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90:
家婆逼死媳妇
冤魂不息家中徘徊

90 jiang“妈,我要结婚了。”大儿子阿财(化名)这一句话,直把母亲阿来嫂(化名)给吓了一大跳,手中握着的茶杯还差点被打翻。

“你说什么?你什么时候有女朋友?怎么我没听说过?”阿来嫂眼睛瞪得老大,正期盼着儿子怎么回答。

“呃……这……母亲大人,对不起,都怪我一夜风流,在外面认识一个女子,她叫秀秀(化名),我们情投意合,最后情不自禁发生关系,现在她……她怀孕4个多月了,肚子一天比一天大,我不能坐视不理。”

阿来嫂听了非常失望,因为一直以来,她都对这个大儿子寄于厚望,没想到阿财却不生性,竟然在风月场所惹上私生活不检点的女人。

即便心底有千百个不愿意,但生米已煮成熟饭,总不可能强硬拆散鸳鸯,只得勉强答应这门婚事,而秀秀也风光嫁人,成为张家(阿财姓张)媳妇。

态度恶劣  割脉自杀

秀秀原以为自己“买一送二”,家婆一定会很高兴,因为不久就有孙子可抱,岂料阿来嫂打从心底就不喜欢她,认定她破坏儿子的终生幸福。

抱着这样一份成见,阿来嫂对待秀娘的态度极之恶劣,不仅只让她吃菜余饭尾,而且逢人就说秀秀这里不对,那里不好,总之极尽精神虐待之能事,不让媳妇有好日子过。

由于不堪长期遭受折磨,秀秀性格变得郁郁寡欢,最终因为想不开而割脉自杀,酿成一尸两命的悲剧!

对阿来嫂来说,秀秀的自寻短见,简直让家族蒙羞!为免家丑外扬,决定草草埋葬了事,事后也没有把媳妇名字列入神祖牌,更不准后人拜祭,就当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个人。

自从秀秀死后,阿来嫂亲自出马,帮儿子物色一户好人家女儿,两人很快结为夫妻,不久生下一名可爱男孙,取名为俊杰(化名)。

原本一切相安无事,但就在俊杰7岁那年,有天,他忽然望着家里的墙角,自言自语说道:“有个阿姨站在这里。”

起初,家人不以为然,只认为是童言无忌,可俊杰几乎每天都说看到“阿姨”,后来甚至还说:“阿姨一头长发,蹲在墙角不出声,很可怕”,诸如此类毛骨悚然的话语,家人才隐约觉得不安,莫非俊杰撞鬼了?

阿来嫂不放心,跑去问神,神说只不过是孙子看到祖先回家,这种情况在小孩身上很常见,不必担心。

然而,见完神后情况仍然没有好转,俊杰仍然每一天“阿姨”前“阿姨”后,转眼快20岁人了,还是天天对着墙角自言自语,搞到人人都以为俊杰是神经病,没人敢跟他做朋友。

太公语重心长的表示,不管媳妇是个怎样的人,只要媳妇孝顺,婆媳关系良好,儿子自然幸福满分!
太公语重心长的表示,不管媳妇是个怎样的人,只要媳妇孝顺,婆媳关系良好,儿子自然幸福满分!

丈夫呼唤亡妻 解除怨气

这一切,让阿来嫂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她很想为乖孙儿做点什么,可这些年来神佛菩萨求也求过了,捉鬼师父请也请过了,就是无法得到解决,她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因缘巧合下,她听说“天地日月观音坛”主神姜太公法力无边,没准能解开她的烦恼,于是便带俊杰一起前来问事。

太公示意俊杰描述“阿姨”的模样,而他也形容得头头是道,完全不像一个神经失常的人。

转过头,太公神情凝重对阿来嫂说:“我认为,极有可能是你家中有女亲人的魂灵存在。你仔细回想,是否曾有女亲人过世而忘记超度,又或者是有人曾经堕过胎,忘记超度婴灵?”

被太公这么一问,阿来嫂一时还真想不起来。良久,她忽然如梦初醒,脱口而道:“啊,难道是那个女人?不可能,都这么久了……咦,等等,她死的时候是……”

“怎么了?你是否想到了一些什么?不妨说出来,这样问题才好解决。”

“呃……我刚想到,很多年前,家里确实有人过世,那是我的媳妇。难道说,俊杰看到的‘阿姨’,是她吗?”

太公屈指一算,片刻点头回应:“是的,你说得没错,只是我觉得很奇怪,为何你这位媳妇如此冤气冲天,一直徘徊家中?你是否还有事隐瞒我?最好说清楚,否则我也帮不到你。”

面对太公的明察秋毫,阿来嫂彻底拜服,只得如实相告。

“现在问题很清楚了,因为你不承认这位媳妇,不让她认祖归宗,也不让后人上山拜祭她,让她沦为无主孤魂……严格说起来,这些都是你一手造成的。”

阿来嫂呆了,她完全没想过这一切,原来竟是她多年前所造的因,如今结成了恶果,连累俊杰受尽众人的有色眼光看待。

“请太公指点我该怎么做。”

太公想了一下,便说:“你媳妇要的只是一个名分,这是你欠她的‘名分债’,一定要还。只不过,你不需要把她的名字刻在神祖牌上,只需叫你的儿子逢年过节,以丈夫的身份亲自呼唤亡妻回家吃饭。只是要注意一点,就是你的媳妇一定要赶在历代祖先就位之前,赶紧用餐离开,不可逗留在家中被历代祖先看到,这可通过抛胜杯的方式得知。这点尊卑次序很重要,千万要记住了!”

回家后,阿来嫂把太公教导的方法说给儿子阿财听,两人决定在不久后的中元节尝试。从此以后,俊杰就再也没有看到“阿姨”,也许她已了结心愿,含笑离开投胎去了。

 

000
太公劝世神话:
只求一个名分 当夫家鬼

处在“男尊女卑”的社会,女人总有太多唱不完的悲歌,尤其“名分”这种东西,更是女人一生追求,证明自身存在的价值。

嫁出去的女儿,犹如泼出去的水,往后一切跟随夫家,死后也做夫家鬼,如果名分得不到承认,死后无依无靠,无祖无宗,那未免太可怜了!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