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口古早味

◆李威成将家传古早味的朴实传承在食物里,要让所有的顾客都能品尝到。
◆李威成将家传古早味的朴实传承在食物里,要让所有的顾客都能品尝到。

老板李威成(Wilson Lee)说,古早味就是用回最古老的方式做出的老味道。语毕,就亲自动手,用2块面包,先涂上牛油,然后放在炭炉下面烘烤。他说,一直烤到面包变金黄色,然后一块涂上牛油,另一块涂上加央(Kaya),叫鸳鸯面包,就算大功告成。

李威成的公公、爸爸都是开咖啡店买云吞面、烤面包,他是第3代。他强调,在大马,你很少见到这样的海南炭烧面包。他坚持用炭烧,因为用火炭烧烤出来的面包特别香,这种香叫炭香,现代人很难吃到,经过几10年后就称为古早味。

讲到这里,李威成刚好烧烤好两片海南面包,“趁热吃,你会吃到古早味。”
小小2块烤面包,一咬下去,外皮烤得香脆,但是面包却内软,有香浓的加央味及扑鼻的牛油香,配一杯浓浓的咖啡乌,让人品尝到儿时记忆中吃过的味道,回味无穷。

“这种古早味非常珍贵,要用回古早的传统手法烧烤,最重要是不怕麻烦,烧烤出来的味道会比用现代烧烤炉烧出来的味道好上几倍。”

现代的烧烤电炉虽然简单、方便,但是再也做不出这样的古早味。

谈到云吞面,情形也是一样,全机器化做出的云吞面欠缺Q感,有些环节要用手工去做才好吃。

这是真的,肉碎就好,放入搅拌机去搅的肉碎,口感一定不好。不信,你用两把刀去碎一块肉,到肉碎肉烂筋连,味道特别好吃。

李威成说,他们用的是无防腐剂的全蛋手工面,口感佳。他说,他们可以用全机器化大量生产云吞面。但是,为了有古早味,他保留了传统手工制作的方法。

李威成捧了一盘叉烧云吞面到跟前,要我们试试他们的云吞面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口感。

嘴嚼着自制Q弹云吞面,配上秘制的酱料,真的很好吃。他说,如此弹口的手工面,在城市很少能吃到。

不止云吞面,连叉烧、烧肉也是自己烧烤。李威成说,自己做,才能控制食物的品质,不然我们又怎敢打出古早味招牌。

从公公传到爸爸,再从爸爸传到他手中,这种没被时间淘汰及改变的味道,名副其实是古早味。

在这儿,除了叉烧、烧肉,还有冬菇鸡脚、水饺干捞云吞面,尚有鸭腿面、木耳炸肉面、猪肉面、猪肚汤、瓦煲老鼠粉、虾面、鱼丸面及鸡饭、鸭饭。李威成说,我们尽量做到多样化,有不同的选择,不会独沽一味。

◆ 烤面包
◆ 烤面包
◆云吞面
◆云吞面
◆ 鸭腿面
◆ 鸭腿面04

火候不能忽略

“我们的烧鸭,用了10多种中药,加上公公的秘方,真的是古早味。至于炖鸭,同样有8、9种中药材,要慢火炖上8个小时,炖出精华。先把鸭下油锅炸一炸,炸了之后才拿去炖,口感更佳。

同是炖鸭,每个人有不同的炖法,各有千秋。他说,他用的是传统手法,最重要是做出古早味。
虾米辣椒也为整碗面增添了风味。李威成说,虾米捣碎后再跟辣椒一起搅成酱料,口感香辣,配上略带咸味的干捞云吞面味道甚佳。

吃了之后,渐渐明白什么是古早味,那是记忆中难忘的甜美滋味。

地址:36, Jalan SS 14/2A, Subang Jaya.
电话:03-5612 7743
营业时间:7am-9:30pm(无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