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通胜23:
这2个年份的孩子 最好别出夜街

1小儿关煞是古代命理学家对刚出生的小孩命理四柱中所带的神煞总称,是古人通过不断的研及实践预测中发现的。

关煞虽多,而且各关煞解方不一,惟只要照着白师父的化解法一一去解,即可保平安无事。

 上几期陆续讲了不少小儿关煞,现在继续与读者讲解其馀小儿关煞,以让广大读者能受益无穷,就算家中无幼婴,也增长了知识,助人助己都乐无穷。

  鬼门关——胆小易见鬼

 在《通胜》二十六关煞中,有一个关煞叫“鬼门关”,凡是犯上此关煞的小孩,晚上忌出家门。

犯“鬼门关”的孩子,一出夜门, 会很容易“撞鬼”,不是看到阴魂, 就是听不到该听的鬼叫声,从而吓破胆。有时,一出夜街,回来就会生病。

如果,你家小孩容易受惊哭泣, 你要查一下,你的孩子是不是犯了“鬼门关”?凡是1984 年、1996 年及2008 年(甲子、丙子及戊子年) 出生的人,不宜出夜街。

化解法:靠百家米或百家布解
这样的小孩,未到成年(21 岁), 不可参加中元节普渡,也不可去阴庙, 因为容易见鬼。古人的化解方法是沿家逐户去求百家米来吃,集合一百家人的力量,方可化解“鬼门关”。

不然,就是每家每户去求一块布, 集合百家之布,由父母用针线缝成棉被,晚上给孩子盖被。这张被,有百户人家的念力,可以解掉“鬼门关”煞。

问题来了,住在城市的人,要如何向一百家人讨米煮给孩子吃?人家会笑你是傻瓜。所以,有一个方法, 就是在五月初五端午节,带孩子去公园晒太阳,那是阳气最旺的太阳,有驱鬼之效。

不然,九月九的重阳节,拿孩子枕头、衣服及被单晒日正当空的太阳, 同样可以驱走孩子的阴气。

2  急脚关——易慌张摔倒

最后一个关煞是“急脚关”,凡是正月、二月、三月子、亥时(早上11 点至1 点及晚上11 点至1 点)出生的人,就会做事慌张,易受惊吓, 走路不稳,容易跌倒。

这种人,我们叫做着“脚不踏地” 的人,在学走路时常会跌到手脚黑青有瘀伤。而且,他会比其他小孩较慢会走路,跑动也不够灵活。

化解法:吃冬菇煲猪脚汁
谁家孩子有这样的现象,依据客家人的风俗,当孩子满周岁时,用冬菇煲猪脚给小孩吃,吃不到肉可以喝一点汁,孩子就会走路正常。

写到这里,26 关煞也到了尾声。有人问,会不会有人出生没有犯关煞?有,一些人出生的年、月、日及时辰没有犯煞,那是他命好。只是有两个关,“白虎关”及“铁蛇关”, 每个人都会中,只是近代已经很少再见白虎及蛇,这两个关煞的影响已渐减少。

如果,你觉得孩子关煞很重,化解不了,可以把孩子上契给神明,祈求一年四季平安。