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古:镜子

a快来不及了,赶快躲起来!
可是,要躲哪里啊?
脚步声已追至,几乎同时,门把已在扭动,高祥一急,没注意脚下,这样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竟然跌倒──这下完了!
事情却出乎他意料。

进来的有五个大汉,个个肌肉贲起,人人手里一枝棒球棍,可以想像,落入他们手中,会有何后果。

大汉怒气冲冲的,一轮搜索,什么都没有发现。这是个杂物房,格局就这么大,一眼望穿,除了几叠旧书报,一些没用的桶桶罐罐,再没有什么可藏人之处了。

有一个忍不住破口大骂:“X的,难道那家伙没跑进来?”
说着,一棍敲在脚旁的饼桶,哐的巨响。

高祥着实吓一大跳,那棍敲在桶上,犹如敲在他身上,几乎都可以感觉到那痛了!
他是不敢出声,心里却转了无数想法:自己明明就在这里,这些人怎么说找不着?

终究是不见高祥的踪影,四个大汉胡乱咒骂几句,又急急走出杂物房,转往他处继续搜捕。

而在房中的高祥,仍是百思不得其解。

会不会是故意作弄,在门外等着我?
高祥是个小偷,今晚到这来“开工”,没想到出师不利,还没找到值钱的,就给人发现,一路逃命至此。

跌倒

这些人会不会不忿追他追了老远,看他是走不掉了,假装没看见,给他个假希望,而守在门口,待他以为脱身了走出房门,才彻底痛击一顿,尽情嘲笑奚落他。是有人有这种怪心理的!
想到这,高祥就冷汗直流。

他决定先等一等,尖起耳朵,不住听门外是否有人在。良久,没有半点动静。

不行,总不可能如此无止境等下去呀!
高祥决定冲出去──这下终于明白为何了。

他才举步欲冲,整个人重心突然一倾,又跌倒!还发出了很大声响,在死静的储物室里,简直是异常碍耳了!
幸好那群大汉已走远,否则现在高祥真是叫天不应,说有多凄惨就有多凄惨。

他回头一望,之所以跌倒,是因为有东西绊住他的脚,可是,他身后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一面全身高的旧式镜子。

刚才慌不择路,一冲入这房里来,千钧一发之际,自己就跌倒一次,以后才有了那奇怪经历:所有人都没看见他,按理,他不就跌在房中央么?不可能看不见!
高祥望望镜子,他也不知怎的,忽然有个可笑的怪想法,他是跌到了镜子里头!
此刻,他就战战竞竞地,伸出手摸向那镜子。

不禁“啊”一声叫出来,随即又快快掩住口,他的手,竟完全没入了镜子里!
刚才因为紧张,全神贯注在那几个追捕他的大汉身上,现在才发现,没入镜中的手臂,感觉冰冰凉凉的,非常舒服。

这镜子真神奇!
高祥不敢久留,做了出道以来唯一的大破例,只“拿”一面镜子,匆匆离开。

小试牛刀

回到家已是深夜,高祥的住处在一栋五层楼的破旧公寓,是在最里面的角落位置,
高祥顾不得休息,他要确定模糊想到的想法,要立即做“实验”。

他把窗帘拉上,不祇窗帘,他还把灯都熄了。他要确保没有人看见才行。

他要再试一试这面镜子。

这一次,他大着胆子,把身子向镜面穿去,果然,他立时觉得半边身子有如浸入冰水中,只是身体并未湿透。身子前伸挪出,多一吋减半尺,全都随他心意。如是者试了几回,高祥已完全做到随意出入镜子,毫无沮滞。

他这才满意地坐到沙发上。但双眼仍没有离开这一面神奇的镜子,良久,才大笑:“哈哈哈哈,有了这个,我终于发达了!”
自得了这面神奇镜子的数日间,高祥仍不断尝试,终于又给他发现,镜子不祇可以进入,还可以“转移”。只要顺着方向,可由这面镜子里直接转到其他的镜子,由小至大,或由大至小,“线路”多远都可以,甚至可进入另一头的镜片,再小的也行,但必须回到原先这一面,才可以出来。

“实验”差不多了,高祥决定付诸行动。

他选定了个目标,夜里下手前,先在外“摆阵”,把大小不同的镜片搭好线路,然后才潜入主人房动手。

他心情既紧张又兴奋,祇开了个橱柜,随意搜了几下,得点钱就算数。等下的才是重头戏。他由身上掏出预备好的两面小镜片,一面放在房外,一面放在窗边,与他事先排列的镜片全都对上。

接着,搓了搓手,深深吸一口气,一头就撞向那只有沙丁鱼罐大小的镜面,奇迹发生了,他整个人就有如进入一道冰凉水流,又向滑进了地下大水管,几个转折,就进入了那面神奇的大镜子中。

果然“一帆风顺”,不费吹灰之力就出来了。

他得意地笑了出来,接下来就要来真的了!
这次牛刀小试,数千元轻易到手。

但高祥根本志不在此,他真正目标,是城中首富柳百万,名百万,身家却有百亿,富布斯全球排名第四。

上个月珠宝拍卖会,有一颗大宝石,仅次于印度出土,现已归入英女王宝冠上的绝世宝石。竞投算不上激烈,柳百万一上来就开了个没人敢再喊的价目,只两三富豪“忍痛”尝试拼了一两次,最后都甘心让出,宝石最终落入柳百万手。据说,这宝石是要来送给他太太,贺他们金婚之禧的。

柳家在半山,左邻右里,非富则贵,全是豪院巨宅,守卫深严,尤其柳百万家,更是非一般守护,外传他曾给人绑架过,自此大大加重了保安。侥幸进得了去,也未必可以全身而退而不为人发现!
可以说,高祥自出道以来,一闯柳百万毫宅就是他的“梦想”,不过,那时候只能是埋藏在心底里,不时拿来“激励”自己,这种目标,要怎么下手啊?真是想想也头痛!
但那是以往。

现在有了这神奇宝贝,恐怕再没有几个人的家是他进不了的,而且,只要进得了,便退得了,保证神不知鬼不觉!
柳百万家住半山,半山多树丛,真是再适合不过了。

高祥已有了全盘计划,他把神奇镜子摆在一树丛后,再依对角线,每几步,放下一面镜子,那就是他的逃生法门。

今夜柳百万夫妇都到机场接独生女,家中有只佣人及数名保镳,这些人都只在底层及院子里巡防,不会进入三楼的主人房,高祥可以轻松“工作”。

祇想着进去,而不必烦恼如何退出的话,是比较容易的。很快的,高祥就避开了保镳,扭开了门,直奔二楼,不一会就摸入了柳百万的书房。

困境

保险箱就在那里。

真看不出柳百万如此守旧,如此的身家地位,保险箱竟是旧款的。可是,正正因为他这种守旧,才会豪掷万金,投下超级宝石来送给妻子。高祥自认换作自己,也没柳百万如此“念旧”,宝石很可能赠给了更年轻更漂亮的情妇吧?

既是旧式保险箱,那就费不了多少功夫,“嗒”的轻响,保险箱打开了,一阵耀眼光茫。

多么璀璨的一颗宝石!
高祥顿时迷住了,宝石何止是女人的挚友,男人何偿不喜爱呢!
他吞了吞口水,手几乎是颤抖着伸出去的,把宝石装进袋子里。

谁料宝石才一离保险箱,警钟声立即响起!
该死,保险箱也许是旧的,但保安系统可是很先进的!
高祥一闪闪到窗边,已见前院数名保镳已迅速奔进屋来。

可以想像不出十秒,这些军警出身的保镳已会杀进来。

高祥一点也不慌,因为他早有准备,他甚至还想来个小小恶作剧,跟保镳打个招呼后才逃跑呢。当然他没有,他快手推开落地破璃门,走出露台,那里早已放妥一面小镜子,高祥吹了吹口哨,立即跳入镜中。

恍忽中他又掉入冰凉的水管中,顺流而下,不断转折激冲。他心里却是异常安定,脸上满是得意笑容,那颗大宝石就在他口袋,出口即在不远处了。只要他一出来,他也可以变成第二个柳百万。

这时,柳百万豪宅外的一条小路上,一辆小车蛇行般驶来。

才走没多远,车子就在一树丛前停下来,一个喝到醉醺醺的男子下车,摇摇晃晃的踏着醉步,边打着酒嗝的走入了树丛后。原来是人有三急。

这个醉鬼拉下裤炼,正要小解,忽然吓一大跳,咦,怎么有一双眼睛瞪着他?
一吓酒醒了三分,才看清楚原来是一面镜子。

醉鬼打了个酒嗝,嚷嚷道:“哪…哪个混蛋…放一面镜子在…在这里?嗝!”
想也不想,一脚就踹出去,哐啷一下,这面神奇的镜子就破成碎片。

却在这时候,高祥“转移”到来,可是镜子已毁了,成了或大或小的一地碎片,高祥这边只出得了手,那边只伸得了脚,身子却没办法出来。

等于说他从此困在这些破碎镜片里,永远无法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