

此外,度假村的顾客也可以在一天劳累的海潜之后,前往电视厅看看当天拍到的珍贵画面,抑或到主楼里免费上网。这里还有一间小型的商品店,除了贩卖纪念品之外,也销售电池、沐浴用品等必需品。当然,岛上也有一个潜水中心,租借水肺、海上独木舟、浮浅面罩等等各类装备。

每到一个特定的时间,海龟就会上岸产卵,记得别开散光灯哦!
每到一个特定的时间,海龟就会上岸产卵,记得别开散光灯哦!

因此,除了深海潜水,还有海面浮潜,让人享尽海洋世界的美丽。尤其是兰卡央岛周围五彩繽纷的珊瑚礁,全年都是丰富的海洋生物之家。

在今年的三月份,我成功考取了潜水执照,所以这地方也让我兴奋不已,那漂亮的海洋世界,成群的小鱼和大鱼,还有大海龟在海洋的铁船里栖息,或者看着章鱼在跳跃,靠近海底沙面上,除了看到许多黑黝黝的海参,还可以看间只露出上半身的海鳗,头向上,下半身却藏在沙里,据说这是正在觅食的模样,真可爱啊!

到现在,那些各种奥妙、美丽又可爱的场景,真的让我过目不忘,难以忘怀呀!晚上还可以尽情地享受海风的吹拂,听着波浪声,绝对是新人和情侣到此一游的好地方。

你看过深海里的海洋生物吗?(左起热带鱼、海蛞蝓、粉色海蛞蝓)
你看过深海里的海洋生物吗?(左起热带鱼、海蛞蝓、粉色海蛞蝓)

受保护的潜水天堂   一起维护海洋生态

据当地人说,原来在2001年12月,兰卡央岛已被马来西亚政府宣佈成立苏古群岛海洋生态保护区。苏古群岛海洋生态保护区,主要是保护珊瑚礁的原始生態及其濒危的稀有物种的工作。

不说也不知道,原来这里有许多长居的海洋生物学家,他们都会在这地方长期进行生态系统调查,全面跟踪海洋里的生态健康,维护这里的海洋之家。

看来,兰卡央岛不仅是个潜水和观看海龟的休闲天堂,也是专家们保护的天堂之地!

鱼儿,鱼儿,你们要去哪里啊
鱼儿,鱼儿,你们要去哪里啊

兰卡央岛
Lankayan Island,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