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通胜24:
写三字测命运 诸葛亮透天机

1你听过神机妙算诸葛孔明吗?

孔明被后人推崇备至,主要个原因是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又懂玄学,如同神人一般。

在《通胜》,有一篇秘本诸葛神算是孔明当年留给后人的神数。原本,我们也可以好好算一算命,可惜他留下的签文,半数都已失传,很多字只留下空白,从而逐渐为人们淡忘。

 三要点自我批算

这一期,我就教大家如何批算秘本诸葛神数,占法如下:
(一)要测命者,先写三字,不可二字,也不可四字。

(二)算出所写三字的笔划,第一个字为百位,第二个字为十位,第三个字为个位。比如,你写“今日福”三字, “今”字为百位、“日”字为十位、“福”字为个位。

(三)凡字的笔划在9 划之内,照算。若是10 划、20 划则算1。一个字,若是13 笔划,减10,可算3 划。比如,“今日福”三字,“今”字4 划,“日”字4 划,“福”字13 划(就是3 划)依序是443。

这时, 拿443 减384, 剩59 后再加384 为443,443 的字为“纷”,443 再加384 是827,又是“纷”字,827 又加384,一直加384 找字。最后加到8123,这时你会得到一句诗“纷纷复纷纷欷,行独掩门敛眉望灯火,伴我生黄昏”。

 重复计算 颇考耐心

从这句诗中,你可以自行解释你所问的问题的答案。麻烦的是,你要每次加384 找一个字,一直加到找不到字,诗中画“0”就停止。

有人玩过,说很准,有人说不准,可是计算方式太麻烦, 现代人都嫌麻烦,宁愿用土地杯卜算,简单又方便。

如果你看不明白,《通胜》内另有更详细的解释,自行研究,不出半天,你一定会摸熟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